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江南这边的事情办完,已经到了六月了,天气正热的时候,雍正这边就多停留了一段时间。八月初,这才启城回京。珂里叶特氏的肚子已经三个多月了,有些孕吐,福晋就有些担心:“这样上路,吃不好喝不好的,对自己身子不好,对孩子也不好,要不然,你先留下来,等身子可以了,我再让人来接你?”

没想到珂里叶特氏平时腼腆害羞,这会儿倒是挺坚持:“妾身知道福晋的心意,只是,妾身胆小,若是自己一个人留下,心里难免恐慌,还不如和福晋一起回去,一路上有福晋照看,就是没好吃的好喝的,妾身也是能坚持的下去的。”

福晋转头看茉雅奇:“那要不然……”

茉雅奇忙摇头拒绝:“我倒是能留下来陪珂里叶特妹妹,只是,二格格闹腾,你们都一走,她一个人没处玩耍,怕是心里会不高兴的。”

珂里叶特氏再重要,能比得上自己亲闺女吗?

茉雅奇又转头看珂里叶特氏:“再者,珂里叶特妹妹有了身子,正是要好好照顾的时候,只我们两个在行宫,能算得上是老几?就是没人怠慢,也不会有人精心照顾,依我看,还不如回京呢,虽然珂里叶特妹妹有些孕吐,但也已经过了三个月了,我瞧着倒是没什么大事儿了。”

珂里叶特氏忙点头,她自己也是不想留下来的。

见她态度坚决,福晋也不想当坏人,她本来也是好心,但人家不接受,那就算了,反正这肚子也不是长在她身上的。于是就点头应下来了:“那好吧,咱们就一起回京,只是,怕是咱们就只能慢慢走了,珂里叶特妹妹中途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也尽管开口,可千万别自己忍着,你自己倒是无妨,就是这肚子里的孩子,那可是王爷的亲生儿子。”

说到后面,脸色就严肃起来了,珂里叶特氏忙起身行礼,表示自己一定会照看好自己的肚子的。

收拾行礼没用多长时间,早上一早起来,等到中午十点左右才启程。二格格跟着茉雅奇一辆马车,一边走,还一边扒着窗户看:“额娘,你说小喜子能照顾好雪花一家吗?”

雪花前几天生了一窝小狗,六只,黑白花,大约雪花的姘头是个黑色的。尽管不是纯色的,但也是特别漂亮,雍正看了也特别喜欢,特意和二格格预定了两只。

然后还剩下四只,茉雅奇是不太想养这么多的,毕竟,连雪花现在都是拜托大阿哥帮忙照顾的,再多四个小狗,人家大阿哥又不是专门养狗的,哪儿能照看这么多?

但是二格格坚持,回京都必须要带上,茉雅奇没办法,就只好先让带到马车上,回京了再说。

这会儿听二格格又开始念叨,就将人按在自己怀里:“回头将小狗狗送给别人好不好?你看,你大哥愿意帮忙照顾雪花,那是因为你大哥喜欢你这个妹妹,可你大哥又要上学念书,又要听你阿玛的话去做别的事情,哪儿来的那么多时间照看这么多的小狗?你不能因为你大哥喜欢你,你就总是麻烦人家。这样是不对的,乖小孩儿应该不麻烦别人。”

“才没有很麻烦,有专门照顾狗狗的小太监,小喜子不是跟着回来了吗?”二格格还挺聪明,茉雅奇捏她鼻子:“那也不行,你想想看啊,小狗要不要吃东西?要不要拉肚子?要不要住狗窝?原先是一个,现在变成了五个,要做的事情是不是也跟着变成了五份了?我要是让你一天洗五次脸刷五次牙,你高兴不高兴?”

二格格最近忽然变的不喜欢洗脸刷牙了,每天早上都要闹腾一下。

这会儿听了茉雅奇的话,就有些犹豫了,茉雅奇忙说道:“你要是送给别人了,别人就能帮你照顾小狗了,你要是想看看,就可以去人家做客啊,又可以出门玩耍,又能去看小狗狗,是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二格格不解:“额娘,一举两得是什么东西?”

“一举两得不是个东西,等你以后长大了就知道了,咱们现在先说小狗的事情,比如说,送给你表哥一个,以后你就能经常去郭罗玛法家玩耍了,你觉得怎么样?”二格格长这么大,还没去过那拉家呢,立马就好奇了:“郭罗玛法家长什么样子?和咱们家一样不一样?”

“不一样,郭罗玛法家有旋转木马。”这个真不是茉雅奇弄出来的,她想弄来着,但可惜这年代有能旋转的机关木马,和游乐园的相比,不过是只有一个的区别的。

但王府没有,二格格就有些心动了,犹豫了好一会儿,又问道:“那表哥喜欢小狗吗?他要是不喜欢,就对小狗不好,我可不愿意送给他。”

“喜欢,他可喜欢小狗了。”茉雅奇忙保证:“他要是不喜欢,你就送给郭罗玛麽。”

二格格总算是点头了,能送出第一个就能送出第二个,接下来一路娘儿俩都在商量要送给谁。其实这事儿根本不用担心,茉雅奇这边透漏出个消息,和雍正要走的那两只是一母同胞的,那多的是找上门的人。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