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洗了脸,吃了早点,茉雅奇才磨磨蹭蹭的穿上了出门的正装,将青瓷带上,晃悠悠的去福晋的院子。她来的早了点儿,福晋正好在用早膳,见她进来,还笑着招呼道:“你用过了没有?陪我一起用一点儿?”

茉雅奇忙摇头:“我刚在自己院子里用过了,这会儿可没胃口再吃别的了,要不然我伺候福晋?”

福晋笑着摆手:“可别,你站那儿伺候着,我心里才是不自在呢,那你先等等?”瞧着茉雅奇点头了,就让丫鬟先领了茉雅奇去隔壁等着。大约两盏茶之后,茉雅奇才又见到了福晋。

“原本昨儿我就该过来的,只是想着福晋也是忙了一天了,要休息了,所以就没敢过来打扰了福晋休息。”茉雅奇笑着说道,招招手示意了一下,青瓷立马端上来一个盒子,茉雅奇亲自打开让福晋看。

“哟,这珠光宝气的,怎么了这是?”福晋挑挑眉,略有些诧异:“是想出门打首饰去?不是和你说了吗?若是想出门,只派人来和我说一声就行了,不用你亲自过来的吗?”

“不是想出去打首饰,福晋也知道,我一向不怎么在这方面费工夫。”她那多出来的东西,全都贡献给系统了,你以为兑换个□□不要钱?你以为维持系统的运转不要钱?曾经,茉雅奇觉得自己既然是宝亲王侧福晋了,眼看就能混个皇妃当当了,就算不是天下最有钱的人了,也应该是生活轻松惬意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的,结果,还是太天真,几乎快破产了。

“这些东西,是昨儿来拜访的李夫人留下的。”茉雅奇将事情说了一遍儿,这些天,外面总是有人下帖子,皇上带来的妃嫔地位太低,多数就送到了福晋这边。有些福晋不想见呢,就推到了茉雅奇这边。李夫人就是属于被推到茉雅奇这边的,然后,就送上来这么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东西。

茉雅奇将两个人的对话也重复了一下:“妾身也是不太明白李夫人的意思,就没敢自作主张,若是这事儿不妥当,咱们是不是得将东西送回去?”

福晋沉吟了一下,摇头:“并不用送回去,给你你就接着,又不是你主动要的。”

茉雅奇有些迟疑:“可是,是不是太贵重了些?”

“你且放心吧,这些东西,在他们手上,也不过指头缝里漏出来的一点儿。”福晋笑着说道,往后面微微靠了一下:“回头不管谁送了什么东西,你只管接着就是,不用来和我说了。”

茉雅奇迟疑了一下,有些尴尬:“总觉得有点儿亏心。”

“亏心什么?是不是觉得自己拿钱不办事儿,所以心虚?”福晋忍不住笑,抬手点了点茉雅奇:“你啊,就是太老实,他们这钱要是来的正正当当,何必这会儿送出去呢?说到底,这些钱也不是白给的,哪怕只得你一句话,他们就是赚大发了。”

茉雅奇还是一头雾水:“那福晋能不能再点拨点拨我?他们是打算从我这儿听一句什么话?若是我不知情,自己胡乱说错了,万一误了事儿,岂不是我的罪过了?”

福晋沉吟了一下:“说与你听也没什么妨碍,这事儿也不是什么机密,皇上这人,向来是不爱出门的,除非是天热的不得了,否则连避暑山庄都是不怎么去的。”

茉雅奇了然的点头,雍正那人就是工作狂,后世不还有传言说他是累死的吗?这样的人,连三年一次的秋猎都快取消掉了,就算江南是温柔乡,估计这人没事儿也是不会来享福的。

“我也是恍惚听王爷说了两句,前两年开始,摊丁入亩的事儿,算是走入正轨了。”福晋笑着说道,茉雅奇更是恍然大悟,难怪从前两年开始,宝亲王就总是忙啊忙,再不像是以前,想回后院就回后院了。

大约历史上,雍正是死的太早了,这事儿就没能继续完成下去。

“江南这边,望族众多。”福晋含糊的说了一句:“所以,皇上要亲自来坐镇。那些不舍得动手的财富的人,就不愿意将吞进去的再给吐出来,所以就要想办法打听一二,看有没有回旋的余地,这才找上了咱们。”

“妾身明白了。”茉雅奇忙起身行礼:“还要多谢福晋指点,要不然,怕是连她们在说什么都不明白,就怕无意中答应了她们什么,给王爷带来了麻烦呢。”

“无妨,我知道你一向是懂事儿的。”福晋笑着赞道,又留茉雅奇一起用午膳:“今儿陈夫人说要来拜访,你若是无事,就留下来和我一起,只闷在自己院子里有什么好玩儿的?”

茉雅奇有些迟疑:“就怕耽误了福晋的事情……”

“也不是什么重要事情。”福晋摇摇头,沉默了一下又笑道:“我这段时间身子有些不太好,你若是能多学点儿东西,也能多帮帮我。这次我才发现,我一生病,咱们府里就乱套了,日后,有你在,我也能放心些。”

茉雅奇忙呸呸了两声:“福晋可不要说这种话,您啊,以后定然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再说,事情交给我,就算您自己放心,我也是没那个胆量和魄力的,万一搞砸了,更是让福晋您操心的。”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