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正好青梅收拢了几个小丫鬟,茉雅奇就让人打听去了。原本只是知道个大概的事情,很快就清清楚楚的展现在她面前了。当然,福晋那边还是有些模糊的,毕竟,福晋进门也将近十年了,又生有嫡子嫡女,别说是自己的院子了,就是整个王府,茉雅奇能安□□去的,也仅仅是那么两三个人。

青梅这时候收拢来的,不过都是看在银子的份儿上,打听些事情是可以的,但想要让她们做事情,还欠缺几分功夫。甚至,特别隐秘的东西,他们也是打听不出来的。

只说高氏那边,醉醺醺的回去之后,眼瞧着王爷没跟过来,心里失落,就解酒泼毫,一下午都在作画,临到了晚上,又是诗兴大发,于是,熬了一晚上作诗赏词,她身子本来就不怎么结实,闹腾了一晚上,终于累病了。

若是以前,茉雅奇倒还能好心去看看,但是现在,茉雅奇也没什么心情了,听过就算了,高氏自己都不愿意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别人跟着着什么急?

苏氏那边,因着还有个三阿哥惦记着,回去就喝了醒酒汤,下午安安稳稳的休息了一会儿,等到了晚上,就带着身边的小丫鬟去了厨房,亲自炖了鸡汤,然后拎着食盒,找到了福晋那院子。

口上说是因为今儿醉酒,感觉自己失态了,所以要过来赔礼道歉,但醉翁之意不在酒,宝亲王当时也在,喝了一碗鸡汤,当着福晋的面儿安慰了苏氏几句,就让人回去了。

晚上宝亲王还是留在福晋那边,苏氏则是在自己房间里砸了一套茶杯。

当然,这些是不怎么隐秘的事情,不需要特意打听就能问出来的。茉雅奇先问这个,也是为了满足一下自己看戏的心情,三女争一男,她已经很多年没看过这种人设的偶像剧了呢,眼下有机会,当然是要先一睹为快,为此她都将八卦的心思往后放了放呢。

等听完这些,茉雅奇才有心情问苏氏小产那事儿。表面上看,苏氏身边的嬷嬷前一天因为着凉拉肚子,所以第二天就没能陪着苏氏去给福晋请安,然后苏氏在请完安回去的路上,一不小心摔跤了,身边的丫鬟没能扶住,于是,肚子里的孩子就没能保住了,当天就小产了,那时候,苏氏已经怀孕四个多月了,已经能看出来,流出来的是个男孩儿了。

这事儿里面的疑点好几个,为什么凑巧那嬷嬷就着凉了呢?就算是嬷嬷不能去,苏氏身边也有两个大丫鬟两个小丫鬟呢,为什么陪着苏氏去请安的就一个大丫鬟呢?若是福晋出手的话,为什么福晋会那么着急?若是高氏出手的话,又是在哪儿出手了?

青梅还算是能干,打听了这么长时间,拿得准的消息也有,见茉雅奇问,就一五一十的交代了。

苏氏身边的黄嬷嬷,确实不是意外着凉的,自打苏氏怀孕之后,她身边的人就很是小心谨慎,尤其是这位黄嬷嬷,恨不能一天十二个时辰陪在苏氏身边不离开。可偏偏,她是个下人,苏氏那院子,并不算特别大,又是和金氏一起住的,黄嬷嬷自然是不可能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了,她和另外个小丫鬟住在一起,偶尔也让那小丫鬟伺候她一番。

事后,黄嬷嬷自己的说法是,晚上关好了门窗,半夜里却是被冻醒的,就叫了那小丫鬟去给她拿一床被子,顺便关窗,却没想到,那小丫鬟睡的香,迷迷糊糊起来,不小心就撞在桌子上了,桌子上放着一盆水,全冲着黄嬷嬷泼下来了。

被冻了半晚上,又被浇了一盆冷水,虽说很快就换了衣服,但她们当下人的,半夜也没口热水喝,撑了一晚上就着凉了,第二天就开始拉肚子了。

苏氏就打算叫另外一个大丫鬟陪着自己去请安,但那丫鬟没出院子就撞在了门框上,额头青紫,苏氏一向体恤身边的丫鬟婆子,就让她留下来了。

却没想到,请安一趟,竟是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凑巧太多,也就不是巧合了。茉雅奇知道这一点儿,苏氏也知道这一点儿,很明显,她身边的人是生了异心了。可能是黄嬷嬷,也可能是那大丫鬟。当主子的,是掌握着下人的生杀大权的,按说,苏氏应当是很容易就将这事儿给查明白的。

可偏偏,她小产的时候,福晋说她身边的人伺候的不周到,又怕黄嬷嬷过了病气给她,将黄嬷嬷挪出去了,将那丫鬟打了个半死送出去了。随后那丫鬟家里报了个病故回来,苏氏就是想找人问也找不到了。

路上的石子,谁也没看见是哪个扔出来的,反正苏氏是自己踩上去的,不是别人逼着她踩上去的。

“你越是说,我就越是觉得,这事儿和福晋是脱不了关系的。”茉雅奇叹口气,苏氏是主子,都还控制不住自己身边的人,那能掌控的,肯定是苏氏上面的人啊。

“可是没证据啊,黄嬷嬷是没问题的,那丫鬟也死了,哦,还有黄嬷嬷屋子里的小丫鬟,因为那天晚上浇了黄嬷嬷一盆水,黄嬷嬷就让她在门外过了一晚上,三月的晚上,冷得很,小丫鬟没衣服穿,不到天亮就烧起来了,已经没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