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是先皇赏赐下来的,比青果她们还要早,所以,你的身份?”茉雅奇看着青瓷,索性光明正大的问出口了,反正这事儿她们两个也已经心照不宣了,要不然,在被黑衣人抓去见雍正之后,茉雅奇每次进宫,为什么带着的都是青瓷?就是给雍正送茶水,也都是青瓷从中间经手的。

只不过,以前茉雅奇一直不问,青瓷也一直不说而已。可现在,雍正都已经没了,青瓷是粘杆处的一员,这粘杆处以后会怎么样,青瓷又打算怎么样,若是粘杆处被乾隆给继承了,那青瓷的效忠对象,是不是就要换成乾隆了,若是换成了乾隆,那以前雍正知道的东西,乾隆不也会知道吗?

雍正死的时候,茉雅奇是松了一口气的,难不成现在,她要将乾隆给干掉才能彻底的松一口气吗?

“贵妃娘娘一向聪慧,奴婢的身份,贵妃娘娘想来也有猜测,奴婢确实是先皇的人。”青瓷沉默了一下,给茉雅奇行礼,正式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奴婢是粘杆处的探子,但只是经过了粘杆处的训练,贵妃娘娘是奴婢伺候的第一人。”

是个新手?

茉雅奇上下打量了一下青瓷,她一向觉得这妹子很稳重,那性子不像是新手啊。青瓷也有些尴尬:“因着先皇当初怀疑贵妃娘娘身上有灵药,但又不确定这灵药是什么东西,可能是人参灵芝什么的,这些不算是太值钱……”

所以,就没必要派一个资深探子过来,再加上小看茉雅奇,觉得就一个后院女人,真有本事也不会就甘心当个侧福晋了,说不定早点儿想办法将富察氏给干掉,自己帮着那拉家族再上一层搂,然后混个嫡福晋当当了。

可那药又是御医检测不出来的,于是茉雅奇这个任务就被定义为不上不下了,最后就给了青瓷这个菜鸟。虽然青瓷是菜鸟,但用来监视茉雅奇,也已经足够了。

“那和你联系的人……”茉雅奇顺势问道,青瓷抿抿唇,有些犹豫。茉雅奇换了个坐姿:“我现在是想问问你的打算,我的秘密你也知道了,先皇也知道了。可现在,先皇过世了,那你们粘杆处,是不是就要被收到皇上手里了?那我的事情,你还要再和皇上上报一遍儿?”

说着,忽然脸上露出了些惊恐的神色:“该不会你们已经弄了个和我有关系的档案,将这些都记录在册,只要皇上去翻看,就一定能发现我的秘密的吧?”

简直就是……这世界真是太残忍了啊。难不成命中注定,她得先干掉乾隆才行?最关键的是,若是记录在册,那到底是记录了多少内容?

茉雅奇胆战心惊的将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重新给梳理了一遍儿,从去广东开始,到今天为止。然后,脑袋都快要爆炸了,果然当好人就是容易有后患,她之前生怕乾隆回京的路上被人行刺成功了,她别说当皇后了,立马就能当寡妇,为了防止将来孤苦无依,她又当了一回圣母!

这个事儿,乾隆还没来得及问她呢。

茉雅奇苦大仇深,生无可恋的将自己埋在枕头里,冲青瓷摆手:“算了,我不问了,怕是皇上现在已经看过了那些档案了。”

新皇登基嘛,为了掌控朝堂,肯定是要先看一些笑眯眯的,将朝堂上的大臣们先捏在手里,剩下的事情才好办了呢。

青瓷面色略有些古怪:“回娘娘的话,皇上好像并未收拢粘杆处。”

茉雅奇立马来了净胜,眼睛亮闪闪的盯着青瓷看:“你刚才说什么?我好想没有听清楚,你再说一遍?”

“若是皇上要用粘杆处,奴婢定是会收到命令的,可从皇上登基到现在,奴婢都未曾接到什么命令。”青瓷抿抿唇,面色也带了几分认真,像是他们粘杆处里面的人,九成九都是有明面上的身份的,比如她,明面上就是贵妃娘娘的丫鬟。她上面的头领,明面上就是宫里的一个嬷嬷。

若是新皇愿意用他们,他们定是要先去给新皇见礼的,新皇见不见他们是一回事儿,他们去不去见新皇是另外一回事儿。可偏偏到现在,就没人来通知说,让他们去见一下新主子。

时间长了,青瓷心里也有些慌。若是新皇以后一直不愿意见他们,那他们就只能抓着明面上的这个身份活了。所以贵妃问话的时候,青瓷就挑着一些能说的说了。

万一以后,粘杆处真的要散了,她就只能侍奉茉雅奇这一个主子了。

“那你能不能趁着皇上没有用你们之前,先将我的那份儿资料给偷出来或者直接毁掉?以后你也别和粘杆处接触了,就当个普普通通的小宫女,等到了年纪,我给你找个人家,你平平安安的出宫嫁人?”茉雅奇眼睛带着几分期盼,青瓷愣了一下摇头:“娘娘恕罪,奴婢,奴婢没这个本事。”

茉雅奇眼睛就黯淡下来了,青瓷忙安慰道:“娘娘也不用担心,说不定皇上以后都一直不会用粘杆处呢?”

茉雅奇叹口气:“若是皇上不愿意用,你们才应该担心。”掌握了朝堂上上下下多少人的隐私呢,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利用一下,做点儿什么事情,皇上他岂能放心这样的机构不在他的掌握之中?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