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哭也不敢随意哭,生怕惊动了外面睡着的邱嬷嬷和青梅她们,憋了半天,鼻涕眼泪蹭了一身,眼看着天色要发白了,忙起身拎了桌子上的茶壶往自己身上倒,大冬天的,冻的身上一哆嗦,又赶紧的将衣服给扔地上去了。

回床上用棉被裹住了自己,才敢叫了外面的丫鬟:“晚上做了噩梦了,一觉醒来,衣服都要湿透了,想喝一口凉水震震,倒是没想到打翻了茶壶了,将衣服拿回去洗洗吧。”

看青梅抱着衣服出去了,犹豫了下问道:“青瓷呢?”

“青瓷这会儿去厨房给主子拎热水了。”话音刚落,就听外面响起青瓷的声音:“侧福晋可是起了?要先喝口水吗?”

茉雅奇两辈子养成的习惯,早起必定先空腹喝一杯水,养生不养生的,倒是没看出来,反正她上辈子没活到三十就穿越了,这辈子还没活到能看出养生效果的岁数呢,但有一点儿好处是能肯定的,就是不便秘了,喝完水必定要蹲一次茅房,然后才开始洗漱。

茉雅奇哭了半晚上,正是口渴的时候,忙忙点头,青瓷倒是机灵,凉了半杯凉白开,兑上滚滚的热水,就正好能入口了。茉雅奇喝一杯不解渴,又喝了两杯才算缓了过来。

忙忙活活的梳洗完毕,就听前面急慌慌的声音:“侧福晋可是起了?”

邱嬷嬷忙迎出去:“老姐姐你今儿怎么有空过来了?可是福晋有什么吩咐?”

“宫里有旨意,要福晋和侧福晋进宫侍疾呢。”福晋那边的嬷嬷说道,又往屋里看:“侧福晋起床了吗?传旨的公公还在外面等着呢,一会儿就该进宫了,福晋特意让奴婢来说一声,可别耽误了时间。”

茉雅奇忙出来,站在门口冲那嬷嬷点头:“我知道了,拜托嬷嬷和福晋说一声,我换了衣服马上就过去。”

嬷嬷正打算转身,茉雅奇忽然又想起来一件重要事情;“福晋可曾说,孩子们要如何?可也要一起进宫去侍疾?”

现在想想,她昨儿真是招的太简单了,雍正其实只是有一个猜测,并不是很确定的吧?自己只要咬死了不认,他一个当祖父的,还真能将二格格给怎么样了?就是想要处置那拉家,也不是他想一口气全弄死就能弄死的啊,她可真是够胆小的,被人一吓唬,立马就全招了。

到这会儿是越想越后悔,难怪网上那么多人,最让人郁闷的就是嘴巴不利索,脑袋跟不上,遇上什么事情,当时反应不过来,事后才能想到周全之法。自己果然还是经历的事儿太少了,光想着雍正不好对付了,就没想到雍正再不好对付,也是个人,也只是个快要死了的人。

茉雅奇想了一会儿,又忍不住想叹气,自己总是抱怨这个年代生活困难,不小心就会丢掉性命,可真说起来,最危险的一次,就是昨天晚上遇见的事儿吧?

这会儿后悔也没用了,凡事应该往好处想,比如说,就想雍正是个多疑神经病,有怀疑就一定会追究到底,自己若是当时没招,说不定就真要将那拉家给赔进去了,摁死一个家族,并不一定非得要人命不是吗?有些上位者,就喜欢折磨人,明明一招就能解决的事情,非得用个五六招,这就更让人没办法忍受了。

安慰自己老半天,茉雅奇才能在面上维持住平静的神色,又略微带出了些担忧:“我们都进宫了,二格格他们也都是亲孙女儿,就是不能侍奉汤药,笑闹几句,也能逗的皇上开心是不是?”

嬷嬷摇头:“福晋并未说要带孩子们进宫,皇上喜静,养病时候估计是不耐烦吵闹的,孩子们闹腾,还是不带去比较好。”

“我知道,我马上就过去。”茉雅奇点头,目送嬷嬷出门,才赶紧的进去换了衣服,本来是想让邱嬷嬷照看二格格的,但想了想,又叫了青瓷:“我可是将二格格交给你了,你在府里好好照看她,万不能让她有什么闪失。”

茉雅奇盯着青瓷的眼睛,昨儿那绑匪进来的这么顺利,指不定就有青瓷的一份功劳。她现在算是明白了,用着别人的人,传递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了,但遇事儿,人家也能立马就将你给卖掉了。

茉雅奇不是不恼的,昨儿一边哭还一边想着,要不要将青瓷给赶出去。可后来想想,终归是利大于弊,还是先留下来吧。反正,自己也已经暴露了。

青瓷忙应了一声,严肃保证:“侧福晋放心吧,有奴婢在,二格格定然能安然无恙的,奴婢用性命担保。”

随后茉雅奇跟着福晋进宫,到宫门口才发现,不光是宝亲王府的人来了,和亲王府的人也都进宫了。两位嫡福晋在宫门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两个人都是一头雾水,却又不敢发问。

虽说是差着辈分,但从来为皇上侍疾的,不是宫妃就是皇子,皇家的儿媳也就是伺候伺候皇后,这次忽然让她们来为皇上侍疾,都有点儿懵。

熹贵妃和裕妃看着倒是不显什么心情,见了礼,就吩咐道:“老四家的和老五家的,就辛苦你们两个,亲自给皇上做几口饭菜吧,不拘什么饭菜,只要清淡可口就行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