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到了第三天,茉雅奇才算是找到机会见了陶观竹一面儿。陶观竹跟着跑马三天,他还不比茉雅奇,能坐在马车里,有点心有茶水,三天下来整个人灰突突的。但人长的好,就是占便宜,就算是灰突突的,看着也比别人更引人注目。

茉雅奇见他的时候,看着这张脸,忽然就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军队里都是男人,陶观竹长的这么好看,难道他们就没打过陶观竹的主意吗?

明清时候,好像男风挺盛行的啊,象姑馆都是光明正大的开,陶观竹这长相,之前在京城打着她和宝亲王的名号,再加上他自己不爱出门,倒是没多少人觊觎,可若是出海……

想着,茉雅奇就对自己的决定有些迟疑了。这一瞬间的迟疑被陶观竹给捕捉到,他也没出声,只等着茉雅奇自己做决定。

“我本来是打算,让你自己先去一趟广东,既然现在有出海的船队,你自己随意找一个,先跟着出一趟海,以后的事情也就心里有数了,船上能装备多少人,能带多少货物,要去哪个衙门打点,要走哪一条航线,可是,现在想想,你这容貌……”她也是才知道的,因为想组建船队,就找人打听了一下,也找系统翻看了资料。

这年代,女人是不能出海的,甚至不允许上船,开船之前要祭祀,在此之后,就不允许女人再出现在船上了。一旦出现,这条船就不能再出海了。

她现在还没能力冲出去对人说,这都是封建迷信,所以也不能让人跟着自己的建议来。船上没女人,船只一走就是一两年,男人多数又都是控制不住下半身的动物,有一个貌美如花的陶观竹在,可想而知,会出现什么□□了。

“奴才有自保的本事。”陶观竹忙说道,抿抿唇,有些不好意思:“奴才从小不爱读书,私底下偷偷习武,和寻常人比起来,是绝不会落败的,就是大内侍卫,也不一定能打得过奴才。”

“是吗?”茉雅奇有些疑惑,陶观竹点点头:“自然如此,奴才并不会用自己的安危来撒谎,奴才做事儿,喜欢量力而行,能做到的,定然要尽全力,做不到的,也不会拍胸脯和主子保证,既然奴才说了,侧福晋您只要相信奴才就行了。”

“我回头找人试试。”茉雅奇还是有些不太放心,总觉得,长的这么好看的一个人,若是被人欺负了,有点儿太不忍心了,好歹也是自己手底下的人,当老大的,要体谅下属,要为下属着想才能赢获得忠心。

实在不行,她就兑换一些武器给陶观竹。就算她不会做生意,也知道要想收获,必得先付出,保护好了陶观竹,才能指望陶观竹给自己带来自己想要的东西。

系统给出的东西,都是技术不能超过这个时代太多的,否则存在时间就有数了,必须得另外付出条件才能允许存在那么一两天。枪支这些东西,大清可能会很落后,但是西方国家的已经很发达了,这个时代,肯定也是包括西方那边的国家的。

若是带上枪支,陶观竹的自保能力就要往上提十几个台阶了。

当然,前提还得是他本身能镇得住场子,能护得住手里的武器。那谁,金庸大神还是古龙大神,不是说了吗?暗器要用在本事不如自己的人身上,要不然受伤就只能是自己了,就是这么个意思。陶观竹本身要是不行,这武器他收不住,最后被控制的就是他自己了。

陶观竹虽然有些哭笑不得,但也没反对茉雅奇的决定。

这次就不能找大阿哥帮忙了,大阿哥身边的侍卫本事虽然也不错,但肯定不是最顶尖的。这事儿只能找宝亲王帮忙,正好圣驾在前面,要是宝亲王愿意出面,说不定还能找个本事高强的来试试呢。

可惜,她暂时见不着宝亲王,就只好继续让陶观竹跟着车队跑了。

赶路八天,总算是到了江南。圣驾从东门进城,女眷则是绕另一边城门。这边有行宫,皇上带人不算多,所以连着宝亲王和和亲王,算是勉勉强强能住得下。至于其他随行人员,要么在外面租民宅,要么去相熟的人家借园子,这些就和茉雅奇没什么关系了。

她洗漱之后,本来想立马打听一下宝亲王的行踪的,但想到福晋,还是先将这念头给按捺下来了。福晋现在有点儿要雄起的感觉,她既然没打算和福晋打擂台,那就最好别去招惹福晋。这头一天宝亲王肯定是要先和福晋交代几句才行的,她可别不识相了。

宝亲王也确实是个多情的,头一天去福晋那儿了,第二天就来茉雅奇这儿了。进屋就笑道:“福晋和我说,二格格最近很是乖巧,有她逗大格格开心,大格格就是吃饭都多了一碗呢,二格格很是友爱姐姐,这一点儿,像你,你就做的很好。”

茉雅奇保持着笑容在心里无语了一下,她做了什么让宝亲王留下了这么一个印象?友爱姐妹?别开玩笑了,后院的那些叫姐姐叫妹妹的,可不是什么姐妹。

“到底是亲姐妹,大格格定然也是觉得二格格可爱,这才愿意多给几分面子的。”茉雅奇笑着说道,伸手戳了抽旁边的二格格:“你说是不是?”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