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原本这事儿我应该问问福晋的,只是咱们刚从江南回来,估计福晋也不太知道,所以,你若是回去,就问问那拉夫人,看她听说过这东西没有。”宝亲王将剩下的话说完,茉雅奇忙点头应了,看看礼单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就叫了邱嬷嬷进来,让她明儿一早就开始准备礼单。

第二天去找福晋告假,宝亲王答应了是一回事儿,但福晋那儿也肯定是要打个招呼的。

福晋倒是没意见,还笑着说道:“倒是我疏忽了,应该是在早些和你说一声的,毕竟出门有一段时间了,终于回来,还是要去和父母打声招呼比较好,我这里还有些香料,是西边来的,你也带回去吧。”

茉雅奇忙推辞,福晋摆摆手:“让你带着你就带着吧,也不是多贵重的东西,就当是我给那拉夫人的一点儿小礼物,多谢她养育出你这样听话懂事儿的好女儿,在王府里还能照顾到我,还能帮我做事儿,我理当备一份礼物的。”

茉雅奇嘴角抽了抽,还是将礼物给收下了。从福晋这儿告辞出门,回去就直接带了二格格去坐马车,晃晃悠悠的往那拉府上去了。

二格格没怎么出过门,又是小孩子,听见外面街上的动静就兴奋,拽着车窗帘子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看见路上的乞丐都要问问他们晚上住在哪儿。茉雅奇就开始胡编乱造,也能将二格格说的一愣一愣的,然后满脸崇拜的看自家额娘:“额娘你知道的真多,阿玛说,知道的东西多的人,就是很有学问的,很有学问的人,是会被很多人尊敬的,额娘是不是也有很多人尊敬你?”

茉雅奇干笑了一声,估计是有很多人都不认识她。

“好了,别问这些了,我早上和你说的你现在还记得吗?到了那拉府里,要有礼貌知道吗?”茉雅奇岔开话题,二格格赶紧点头:“我知道的,额娘放心,我肯定不会哭闹的。”

一早宝亲王就特意派人往那拉府上送了信儿,进了那拉府上所在的那条街,从街口开始,就被人打扫的干干净净,还洒了水,有下人在街口等着,看见有宝亲王府上标志的马车过来,一个飞快的去报信,剩下的就赶紧的过来行礼。

茉雅奇是一直等马车到了门口才下来,钮祜禄氏已经带着两个儿媳迎出来了,看见茉雅奇就忙行礼,茉雅奇赶紧的抬手扶住了钮祜禄氏:“到里面再说吧。”

进了门,不会有人看见了,茉雅奇才笑道:“额娘可不要再和我客气,咱们一家人,这样行礼,倒是显得距离远了,再者我以前不是说过吗?阿玛额娘养我一辈子,可不是为了给闺女行礼的。”

虽然不让钮祜禄氏行礼了,但是两个嫂子,张佳氏和伊尔根觉罗氏的礼茉雅奇可没错过。众人见过礼,分别在位置上坐下了,茉雅奇才招招手:“这就是那苏肯了?一转眼,那苏肯也这么大了。”

她进宫选秀的时候,张佳氏才怀上,现在二格格都快四岁了,那苏肯也有五岁了。小孩子眼睛大大的,长的十分可爱,和他阿玛那礼有五六分的相似,茉雅奇一看就觉得有几分熟悉,心里也更生好感。

“是啊,想当初,带过去让姑奶奶看的时候,他才这么小一点儿呢。”张佳氏伸手比划了一下,又笑道:“现在,也长成大孩子了,能带着弟弟妹妹们玩耍了。”

伊尔根觉罗氏头一胎生的是个儿子,现在两岁,章佳氏的小闺女现在才一岁多一点儿,两个孩子都是十分可爱,茉雅奇全给了见面礼。

当然,钮祜禄氏她们给二格格的见面礼也价值不菲。

“那苏肯愿意带妹妹去玩耍吗?昨儿妹妹不是送了你一个小狗吗?你带着妹妹去看看小狗好不好?”钮祜禄氏笑着问自家孙子,那苏肯被教的很好,看了一下二格格,点头应了:“是,我很喜欢妹妹,我带妹妹去花园玩儿。”

又转头看二格格:“妹妹,咱们去花园?”

二格格早就不耐烦听大人们说话了,赶紧的看茉雅奇,见茉雅奇点头了,这才从椅子上滑下来,主动去拉了那苏肯的手,笑嘻嘻的点头往外面去。

张佳氏看着两个小孩子的背影笑道:“二格格长的和姑奶奶是越来越相似了,将来长大了,定然是个大美人儿。”

伊尔根觉罗氏跟着点头:“二格格看着就是个有大福气的,额娘,姑奶奶好不容易来一次,我想着,亲自到厨房去露一手,也好让姑奶奶尝尝我的手艺,说不定姑奶奶一高兴,还能赏赐我一番呢,您觉得如何?”

钮祜禄氏忍不住笑道:“就你精乖,你们姑奶奶的东西可不是好得的,你可要拿出你最好的水平才行。”

“那是自然的,额娘放心,我定会拿出浑身本事的,还要先求姑奶奶等会儿给我留个面子才好。”伊尔根觉罗氏起身行了礼,茉雅奇忙说道:“劳嫂子亲自动手,我受宠若惊还来不及呢,嫂子也不用弄那些太麻烦的,简简单单随意一些即可。”

张佳氏被伊尔根觉罗氏抢了先,也赶紧的想扳回一城:“我之前给姑奶奶做的衣服还剩下两个袖子没缝上去,趁着姑奶奶这会儿来,我赶紧的去做好,还能让姑奶奶试一下,不合适的,我也好赶紧给改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