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抄写经书,惊讶之下,连手里握着的毛笔都忘记了,甩了一下,于是,一上午抄写好的十多页佛经,就全毁了。

“怎么回事儿?”茉雅奇也顾不上心疼,忙问道,青梅压低了声音说道:“看着像是意外,苏庶福晋今儿去给福晋请安,回去的时候,不小心踩到石子上面了,然后摔了一跤。”

茉雅奇有些吃惊:“摔了一跤?当时她自己身边,就没人陪着吗?那些个嬷嬷丫鬟的,都干什么吃的?”平时出个门,都还要带着一个丫鬟一个嬷嬷的,这都怀孕了,出门的时候肯定是比以往更加小心的,不可能没一个人扶住苏氏啊?就算没扶住,稍微缓冲一下,也不至于将孩子都摔没了吗?

“正巧,苏庶福晋那边的嬷嬷,昨儿晚上着凉了,今天拉肚子了,那丫鬟倒是想扶来着,可是力气小,苏庶福晋摔的太突然,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让苏庶福晋给摔了。”

青梅摊手:“看着是意外,毕竟,路上忽然多个石子什么的,也是正常事儿,只能说,苏庶福晋太不小心了,走路也不看着点儿,就这么摔了一下。”

茉雅奇沉默无语,凑巧多了,就不是巧合了。若是说别人走路不小心,那茉雅奇还是相信的,可若是说苏氏走路不小心,她是绝对不会信的。

苏氏那人,最是小心谨慎,怀孕之后轻易不出院门,就是出去,也都是扶着丫鬟的手,早早就换了平底的软鞋,怎么可能会走路不小心?

“福晋过去了?”茉雅奇问道,青梅点头:“是,这事儿就在花园里发生,当时就有人去叫了福晋,连高侧福晋也过去了,大夫这会儿估计还没走。”

茉雅奇起身:“那咱们也去看看。”

带着人到了苏氏的院子,金氏忙过来和茉雅奇说话:“太可怜了,这血腥味儿,那孩子也实在是太可怜了些,连外面的太阳都还没见过呢。”

茉雅奇顾不上和她多说,让青梅在外面等着,自己进了苏氏的房间。福晋和高氏都在外间坐着,茉雅奇行了礼,到内室门口看了看,苏氏人事不知的躺在床上,有嬷嬷正在帮她收拾下面。

“大夫走了?是如何说的?”茉雅奇转回来,福晋叹口气说道:“大夫刚走,孩子肯定是保不住了,苏氏也有些伤了身子,要好好养几年才行,可惜了,是个男孩子。”

茉雅奇微微皱眉:“苏妹妹摔倒的事情,真是个意外?”

高氏扯了扯嘴角:“那可不一定,只是,到底是不是意外,还得等福晋调查了之后才能说。”这话说的略有几分深意,福晋脸色都有些不太好看了:“若不是意外,我定是要给苏氏一个回复的,咱们王府,也容不下有这样心狠手辣的人,再怎么样,孩子都是无辜的,竟是如此丧心病狂,实在是太可恨。”

高氏笑道:“福晋也知道孩子是无辜的啊?”

茉雅奇赶紧伸手拽了一下高氏的衣袖,福晋脸色更不好看了:“高氏,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高氏深吸一口气,起身行礼:“福晋恕罪,是妾身说错话了,妾身只是,只是看苏妹妹如此凄惨,感同身受,又想起妾身那无缘的孩子来了,一时感慨,才口无遮拦了些,说错了话,还请福晋别和妾身计较。”

福晋冷笑了一声:“你也该长点儿心,也就是我好性子,不愿意和你计较,若是换了个人,光是腹诽诋毁嫡福晋这事儿,就够你喝一壶的了,日后可长点儿脑子吧,别什么脏的臭的想起来就往外倒,除了我可就没人能容得下你了。”

气的高氏脸色发白,福晋却是叫了苏氏身边的嬷嬷:“照顾你们主子,等她醒过来……”

话没说完,就听内室嘤嘤两声,之前帮苏氏收拾的嬷嬷就出来了:“苏庶福晋刚醒过来了。”

福晋忙起身往内走,茉雅奇看了看高氏,跟着福晋进去了,就见苏氏木着一张脸,盯着床顶上的帐子发呆,眼珠子连转都不转,整个人活像一根木头,一点儿活气都没有。

“苏妹妹,当务之急,你要先养好身子,这孩子和你没缘分,这是又回去了,等你们有缘分了还会回来的,你若是到时候身子不好怀不上,那孩子不就该着急了吗?”

福晋坐在床沿,拉着苏氏的手轻声细语的安慰道,好半天,苏氏的眼珠子才动了动,盯着福晋看了一会儿,猛然就爆发了:“福晋,我的孩子是被人害死的,有人要害我!你一定要帮我,帮我找到凶手是谁,我要给我的孩子报仇!她们看不得我有儿子,所以想要先害死我!”

一边说,一边痛哭,声音凄厉,听的人心里泛酸。茉雅奇是最讨厌拿孩子下手的,这事儿她能拍着胸口说和自己半点儿关系也没有,但就怕有人泼脏水,所以回去还是要好好嘱咐一下邱嬷嬷他们的。

至于下手的人,茉雅奇不知道是谁,没有证据她谁也不能指证。说起来,各个都有嫌疑,福晋是看不得别人生儿子,但之前也容忍了三阿哥的诞生。高氏和苏氏,那是真真切切的有杀子之仇的,苏氏自以为做的机密,罪责全都让大富察氏给顶下来了,但高氏也不是傻子。剩下的,可能有嫉妒苏氏能连生两个孩子的,也有可能是单纯和苏氏不对付的,或者是一句话或者是一件事儿,积累到今天,就忍不住下手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