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雍正像是并不意外她会猜出青瓷的身份来,只沉吟了一下问道:“为什么要两个侍女?”

“一个放在二格格身边,一个留着和青瓷一起,青杏已经学的差不多了,我打算让她独当一面,出府到博物馆照应去了,这样一来,我身边就少了个侍女。”茉雅奇也没敢多说,雍正一个当皇上的,肯定也不会有心情去听你唠唠叨叨的说后院的那些事情啊,少说点儿才能给人留个好印象。

最重要的是,她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智商不算高,专业搞宅斗的话,指不定哪天死了都不知道是谁下手的。可现在不一样了,她对雍正有用,所以有资格请雍正派两个保镖过来。

不管这保镖之前的主子是谁,但肯定不会听命于后院别的女人的。

雍正忍不住挑挑眉,茉雅奇也不敢出声,只垂着头不说话,也不去看雍正。

良久,才听到雍正问道:“你那茶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茉雅奇一抬头,露出满脸迷茫:“什么?我,奴婢也不知道啊,就是好像忽然出现的,但有时候灵,有时候不灵,要不然,我阿玛前年也不可能大病一场了。”

雍正微微皱眉,茉雅奇早早就想出过这个问题,一边做出思索的样子来,一边说道:“就是我自己要用的时候,都不一定会灵,奴婢生二格格的时候,差点儿难产,若非是命大,怕是连二格格都没命了。大约这次,是上天在眷顾皇上,和奴婢并无多大关系,估计没有奴婢,皇上迟早也是能痊愈的。”

这话当然是客气客气,茉雅奇不知道皇上会不会信,雍正也并未多说,只点头应道:“侍女的事情,朕会安排,你另外给朕倒一杯茶。”

有人拎了茶壶过来,茉雅奇立马一脸虔诚的上前接过去,回想电视里说的那些邪教是怎么发功的,不敢全抄袭,只能抄袭那表情,恭恭敬敬的倒了一杯茶,就赶紧的退下了。

雍正摆摆手,立马有小宫女过来领着她往外走。出门就看见有小太监领着御医过来了,茉雅奇嘴角抽了抽,也不去管后面的事情了,反正那杯水里面,她什么也没放,哪怕那御医是华佗转世呢,也肯定是检查不出来里面有什么东西的。

不过,雍正也太多疑了点儿,她就不信,之前那三天的茶水,他就没找人检查过。现在人都好转了,又来检查,大约是为了测试一下她的功能?

一边在心里腹诽着,一边跟着小宫女赶紧去换了衣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章佳氏还好奇:“这衣服看着挺鲜亮的,像是今年刚上进的料子,你们福晋给了你多少?”

“不是我自己的衣服,是宫里的。”茉雅奇随口说道,章佳氏了然,又羡慕:“你倒是好运气,今年内务府竟是舍得放新上进的料子了。”

每次宫里举办什么宴会,内务府也是会准备几套衣服的,就放在更衣处,万一有和茉雅奇一样的情况发生,自己偏忘记带衣服了,就能临时找一身来穿。不过,往常都是放的普通的料子,这种新上进的,从来没有过。

“我倒是觉得他们是放错了,便宜了我了。”茉雅奇找借口糊弄了过去,笑着凑近章佳氏:“我好心告诉你个消息,你回头可得多多注意些了。”

章佳氏一脸不解的看茉雅奇,茉雅奇捂着嘴:“你们府上,回头该添个姐妹了。”

章佳氏脸色立马就变了:“真的?你听谁说的?可知道是什么来头?什么位分?若只是个庶福晋,那我就不必多担心了,若是……”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过了年才选秀呢。”按照时间来算的话,雍正前两年就该病逝了,然后乾隆个不孝子呢,就提议以日代月,守孝三十天就完事儿了,随后就能选秀了,毕竟新皇登基嘛,要扩充后宫。但现在雍正没死,那就要按照时间来了,三年一次选秀……不对,好像也不是按照时间来的,按照时间的话,应该是今年春天的,今年的是为什么推迟了呢?

茉雅奇思索半天,这么大的事儿,自己居然忘记了?

章佳氏情绪一下子低沉了:“我猜着,应该是会有个侧福晋的,毕竟,我们府上现在也只我一个侧福晋,庶福晋也就那么一个,伺候王爷的人,确实是太少了点儿。”

和宝亲王相比,那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一个恨不得王府里住着的都是女人,一个满打满算也才三个。像是和亲王这样的,在这个年代,已经能被称为专情专一的绝世好男人了。

茉雅奇哆嗦了一下身子,将那股子恶心赶紧丢开:“裕妃和福晋心里应该有数,我也只是提前和你打声招呼,让你有个心理准备,到时候别慌就是了,你们府上要进人,估计我们府上也不会例外。”

章佳氏摇摇头:“那倒不一定。”

两个人嘀咕了半天,茉雅奇是有些无所谓的,章佳氏倒是有些紧张:“我想求个生子方,只是,这样的东西,怕是只有高门大户才有,而且,多是汉人家里……”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