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册封的前一天,茉雅奇什么消息都没收到,她还在“养身体”,连住的地方都只能算是暂时的,要等福晋……现在是皇后了,在她们册封之后重新安排才行。

康熙在的时候,住的是乾清宫,雍正的时候,住的是养心殿。到了乾隆这会儿,他搬去了乾清宫。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这三个地方连成一条线,将后宫分为东六宫和西六宫。距离乾清宫最近的,是西边的永寿宫,和东边的景仁宫。

毫无疑问,皇后住着的是永寿宫。高氏被安排在了景仁宫,和永寿宫相对,从距离上来说,和永寿宫到乾清宫的距离是一样的,几乎对称。

茉雅奇是暂时住在翊坤宫,因为她现在怀着身子,用皇后的话来说,就是需要多照顾,所以要住在皇后旁边,以防有什么事情找不到人。

封后大典三天之后,册封的圣旨总算是来了。茉雅奇原先还有些忐忑,历史上宝亲王可是没给那拉氏面子,越过她先封了高氏为贵妃,而那拉氏这个满族出身的正经选秀进门的侧福晋,也仅仅只是个嫔妃。

所以在宣旨的太监进门之前,茉雅奇忙先问了青瓷:“景仁宫那边,可有人过去了?”

“尚未。”青瓷忙说道,茉雅奇这才松了一口气。忙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带了青瓷等人出去接旨。前面大段大段赞扬的话茉雅奇也没有仔细去听,只捕捉到最后一个词——娴贵妃。

初封为贵妃,也总算不枉她救了他一次。

茉雅奇忙让人打赏来宣旨的太监,那小太监也是个熟识的,正好是高怀书的徒弟,笑眯眯的将圣旨递给了茉雅奇:“娴贵妃先将圣旨给收着,另外。”

小太监一抬手,就有人端过来两个托盘,左边的托盘上是摆放着一套衣服,右边的托盘上则是摆放着金册。

“这是礼服和金册,还请贵妃娘娘妥善收藏。”说完退后三步,领着众人恭恭敬敬的行礼:“恭贺娴贵妃娘娘,贵妃娘娘若是还有什么吩咐,请尽管说。”

茉雅奇愣愣的摇摇头,小太监笑着起身:“那奴才就先告退了,奴才还有一趟差事要到景仁宫去呢,就不耽误贵妃娘娘您了,奴才告退。”

茉雅奇也不多问,她这边是贵妃,高氏那边十有□□也是个贵妃,那可是乾隆自诩放在心尖上册女人。

等青瓷从外面回来,说连高氏也已经受到册封之后,茉雅奇才起身展开胳膊:“那咱们就更衣吧,还得去太后娘娘和皇后娘娘那里磕头呢,得赶紧去才行。”

皇后和妃嫔的册封,是完全不一样的。皇后那边是先宣读圣旨,送来吉服。然后皇后换上,再去前面和皇上一起去奉先殿,再然后皇上亲自给皇后金册,还有凤印。

妃嫔这边,太监来读个圣旨,将金册和吉服留下来,这就完事儿了,然后她们这些新上任的妃嫔还得赶紧去谢恩。

先去皇后那边,等茉雅奇行了礼,才笑盈盈的让人扶她起身:“快别多礼了,还要恭喜妹妹呢。你现在身子如何了?等会儿还要去给娘娘请安了,你可还撑得住?”

“娘娘不用担心,这点儿路妾身还是能走的动的。”茉雅奇笑着说道,转眼就见小宫女进来请安,说是慧贵妃也过来请安了。皇后同样也没为难慧贵妃,受了她的礼之后,就起身带着她们去慈宁宫了。

熹贵妃现在已经皇太后了,和以前比起来,就少了几分谨慎,多了几分雍容,见皇后进来,也只是冷冷淡淡的点点头,示意人扶了她们起身:“既然已经册封为贵妃了,日后你们就多帮着皇后一些,皇后身子不好,这宫里的事情怕是也有心无力,你们也不能让皇后累着了才是。”

茉雅奇有些吃惊,乾隆这才刚登基,熹贵妃……不是,皇太后就已经开始打压皇后了?她脑子没毛病吧?还是说,以前那么冷静看着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其实就因为是有雍正在上面压着,所以才没敢暴露出本性,等雍正不在了,就压制不住了?

偷偷的去皇后的神色,却见皇后面上半点儿异样都没有,还笑盈盈的给太后行礼:“多谢皇额娘体谅我,我最近也确实是觉得身子有些疲乏呢,只是我也不敢劳累了两位妹妹,毕竟,慧贵妃身子一向不好,稍微一吹风就要病一场,皇上心尖上的人,若是被我使唤病了,我可赔不起。那拉妹妹是之前受伤一场,现在还没养回来呢。”

瞧着太后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淡,皇后抿唇笑了笑:“儿媳要告个罪,若是皇额娘不嫌弃儿媳蠢笨,这宫里的事情,还是要皇额娘多指点我才好。”

太后意味深长的看皇后一眼:“我也上了年纪了,该颐养天年了,不过,你若是有什么不懂的,也能来问我。”

说完摆摆手:“时候不早了,你们也都早些回去吧。”

皇后恭敬的领着两个贵妃行礼,然后撤退。到了慈宁宫门外,皇后笑着说道:“明儿你们也不用过来请安了,一个两个的,身子都不是太好,来回折腾倒是不利于养身,请安的事情就还和以前一样,逢一逢五吧。”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