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宝亲王回来,茉雅奇就说了王夫人求见这事儿,宝亲王摇摇头:“你若是不想见就不用见了,事情比较复杂,天地会在这边比较张狂,和王大人的纵容是有关系的,这事儿最后,少不了王大人的好果子,王夫人大约是来求情的。”

“那我就不见了。”茉雅奇干脆的很,反正做主的都是宝亲王,就算是她被王夫人说动来求情估计宝亲王也是不会给面子的,所以还是少给自己找点儿事情吧。

“马上就是万寿节了,这边的事情,我想早些处置好,也好腾出手给汗阿玛准备寿辰礼物,你若是闲着无事,就做几个针线。”宝亲王笑着说道,茉雅奇一拍脑袋:“我这日子都快过糊涂了,竟然没想到,已经是要到万寿节了,王爷这次的差事若是办的好,说不定皇上才会更高兴呢,这个来当寿礼,我倒是觉得,比王爷找的那些宝贝什么的,更合算一些。”

宝亲王忍不住笑,正要开口,高怀书忽然从外面冲进来:“王爷,大事不好了。”

宝亲王立马起身:“什么事情?”

“京城传来消息,山陵崩了。”高怀书一边说,眼泪就跟着下来了,宝亲王如遭雷击,半天都反应不过来,茉雅奇也是十分吃惊,好好的人,出京之前也没听说身子有什么不舒服,这才两个月不到,人就没了?

“王爷,王爷!”茉雅奇也不敢多发愣,一边扶着宝亲王坐下,一边说道:“王爷您不能这样,您得撑住,还有很多事情要您做主呢,你不能扔下这一摊子。”

好一会儿,宝亲王才猛然痛哭出声,二十多岁的男人了,这会儿哭起来一点儿形象都不要了,眼泪鼻涕糊了一脸,抓着他自己刚才放在桌子上的小盒子哭道:“汗阿玛,您怎么能这么狠心,就这么扔下儿臣,我可怎么办?我要怎么办?”

看的茉雅奇也有些心酸,也有些惶恐,原先她对宝亲王继位是十分有信心的,可偏偏前两年,雍正对弘昼又有些看重,现在皇上驾崩,宝亲王自己还不在京城,这事儿里面的变数可就多了。

“王爷,您得回去见皇上最后一面啊。”茉雅奇对雍正,除了以前的崇拜和敬仰之外,也没多少亲情之类的感情,所以现在心里除了难过,和宝亲王比起来,还是有些理智的:“这边的事情,马上就要收尾了,王爷您在不在都行,可京城那边,还等着您做主呢,那么多的事情,贵妃娘娘一个女人家,定是有诸多不便,王爷您得回去看皇上最后一眼啊。”

雍正一死,事情就多了,熹贵妃是不能插手前朝的事情的。茉雅奇也不好说宝亲王你赶紧回去继位啊,只能旁敲侧击:“万岁爷的陵墓,还有下葬的事情,现下天气虽然不是很热,但也是……”

宝亲王嚎啕大哭,但总算是冷静了些,人已经没了,他在这儿哭也没用,最重要的是赶紧处理后续事情。

“我先回京,你有了身子,不能奔波劳累,就暂且在这边养着,若是王夫人下次再来,你就见见,先稳住王德华,这样一来,也不会有人对你不利,你先保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宝亲王一边哭,一边吩咐高怀书去传令,准备回京,一边还要交代茉雅奇:“侍卫我都给你留下……”

“不要,我在这儿也不出门,再者我一个妇人家,谁会对我出手?我只要安安生生的在自己的屋子里呆着就不会遇见什么危险,侍卫王爷还是带走吧。”宝亲王这会儿就是靶子呢,不管是谁,在半路上出手将宝亲王给截杀了,这皇位可就说不准落到谁身上了。

和亲王可能会动手,天地会也可能会动手,还有个新兴起的白莲教呢,宝亲王现在就是唐僧肉。当然,和亲王说不定不会动手,但郑家庄那位,这些年也不是吃素的。

但愿雍正生前,已经将郑家庄的那位给处置妥当了。

茉雅奇坚持不要侍卫,宝亲王却还是有些担心她肚子里的孩子,强硬的留下了四个侍卫给她。茉雅奇不傻,现在宝亲王能不能顺利登基,是和她以后能不能回家息息相关的,所以,她得保证,宝亲王能活着才行。

于是,一咬牙,又从系统里兑换了一把手~枪和一颗药丸:“这个手~枪,是我自己偷偷让人从十三行那边买来的,本来是想藏起来不让你发现的,现在也没办法了,你拿着吧,还有这个药,关键时候能包你一命,红色的是中毒用的,绿色的是受伤有的,都是难得一见的珍品,你可千万保存好了,别丢了,也别随意乱用,这世界上也就仅此两个了,你用了就没有了。”

宝亲王张嘴想问,茉雅奇摆摆手:“你先回京,剩下的事情,等我回去了你再问。”

反正雍正也已经死了,茉雅奇到时候只要将各种事情都推到雍正身上就行了,雍正的名号要是不好用,那就换一个,这些天宝亲王总在外面跑,也不太清楚她有没有出门或者有没有见什么人之类的。没有那么多下人看着,她能做的事情就多了,能找的借口也就多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