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能想到的王府里最近发生的事情,就是苏氏小产的那件事情了。那看宝亲王这态度,大概是又查出来和福晋有什么关系了?但是,又有点儿说不太通,苏氏就算是生了个儿子,被提拔成侧福晋了,那着急的也应该是高氏和她才对,福晋着什么急啊?还是说,福晋是忌惮苏氏生的是儿子?

但生孩子这种事情,不到最后一刻,谁知道是男是女……不对,她茉雅奇不能知道,但不代表福晋不能知道啊,到了七个月,太医是能把脉把出来的。苏氏都不可能知道,但福晋就不一定了。

可是再想想,又有点儿不太对劲儿,苏氏怀孕之后,一直都是府里的大夫给把脉的,太医也没来看过啊。那府里的大夫,能把出来吗?这个可能性很低啊,首先,这大夫是关系到整个王府的女人孩子的身体状况的,几乎可以说是掌握着很多人的生死大权,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被掌控在福晋手里的?怎么说,也应该是听令于宝亲王的吧?

若真是早一步把脉把出来了,那不是应该先和宝亲王商量的吗?为了福晋,得罪宝亲王,好像不是什么好选择。

十有八九,福晋也是不知道苏氏肚子里的孩子的性别的。那福晋为什么会这会儿动手?有点儿太着急了吧?是男孩儿女孩儿都还说不准呢,就算真是男孩儿,小孩子能不能站得住还是另外一说,福晋何必这会儿去冒险?

那若不是福晋做的,宝亲王这态度给谁看?

不过,她也没空多想,宝亲王晚上还是留宿在她这边,她先是哄睡了二格格,又伺候了宝亲王歇下,自己几乎是沾着枕头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宝亲王已经去上朝了。

青梅来伺候她梳洗:“今儿是初五,该去给福晋请安了。”

茉雅奇眨眨眼,忽然想起来了:“今儿是端午?王爷前段时间还说,城外有龙舟赛?”

青梅点点头:“是,福晋想去看看?若是要去的话,就得尽早出门了,要不然,怕是没有好位置。”

茉雅奇忍不住笑:“怎么可能会没有好位置,就是咱们不去,那好位置也是少不了咱们府上的。先去给福晋请安,看有没有人和咱们一起去看赛龙舟。”

到了福晋那边,只看福晋的脸色的话,是半分异样都看不出来的。茉雅奇也不去问,只笑盈盈的请安,坐下之后说了端午的事儿:“也是忽然想起来的,我之前一直在闭门抄写佛经,大好的春天,也没出去走走,倒是辜负了这一番的春光了,就想着,正巧赶上一个端午,不如带着二格格到外面去看看,她小人儿这个年纪,最是盼着到外面走走看看呢,福晋觉得如何?”

福晋沉吟了一下,有些犹豫:“二格格年纪还小,你一个人出去的话,万一照顾不过来……”

“福晋多虑了,哪儿是我一个人啊,还有青梅和邱嬷嬷她们跟着呢,还有奶娘丫鬟,若真是我一个人,我定是不敢带着她出门的。”茉雅奇忙说道,福晋顿了顿,点头应了下来:“那好,你就带着二格格出去走走吧,高妹妹想不想去看看?”

高氏扶着额头,一脸的为难:“我倒是想去看看呢,只是我这人,最怕热闹,那龙舟赛定然是敲锣打鼓的,人群不小,吵吵嚷嚷,我怕是受不住,就不去了。”

福晋又看苏氏:“你这终日在府里闷闷不乐的,不如趁此机会出去看看?遇见开心的事儿了,说不定就能换了心情?”

苏氏是终于调整过来了,大约也知道自己整天摆着怨妇脸只会让宝亲王厌烦,总算是开始涂脂抹粉,只脸颊还是消瘦,估计得一段时间才能养回来了,听了福晋的话,有些意动,就问道:“妾想带着三阿哥一起去看看……”

顿了顿,自己又摇头:“还是算了,小孩子去的多了,就照顾不过来了,我还是留在府里照看三阿哥吧,我就不去了,那拉姐姐自己玩儿的开心点儿。”

金氏倒是想去,只是不凑巧,今儿来了葵水,脸色有些发白,动一动就觉得肚子里针扎一样,只能遗憾的摇头了。剩下的陈氏和珂里叶特氏向来低调,更是不去,黄氏倒是想去可茉雅奇不愿意带着这么一个光会戳人心窝子的人去,算来算去,也就茉雅奇自己带着二格格去了。

王府在城外果然是有安排的,一个挺高的台子,周围围着幔帐,又遮光又能挡住外面那些人的视线。二格格是头一次出门,整个人兴奋的走路都在跳:“额娘额娘,那是什么?能吃吗?那个是什么?哇,好哒,额娘,他们不穿衣服呢。”

划龙舟的都是穿着短褂子,露着臂膀,二格格头一次见,吃惊的张着嘴巴,茉雅奇则是热泪盈眶,不容易啊,好多年了,终于又能欣赏一些肌肉男了。

纯欣赏,嗯,她也会欣赏美女的。尤其是那种胸大腰细腿长肤白貌美眼睛亮的美女。

和亲王府那边听说宝亲王府这边有人过来,特意派了个嬷嬷来问好,大约是吴扎库氏身边的嬷嬷,见了茉雅奇,请安的动作就微微顿了顿,又笑说章佳氏也在,问茉雅奇要不要过去一起坐。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