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约乾隆也知道这事儿有点儿不地道,有些尴尬的揉了揉鼻子,笑道:“皇额娘有些不喜欢慧琴,平日里倒是挺喜欢你的,所以你要张这个口,皇额娘定是会给你几分面子的。”

茉雅奇简直无语了,她又不是傻,真以为皇太后是对自己好,谁会无缘无故的对一个陌生人好啊,就算生了个二格格,在这年代也不顶事儿啊,老太太也不缺孙子孙女儿。

她之所以对茉雅奇好,就一个原因——抬着茉雅奇和皇后打擂台,想要玩儿平衡。就跟当初在王府,茉雅奇气势盛的时候,生孩子的时候就要出点儿意外。高氏气势盛的时候,皇后就对茉雅奇和善几分。

不管是后宅还是后宫,道理都是一样的,站在顶上的那个人,就想玩一把平衡,这才好管理下面的那些人。但人吧,都不是棋子或者秤砣,你想挪哪儿就挪哪儿,你想抬着哪边就抬着哪边,人都是有心的。

福晋想压着茉雅奇时候,茉雅奇已经伤过心了,等她想抬着茉雅奇的时候,就要看茉雅奇自己给不给这个面子了。皇太后现在想抬着茉雅奇和皇后搞平衡,皇后一时半会儿可能会清醒的明白,但平衡时间长了,说不定就要失去这平衡的心态了。凭什么我一个皇后,还得看你一个老太婆的脸色?

从圣祖时候开始,这后宫就是只有皇后说话的份儿,皇太后都应该去养老去,安安稳稳的当你的皇太后享享清福不行吗?非得窝三搞四的,当着众人的面儿不给皇后面子,这皇后以后在宫里说的话,哪个妃嫔还能当回事儿?

茉雅奇不想当这两个人之间的炮灰,所以,就借着养胎,除了请安连院门都不出,就算是请安,也能不开口就不开口。可现在,傻缺乾隆居然让自己去办这一件事儿,这是纯属看自己不顺眼,想要给自己找点儿麻烦的吧?

“皇上,我倒是想帮你这个忙。”茉雅奇眨眨眼,叹口气:“皇上信任我,能将这事儿托付给我,我感到十分荣幸,可皇上,这事儿我也不能开口啊。”

看乾隆皱眉,茉雅奇心里就有些想咬牙,但愿自己肚子里的这个,一定得是个儿子。十年二十年的,自己能忍,可要超过三十年,自己估计就要爆炸了。

“这事儿,是高妹妹和皇上说,让我去求太后娘娘的吗?”茉雅奇挑眉问道,乾隆摇头:“她只知道松格里要进宫,就想将松格里养在身边。”

“皇上,松格里可是和亲王的嫡女,您将人接进宫,将来松格里必定是要去蒙古的,这事儿和亲王也肯定是心知肚明对不对?”乾隆叹口气:“我明白你的意思,以松格里的身份,将来册封个和硕公主才算说的过去,只是……”

“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太后娘娘一向英明,我现在连请安都很少露面了,却要去搅合高妹妹的事情,太后娘娘难道就猜不出来这里面会有些什么吗?太后娘娘迁怒与我,我倒是不会怨恨的,可若是迁怒了高妹妹呢?觉得高妹妹想要挑事儿呢?想要离间您和和亲王之间的感情呢?”

良久,乾隆叹口气:“是我想的不周到了,既然如此,这事儿,还是我和皇额娘商量一下吧。”

茉雅奇微微笑:“你要去找太后娘娘,可先别说要将松格里给谁抚养,只说要将松格里接进宫,看娘娘觉得给谁抚养比较合适,您这样看重娘娘的意思,娘娘心里定是十分舒坦的。”

乾隆忍不住挑眉:“你挺有经验?”

“没经验,妾身就是想有经验都没地方去学啊。”茉雅奇略有些惆怅的说道,又笑嘻嘻的点了点乾隆的肩膀:“还有件事儿呢,皇上是不是忘记一件事儿了?”

她通过青瓷,问到了一些粘杆处的事情,好像乾隆确实是没打算启用粘杆处。青瓷的很多同行,现在都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了,茉雅奇就想先试探试探。

要不然这事儿总是放在心里,一直就是个心病。思来想去,她就用广东的那点儿事情做引子了。

“什么事儿?”乾隆一脸的迷茫,茉雅奇有些着急:“您真给忘了?我还等着您将东西赶紧还给我呢,一回两回的,我那东西落到你们手里就再没拿回来过了,哦,也不对,还换回来一个袖箭呢,只可惜我现在也不能用。”

这么明显的提示,乾隆瞬间就想起来了,哈哈大笑:“你还惦记着呢?朕也以为你早已经忘记了呢,这东西太危险了,不能放在你身边,再者,这宫里安全的很,你日后也很不必担心会遇上什么情况要用,所以,东西就放在朕的身边吧。”

茉雅奇有些着急:“哎呀,那可是我花了很多钱才买回来的!”

“这好办,回头朕多送你些别的东西。”乾隆笑眯眯的说道,茉雅奇用怀疑的视线盯着他看:“该不会又是送一些袖箭什么的吧?”

“自然不是,朕是那么小气的人吗?”乾隆忙说道,伸手捏了捏茉雅奇的脸颊:“以前朕送你那么多好东西,难不成你都忘记了吗?既然这东西是你花钱买来的,大不了,朕多给你一些值钱的东西。”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