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六阿哥身边的人,你是怎么打算的?”让人给茉雅奇端了茶水,皇后温和的问道:“皇上的意思,今年宫里会先放出来一批人,你和二格格身边,人手本来就不太够,可若是你想换几个人手,现下也是能和我说一声的。”

这都是惯例了,新皇登基,宫里的使唤人手都是要先换一换的,不过是换多或者换少的事情。雍正那会儿就换的多,因为宜妃惠妃等人在宫里都是有心腹的,德妃又并不是将一颗心完全放在雍正身上的。到乾隆的时候,换的人就不用太多了,因为自打孝敬宪皇后过世后,这宫里能做主的女人就换成了弘历的亲娘。

但皇后这边,就不一定是怎么想的了。

茉雅奇犹豫了一下,摇头:“我和二格格身边的人,暂时就不换了,只是我那儿少了两个大丫鬟,我现在想给补上去。”顿了顿,又说道:“六阿哥还小,他身边只有两个奶嬷嬷已经足够了,我暂时不打算添人。”

皇后有些不太赞同:“六阿哥虽然年纪小,但到底是皇子阿哥,就算现在用不到,也得先将人手给准备好了,从小伺候的,总是会比以后来的更多几分忠心,五阿哥这边,我也是早早就将人手给挑选好了,现在五阿哥身边除了两个奶嬷嬷,还有两个大丫鬟,两个小太监,你也别委屈了六阿哥才是。”

“这哪儿能说的上是委屈?”茉雅奇忍不住笑,但见皇后十分认真,也跟着想了一下:“那要不然,我身边的大丫鬟就再添一个,将我身边的青瓷,先放到六阿哥身边。”

和五阿哥比起来,好像六阿哥这边确实是太寒酸了点儿。

“嗯,你那边若是还有想换掉的人,就尽管和我说。”皇后点点头应了下来,又叹口气:“这宫里的事情,繁琐的很,又有不少麻烦,若都是和妹妹你一样省事儿,我也才能安心。”

“皇后娘娘多虑了,您说一声宫里要放人出去,估计高妹妹她们都是巴不得呢。”她们自己从王府带来的人也就那么几个,可一个宫殿里,满打满算,至少二十来个伺候的人,要有主管事儿的大嬷嬷,要有和外面走动的大太监,还有大丫鬟小丫鬟,粗实嬷嬷粗使丫鬟什么的,她们自己带来的人手是肯定不够的,就只等将自己宫殿里的人统计好,多退少补,等着小选呢。

各家也都是盯着小选,茉雅奇忙问道:“今年是要小选?”

“是啊,八月开始第一轮,那拉妹妹若是无事,就来帮我一把。”皇后笑着说道,茉雅奇忙摆手:“妾身是有心无力啊,就是想帮忙都帮不上,皇后娘娘能者多劳,妹妹也只能是多给娘娘念几卷佛经,盼着娘娘身体康健了。”

皇后摇摇头,又叹口气,透过窗户看向外面的大格格:“一转眼,孩子们也都已经长大了,我也是老了。”

“娘娘可不老,咱们现在一起走出去,怕是还要被人当成是亲姐妹呢。”茉雅奇笑着说道,又和皇后打招呼:“妾身想着,请大阿哥来吃顿饭,之前二格格一直念叨着雪花,她自己也不方便跑去南三所,大阿哥过来呢,就正好将雪花也带来。”

皇后倒是不太在意:“你看着办就是了,大阿哥虽然也十来岁了,却也还是个孩子呢,回头他来给我请安了,我和他说一声,让他也过去给你请个安。”

“那可不敢当。”茉雅奇忙笑道,绞尽脑汁的想话题,总觉得,正事儿说完了,就和皇后没什么别的话说了。可偏偏她坐了两个月的月子,刚出门,表现上应该是对宫里的新鲜事儿都不知道的,这就有点儿不好找话题了。

正尴尬着,就听皇后说道:“太后娘娘那里,你也别太在意了,你生了儿子,娘娘心里高兴,难免对看重几分,等哪天苏氏她们也生了儿子,太后照样会如此对待的。”

这话说的就有点儿意思了,是说太后并不是真心偏疼茉雅奇?

茉雅奇自己心里也是有些明白的,但这么被皇后说出来,就有点儿微妙了,所以,皇后这是快维持不住一颗平和的心了?是要打算出手了?

可等了等,皇后也没说出来点儿别的,反而是换了话题:“大格格年纪也不小了,我是打算让她搬到西三所去,松格里跟着一起去,你看,二格格是不是也跟着搬去?”

大格格比二格格年长将近四岁,现下二格格五岁,大格格已经是过了九岁的生辰了,翻过年就是十岁了。这年代,十三岁嫁人也不是多稀罕的事儿,大格格十岁估摸着就该留意婚事了,自己去住西三所,也是一种锻炼,可二格格才五岁,住什么西三所?

茉雅奇忙摇头:“她年纪还小,去西三所只能给大格格添麻烦,我也放心不下,还是先将她留在我身边算了,等她□□岁了,再说这事儿。”

皇后也没强求,点头应了下来:“你做主就是了,时候也不早了,怕是你也放心不下六阿哥,那就先回去吧。”

茉雅奇忙起身行礼告退,她也没急着回去,宫里有邱嬷嬷和青瓷照看,六阿哥是肯定不会出什么事儿的。再者,皇后也是有底线的,生出来的孩子,她都不会动手的,要不然,三阿哥也不会平平安安长这么大。高氏又是只顾着自怨自艾的,苏氏有自己的儿子,金氏也有自己的儿子,都比六阿哥年长,估摸着也都没空去动一个还不知道能不能长大的六阿哥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