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心里思量半天,还是感觉胳膊疼了,这才回神。忙招呼了青瓷来给自己换药。瞧着二格格也睡着了,茉雅奇才跟着躺下,明儿事情才多呢。

第二天一早,茉雅奇就去找了宝亲王,提出了想将大阿哥接过来陪着二格格住一段时间的要求:“最近她和大阿哥感情好,兄妹两个总是一起玩耍,小孩子的事情,还是小孩子自己最能说的明白了,大阿哥又比二格格懂事儿,想必是能安慰好二格格的,就是大阿哥不行,那也还有雪花呢,带着雪花陪着她玩儿两天,指不定她就能自己忘记这事儿了。”

宝亲王略有些迟疑:“大阿哥毕竟十多岁了,不好再住在后院了……”

“也不是说让大阿哥住在后院,就每天过来陪着二格格玩耍一会儿。”茉雅奇忙说道:“大阿哥的功课也不用担心,妾身不会耽误了大阿哥的学业的,上午还照旧让大阿哥跟着先生学习,下午就让先生多布置些功课,王爷您看如何?”

“功课倒是其次的。”大阿哥这身份,以后还能科举不成?略想了一下,觉得也没什么问题,就点头应了下来:“你觉得好,那就先试试,二格格年纪小,还是先让二格格赶紧恢复过来比较好。”

时间长了,小孩子可就走了性情了。

茉雅奇忙谢恩,正要告辞,宝亲王摆摆手:“让人去给大阿哥传话就是了,你先留一步,我有些事情要问你。”

茉雅奇眼皮子抖了抖,忙低头:“是,王爷想问什么?”

“你将昨儿遇刺的事情,细细说给我听。”宝亲王拉着她在一边坐下,拍拍她手背:“你也别害怕,这会儿你已经回来了,那些刺客不可能追到行宫来的,你只管说就是了,你胳膊,如何了?太医是怎么说的?那些人是怎么出现的?怎么会盯上你们?你中途可曾发现什么疑点了?”

茉雅奇深吸一口气,好歹还记着问一句,没一句不提,对这么个人来说,也算是足够了:“胳膊已经上药了,太医说没事儿,养两天就好了,不打紧。”

从自己带着大格格和二格格下马车开始说:“我之前也是略有些疑惑的,既然僧人们都想能想着维持庙会的秩序,怎么能让乞丐留下吗?后来想着,佛祖面前,众生平等,普通人能去摆摊子,富贵人家能去逛庙会,怎么就不许乞丐去讨要吃食了?也就没放在心上,现在想来,那乞丐确实是有些问题的,乞丐多是吃不饱穿不暖的,谁家的乞丐能养的五大三粗?只是我当时没细看那乞丐的相貌,怕是现在就有些说不准了。”

茉雅奇皱着眉说道:“至于后面遇刺那事儿,我估摸着那些人是想要杀人灭口,怕是那寺院后面是藏着什么的,要不然,我们一群妇孺,何故引起的刺杀?再者,我出门在外,也没有打着什么旗号,想来是不会招惹什么仇家的,杀人这种事情,定是有理由的,尤其是这种人数比较多的刺杀,毕竟,谁的命也都不是草芥,随意就能丢掉。”

宝亲王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想问问你,可是中途有看见什么可疑的人或者事,说不定是你们自己发现了什么但却没有察觉,那些人是宁可错杀也不愿意放过。”

茉雅奇看他一眼:“王爷,那些刺客不是有活口被抓回来了吗?”

“不过是想看看你们到底发现了什么。”宝亲王亲昵的捏了捏她掌心:“你也受惊了,回头让厨房多做一些安神的汤药,你多喝几天,正好前几天有人送了东西进来,我让人给你送过去。”

“什么东西?”茉雅奇好奇的问道,宝亲王笑道:“布料之类的,你定然会喜欢的。”

茉雅奇装出一脸欣喜:“真的?听说江南这边的布料都是十分华丽的,我早就想要买一些了,只是囊中羞涩,王爷若是要送,那可要大方些,多送一些才是。”

宝亲王笑着点她额头:“你啊,再多也不能将整个布庄给你搬来是不是?对了,我听巴安说,你有一把火铳?”

总算是问到了,茉雅奇嘟着嘴一脸娇憨:“巴安这张嘴也着实太快了些,我还想着能隐瞒下来,我自己偷偷的留着呢,现下王爷来问,是不是打算给我收走了?”

宝亲王挑眉:“女人家家的,拿着那东西做什么?那可不是什么珠宝首饰,你随意把玩,哪怕拆了卸了都行,那可是火铳,就是只放着,也说不定哪天会自动走火,拿在手上,也有可能会炸膛,定是会弄伤你的,你还想自己留着?”

茉雅奇有些不太高兴:“那走火的几率也不算很大啊。”

“是不大,十次里面有个两三次。”宝亲王冷哼了一声,伸手:“那样危险的东西,就是你自己不在意,我也怕伤到了二格格呢。”顿了顿,又说道:“你说你,身上不是带着……”

轻咳了一声看茉雅奇:“你自己说,你是怎么打算的,身上就非得带点儿东西是不是?”

“也不是啊,就是凑巧了,那个是首饰嘛,好看我就带了,这个是我前两天才弄到手的,正稀罕着呢,想着要出门,怕遇见了拐子什么的……”茉雅奇讪讪的说道,宝亲王挑眉:“拐子?”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