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着,皇后冲一边的嬷嬷笑道:“去将魏氏叫出来见见大家伙儿。”

很快,嬷嬷就带着一个娉娉婷婷的女子出来了,大约十五六的年纪,一张小脸白白嫩嫩,带着几分红晕,柳眉弯弯,眼睛水汪汪,唇色浅淡,含羞带怯的往那儿一站,众人就都忍不住又去回头看高氏,没别的,这姿态,和高氏是像了个十成十,竟然连相貌,也有五六分相似。

茉雅奇和高氏面对面坐着,就见高氏面色一白,随即喉咙动了动,嘴角想要往上弯,却是费了好大的劲儿都没能弯上去。

皇后笑道:“这个是魏氏,今儿一早,皇上就说了,先封个贵人。以后魏贵人就是你们的姐妹了,她年纪小,你们可要多照顾着些,魏贵人,来给你的姐姐们行礼。”

魏氏害羞的笑,端着茶杯乖巧听话的给众人行礼。先是皇后,皇后很给面子的端过去抿了一口,然后赏赐了一个金簪。接着是茉雅奇,茉雅奇还在好奇这位魏氏是哪儿来的,以前可不知道皇后这里还藏着一个人,只凭着这和高氏有五六分相似的容貌,见过的话肯定是不可能忘记的啊。

所以,是皇后养着的秘密武器?

接过茶杯,茉雅奇正要抿一口,却是听见系统的报警声——宿主注意,宿主注意,茶水里有绝育药,茶水里有绝育药。茉雅奇停顿了一下,转头就对上皇后笑盈盈的眼睛。

魏氏是在皇后宫里承宠的,这会儿敬茶也是皇后主持的,茶水和茶叶想必也是皇后让人准备的,所以这茶水里的东西,是皇后让人做下的?可为什么,她都已经有一儿一女了,皇后现在才给下绝育药,是不是太晚了点儿?

视线又在其余的茶杯上扫过,端出来就是茶杯,也不确定是不是所有的杯子里都有,所以也没办法说是针对她一个人的,还是针对所有人的,亦或者,是给错了的。

但现在这杯茶在茉雅奇手上,茉雅奇只顿了顿,就用嘴唇在茶杯沿儿上碰了碰,并没有喝里面的茶水,随后给了魏氏一个景泰蓝的镯子,胜在新奇。

魏氏却是脸色半点儿没变化,恭恭敬敬的行礼接过去,然后转向高氏了。高氏脸色白的都快透明了,但干脆利落,端着茶水一饮而尽,随后同样赏了魏氏一个镯子。

剩下等给苏氏等人见过礼,皇后就带着她们去给太后请安了。到了太后跟前,自是要将魏氏给夸赞一下的:“人长的好,也乖巧听话,皇上也挺喜欢的,我就想着,先给个贵人的位分,至于这住处,皇额娘觉得哪儿好?”

一般情况下,贵人是不能单独住的,比如陈氏和黄氏,一个是跟着珂里叶特氏,一个是跟着苏氏。皇太后的视线在下面扫了一圈,茉雅奇垂下眼帘,她是不怕的,六阿哥年纪小,二格格也还没搬出去,现在两边侧殿都住着人,腾不出来地儿。

皇后的眼神则是落在了高氏身上,高氏抢先笑道:“若是妾身身体好,那肯定不等太后娘娘和皇后娘娘开口,妾身就赶紧的说将魏妹妹接过去住了,只是,妾身这身子实在是不争气,十天里面有八天是要吃药的,这满院子的药味,怕是魏妹妹也不习惯。再者,妾身这身子,太医也说了只能养着,妾身喜静,怕是不能照顾魏妹妹了。”

大家都要脸面,高氏都这么直白的说出来了,除非是真正撕破脸了,否则总是要给高氏几分面子的。皇后就看向金氏,也就她那儿,还是空着的了。

金氏忙笑道:“妾身倒是巴不得能去个人热闹热闹呢,只是,四阿哥年纪小,不懂事儿,天天吵闹的很,若是魏妹妹不嫌小孩子闹腾,那就搬过去吧。”

魏氏忙行礼:“妾身不敢嫌弃六阿哥,只是妾身也怕扰了六阿哥。”转头看皇后:“娘娘您看……”

都不是太欢迎魏氏,其实不用想都知道,就魏氏这样子,活脱脱另一个高氏,这府里的人,除了茉雅奇,谁没经过那种宝亲王眼里只看得见高氏一个人的日子?何况还要在自己的宫殿,看着皇上去和另外一个人亲亲我我,又不是受虐狂。就算要找人固宠,那也肯定是找自己的人啊,谁会将皇后的人放在身边?

皇后也是瞧出来了,只要想找理由,那什么都能当理由。

沉思半天,皇后转头看皇太后:“要不然,就让魏贵人先住在延禧宫?”

延禧宫和景仁宫挨着,既能膈应到高氏,又能让魏氏也离皇上远点儿,皇后虽然走了这一步,但也不代表就是真心喜欢魏氏了,想要扶持魏氏了。

皇太后是没意见的,于是,魏氏就一个人搬去了延禧宫的侧殿。

等下午,茉雅奇就听说,高氏那边又传了太医。原本这是没什么稀罕的,高氏就是这么个娇弱的身体,被气着了肯定是要请个太医来看看的,就算没气着,为着挽回皇上的心思,也得病上一回才行。

可没过两天,事情就不一样了,太医居然给高氏下了病危通知书。

这下子,全后宫的人都坐不住了,包括皇后。但皇后并不亲自去看高氏,而是和之前一样,嘱咐了茉雅奇过去。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