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改天就是去请安,茉雅奇进门的时候,其余的人都已经到了。福晋正侧头和金氏说话,高氏捏着帕子两眼放空,苏氏抱着三阿哥哄着,陈氏和珂里叶特氏低着头说悄悄话。

茉雅奇偷偷的捏了自己一下,赶紧的将眼神收回来,大约是那什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她眼里有污,所以看什么都污,人家就是说说悄悄话,她都能脑补出来一场大戏。

“今儿开始来晚了,我们还说今年的中秋,咱们换一种方式过呢,正好找你出个主意,你可有什么好主意?”福晋笑着问道,茉雅奇忙上前行礼,又在福晋的指示下,顺势在一边坐下了:“福晋是个什么章程?往年咱们都是晚上吃个团圆饭,再一起赏月,也并没有什么稀罕的。”

福晋点头:“是啊,就是没什么稀罕的,所以我想着,今年换一换,金妹妹刚才还说,在咱们府里的花园里,各个景点之处,摆上桌子,放上应景的美食,一边逛园子一边吃呢。”

茉雅奇也忍不住笑,果然是金氏才能想出来的办法,金氏这人才是真正的吃货。苏氏也忍不住笑道:“估计也只有金妹妹是能从头吃到尾了,我倒是觉得,这方法也行,就是那盘子什么的,得弄的小一点儿,最好是能放一口量的,这样吃到结束,也不会撑着了。”

高氏也收回了自己放在虚空中的视线,笑着说道:“倒也可以放上美酒,每到一个地方,就需写出应景的诗词来,谁写的不好,谁就喝酒。”

“高姐姐这话可是为难人了,谁不知道这府里,高姐姐你才是个才女,没人能在这方面比得上你。”黄氏一如既往,一开口就能得罪一圈的人,上一句将高氏给捧起来,下一句就能将高氏砸在地上:“你用你擅长的,来让姐妹们一起做,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不行不行,我是不愿意作诗的,高姐姐你若是想作诗,不如自己一个人在自己的院子里写,反正那景儿你也是看见了的。”

金氏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高氏脸色有些不好看。福晋轻咳了一声打圆场:“茉雅奇,你有什么好主意?”

“我倒是觉得,咱们不如比别的,比如说,踢毽子啊,绳戏啊,或者是猜谜啊,都可以嘛。”茉雅奇笑眯眯的说道,黄氏又要张口说话,茉雅奇迅速抢在她之前打断:“要是学识不好,觉得自己连猜谜也猜不中,那就亲自做个花灯吧,不如咱们都亲手做,看谁做的最好看,不过,福晋您怕是要出点儿血了,既然是比赛,哪儿能没有彩头呢?”

福晋笑道:“若是你们做的好,那定是有彩头的,我觉得这主意不错,你们觉得呢?”

金氏忙跟着点头:“我也觉得这主意不错,不过,之前我说的那个摆桌子的事情,福晋觉得如何呢?”

“这样,咱们做好了花灯,就每个景点挂一个,到时候就猜是谁做的,里面再放上谜题,猜中了就能将花灯带走,猜不中就得留下一样东西来,不拘是什么簪子镯子,都可以,等别人猜中了就连东西一起拿走,你们觉得如何?”苏氏又补充了几句,福晋点头应了下来:“那行,回头你们可都得做个花灯,要用什么东西也别客气,只管找嬷嬷来要。”

高氏微微蹙眉:“做花灯也不是一件儿容易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容易伤了手……”

福晋打断她的话:“你若是不想做,就让丫鬟们帮着做,行了,时候也不早了,我就不留你们了,都回去吧。”瞧着大家转身,福晋忙又说道:“金妹妹也不用失望,你说的那个做美食的事情,我也是记着呢,到时候就每个桌子上摆上几样,保准你吃到饱。”

乐的金氏连连点头,出了门还在和茉雅奇讨论:“到时候要先吃水果,再吃点心,然后吃别的,可惜四阿哥年纪小,要不然也能跟着吃了。”

“又不是只有今年才过中秋节,明年还有呢。”茉雅奇笑着说道,金氏点头:“说的也是,四阿哥还可以等明年。”

走到了岔路口,金氏摆摆手转身走了,茉雅奇正想回去,就听后面传来高氏柔柔的声音:“那拉姐姐,等我一等。”

茉雅奇嘴角抽了抽,站住身子,转头:“高妹妹可是有事儿?”

“那拉姐姐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总觉得,这段时间,那拉姐姐对我好像是忽然冷淡了几分。”高氏一边说着,一边探究的看茉雅奇:“还是说,去了一趟江南,姐姐看着我就生分起来了?”

“刚回来没两天,有些忙呢。”茉雅奇笑着说道:“高妹妹你多心了。”

“是吗?姐姐若是对我有什么误会,还请直接和我说,我这人蠢笨,不太擅长猜人心思,若是姐姐不明说,我岂不是连挽回都没办法吗?”高氏笑着说道,上前轻轻挽了一下茉雅奇的胳膊:“姐姐打算做什么花灯?”

“现在可不能告诉你,之后不还要猜的吗?”茉雅奇笑着说道,也并不在意被挽住的胳膊,一边往前继续走,一边说道:“我打算回去了,妹妹可是想去我那儿喝杯茶?估计今儿有些不太方便,二格格一早就去大阿哥那里,将她那小狗给接回来了呢。”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