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额娘,不好了!”茉雅奇正在研究能不能写出一封只能让特定的人看见的信的时候,二格格忽然叽叽喳喳的冲了进来,脸上十分慌张,茉雅奇心下一惊,忙将她搂在怀里:“怎么了?”

“慧妃母落水了!”二格格估计是憋了一路,这会儿被茉雅奇一问,就哇的一声哭出来了:“慧妃母是为了救我,原先我和大姐姐还有松格里姐姐一起在花园里玩耍,忽然大姐姐的那只猫就发疯了,要抓大姐姐的脸,大姐姐躲开的时候撞了我一下,我后面就是池塘……”

二格格一边哭一边说:“我没看见,慧妃母拽住我的,然后她自己掉进去了。”

“现在呢?”茉雅奇忙问道,二格格抓着她的手:“宫女送慧妃母回去了,大姐姐也让人去叫太医了,现在怎么办?我好害怕,慧妃母不会有事儿吧?”

“不会不会,额娘在呢。”茉雅奇忙说道,到底是替自家闺女受过了,茉雅奇忙起身:“你快别哭了,你慧妃母一向喜欢你,定是不舍得你伤心的,我带你去看看你慧妃母。”

高氏确实是挺喜欢二格格的,大约是因为在王府的时候,养过二格格一段时间,但这喜欢,也仅限于遇见了和蔼的问两句什么的,并不会特别殷勤。但她救二格格这一次,茉雅奇领她的情,就是看在二格格的份儿上,高氏也不能出事儿了。

茉雅奇赶过去的时候,皇后也已经到了,毕竟这事儿说起来和大格格也有关系,若是高氏真出事儿了,大格格也是逃不了的。皇后年纪也不小了,这一胎算是比较晚的,她怀的也比较艰辛,脸色都带了点儿蜡黄,还有些疲惫。见茉雅奇过来,也只是微微点头,并未说话。

“高妹妹如何了?”茉雅奇急忙问道,有嬷嬷上前来说了一声:“现在还在昏迷呢,池水虽然消冻了,但也冷的很,慧贵妃身子一向不好,这次怕是有些……”

“娘娘,我想亲自进去看看她。”茉雅奇抿抿唇,转头看皇后,皇后点点头应了:“去吧,若是慧贵妃醒过来了,你就让她安心养着,缺什么少什么,尽管开口就是了。”

茉雅奇点头,示意了一下旁边的嬷嬷,就跟着人进去了。一进去,茉雅奇就想到之前也有好几次这样的场景了——高氏脸色发白的躺在床上,厚厚的被子下面几乎看不见胸口在起伏,茉雅奇有些惊慌,忙上去细细感受她那呼吸,有温热的感觉,这才松了一口气。

然后,就听见高氏笑着问道:“是怕我死了吗?”

茉雅奇一惊,瞪大眼睛正好对上高氏的视线,顿时没好气了:“你什么时候醒过来了?皇后还在外面等着呢,你就这样躺着不见人吗?”

高氏露出个古怪的笑容:“我现在可不想见她,我怕我一见到她,就忍不住想往她的肚子上踢两脚。”

茉雅奇简直无语了,好半天才说道:“当着我的面儿呢,你就敢这样说?不怕我出去告你一状?我可没觉得咱们俩能好到这程度上了,你说什么我都能帮着你隐瞒下去。”

“我还能不知道你吗?最是嘴硬心软的一个人了,几次三番的下定决心要和我划清界限分走两边的吧?可我但凡上门,你哪次能狠得下心将我赶出来了?”

高氏撇撇嘴,从被子下面伸出手,抓了茉雅奇的手掌:“再说,我才救了二格格呢,你就是看在二格格的面子上,也不好立马就让我扔开吧?”

茉雅奇有些无奈,她是有心软的毛病,可也是看在高氏无害的份儿上。高氏若真是会牵连到她,她保证眼都不眨的立马和高氏断绝关系再不见面的。

“你身子如何了?太医是怎么说的?”茉雅奇问道,她之前是打定主意,若是高氏不好了,就赶紧的用金手指救条命,算是偿还了二格格的因果,可高氏眼下不像是出事儿的样子,茉雅奇就用不着出动自己的金手指了。

“没有性命大碍,反正我这身子,也已经不能再有孩子了,就是再在凉水里泡个三五天,只要没死就行了。”高氏并不在意的说道,茉雅奇嘴唇动了动,最终也没能给出自己的药:“你且安心养着,回头我让人给你送些药材过来。”

高氏笑着摇头:“可别了,说的好像我这里就没有药材一样,你有的我都有,何必再费这个劲儿?我真没事儿,你别担心了,只是,你可愿意原谅我了?”

茉雅奇瞪大眼睛:“我原谅你什么?我原本也就没生你的气,好了好了,就算是没有性命大碍,你也是在冷水里泡了,身子有损,我瞧着你脸色不好是,说话也有气无力的,我也就不打扰你了,回头再找你聊天,你且好好歇着,我明儿再来看你。”顿了顿又说道:“二格格也在外面呢,只是她内疚,不敢进来看你,你可要见见她?”

“不要了,我怕过了病气给她,小孩子身体弱,你和她说,等我身子好了,我教她作画,教她弹琴。”高氏笑着说道,茉雅奇看了她一会儿,点头:“好,那就等你好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