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送走了钮祜禄氏,茉雅奇就靠在软榻上,她自己身为贵妃,是肯定不能随意出宫的,就是找了乾隆要了出宫的许可证,那到那拉府上,也是不能随意见人的。若是没被发现还好,若是被发现了,宫妃私会外男,这罪名茉雅奇承担不起,那拉家也承受不起。

就算陶观竹是茉雅奇的奴才,就算乾隆也知道这事儿,但人言可畏,万一这事儿就被人当成了把柄呢?

所以,就算要见,要么是乾隆也在场,不会让人产生误会的。要么就是,茉雅奇不去见,找个能信得过的人中间传话。可自从乾隆登基,茉雅奇就让那拉家沉寂下来了,不许再往宫里送人了,她身边得用的人没多少。这个传话,又怕中间出了岔子,两边将意思给领悟错了,造成什么误会。

茉雅奇就有些为难了,到底是选择哪个办法好呢?

想着,她忽然在自己脑袋上拍了一下,就好像两个办法她都能轻而易举的做到一样。就是第一个,她怎么才能劝说乾隆去见陶观竹?陶观竹不过是个奴才,就算是刚从海外回来……对了,刚从海外回来!

茉雅奇迅速起身,青花在外面听见动静,就转过来问道:“贵妃娘娘是要茶水吗?”

“不要,你让邱嬷嬷过来。”茉雅奇吩咐道,看青花起身,忙又摆手:“先等等,先别去。”邱嬷嬷虽然忠心,但有些愚忠,不够灵活,万一办砸了就坏事了,可青瓷在外面没亲人,没有理由出宫,青果和青叶同样如此。于是,茉雅奇的视线就放在青花身上了:“青花,你在宫外,可还有亲人?”

青花有些不解,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道:“奴婢的爹娘都还在宫外呢,贵妃娘娘是有什么吩咐吗?”

“你……”茉雅奇又顿住了,她计划的事情太机密,也太重要,万一出了岔子,那就不光是见不见陶观竹的事情了,说不定她自己,也要跟着没命了。

茉雅奇又不说话了,青花也不敢去催,默默的上前将茉雅奇手边的茶水给换成温热的,然后规规矩矩的站在磨牙起身后等着吩咐。茉雅奇则是在心里将自己能用的人手给筛选了一遍儿,不光是要忠心,还要勇敢,还要机灵,一个条件的人她能选出来,两个的也能找那么一两个,可三个齐全的,几乎就没有了。

茉雅奇往后靠了一下,唉声叹气,难不成,真要想个办法,自己去见陶观竹一面?

想到系统,茉雅奇忽然又来了精神,既然是科技十分发达的未来年代,应该有什么千里传音之类的设备吧?翻看了大半天,茉雅奇又变成无精打采的样子了,就是有,系统商场也没有兑换的。

“系统系统,我能不能找你帮个忙?”茉雅奇又想了一会儿,一个主意又冒出来了,忙呼唤系统,不管系统有没有应答,自顾自的说自己的请求:“你看,兑换给我的东西,你是不是能控制那东西什么时候出现在什么地方?那我现在兑换一个,但是不想出现在我身边,要在我估计的时间里,出现在另外一个人的身边,你能做到吗?”

系统冷冰冰的给茉雅奇泼冷水:“要是能的话,之前给雍正的药还用千方百计的找机会凑到跟前吗?”

茉雅奇一脸被雷劈的表情,她之前的主意几乎是完美的了,可偏偏系统不配合!没有系统的配合,这个办法就不能用了。茉雅奇表情变化的很快,青花在一边瞧着也不敢出声,等茉雅奇又叹了一口气,才小心翼翼的问道:“贵妃娘娘可是有什么烦心的事情?奴婢能为贵妃娘娘分忧吗?”

茉雅奇有气无力的摆摆手,靠在软垫上继续想。这一想,就是三五天,眼瞧着就是元宵节了。二格格一早就闹腾着想要去看花灯:“大哥说了,元宵节外面特别热闹呢,除了花灯,还有舞龙的,我要去我要去,额娘你就让我去嘛。”

六阿哥跟着在一边凑热闹:“额娘,去看灯灯!我要去!”

“都多大了还撒娇,看,弟弟都在跟你学呢。”茉雅奇捏了捏二格格的脸颊,二格格性子被她养的有些娇,又是十分活泼的,被额娘说也不生气,冲着六阿哥做鬼脸,逗的六阿哥哈哈大笑。

“你不许去,你自己跟着你大哥,到城墙上看看就行了,外面人太多,你太小,一不小心就会被挤散了,到时候你就是被人抱走也没人知道,然后你就会被人给卖掉了,卖到山沟沟里,每天只能吃一顿饭,还是没有米粒的汤,饿你个三五天,然后天天让你洗衣服做饭,大冬天连点儿热水都没有。”

这一套是从二格格小时候就用来糊弄的,现在二格格长大了,就不好糊弄了:“额娘光骗人呢,这样的日子,下面的官员肯定十分用心,将城门口给守的严严实实的,巡捕营的人也肯定更用心,哪儿来的人贩子会缺心眼的找那种一看就知道是富贵人家的小孩儿下手的?”

茉雅奇挑眉,伸手揉她脑袋:“哎呦,变聪明了啊,可就是富贵人家的小孩儿才值钱啊,万一是个庶女,有妻妾斗争什么的,人家嫡妻不愿意找呢?那人贩子不就赚到了吗?再说了,富贵人家的小孩儿,身上穿金的戴银的,光是这些个东西,就能赚一大笔了,这天底下,有的是为了银钱拼命的。城门口一天出不去,那就藏起来等个三五天,总是会有机会出去的,只要不是一辈子出不去就行。”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