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原先以为,熹贵妃这边给了赏赐了,事情就算是过去了。但没想到,熹贵妃那赏赐,大约就是个提醒,表明茉雅奇立功了,这赏赐的大头,还是在那拉家。

第二天,就有礼部的人去那拉府上宣旨,给那尔布升职了。以前是正四品的佐领,现在成了正三品的参领。然而,没等茉雅奇高兴,高氏的阿玛也跟着升职了,正二品的河道总督。

这么算的话,茉雅奇和高氏,从身份上来说,就不差什么了。当然,出身上的差别,是一直都还在的。历史上,乾隆登基之后就立马给高氏抬旗了,但现在,乾隆还没登基,高家抬旗这事儿,就有点儿说不准了。

“阿玛,这圣旨,怎么忽然就……”那拉府上,还在因为那尔布忽然升职的时候在发懵呢,老大那礼亲自去送了传旨的礼部大人,老二那尔根就一脸迷茫的转头问道:“阿玛最近办差很得皇上的心思?”

那尔布皱眉想了一下,摇头:“怕这次是你妹妹的功劳了。”

“妹妹?妹妹不是只生了个女儿吗?”正好那礼进来,也略有些忧心:“若真是因为妹妹,那事情可就有点儿不太对头了,妹妹一个女人家,只因着王爷的宠爱就能让阿玛你升职,这事儿要是让皇上知道,皇上心里该如何想?怕是妹妹……”连明天的太阳都见不着了。

那尔布摇头:“不是因为这个,前段时间,你妹妹给王爷贡献了个利器。”顿了顿,还是将事情略微提了一下:“你们心里有数就行了,这事儿可不能出去乱说。至于这圣旨,先供起来吧。”

钮祜禄氏忙说道:“咱们得了这圣旨,今日里起,就更应该低调一些,你们出去不许和人胡说,被人请喝酒也要拒绝,谁若是问起来,只说是皇上的意思,和后面的女人半点儿关系也没有,你们明白吗?”

“咱们姑奶奶在王府不容易,咱们可不能给姑奶奶添麻烦。”老二家的忙笑道:“额娘不用交代,我们都知道应该怎么做,这事儿肯定不能攀扯到姑奶奶身上去。”

钮祜禄氏笑着点了下头:“你说的对,是个明白事儿的。”

伊尔根觉罗氏略有些得意的看了看张佳氏,张佳氏有些不太高兴的撇撇嘴——得意什么,连姑奶奶都没见过几面,和姑奶奶能有几分情谊?说起来,姑奶奶可算是我看着长大呢,我们姑嫂情分,岂是你能随意挑拨攀比的?

那尔布摆摆手,示意众人都散了,这才带着钮祜禄氏进门,没了晚辈在场,那尔布脸上就露出些担忧的神色来:“这事儿,怕是真有点儿不太好收场。”

钮祜禄氏也皱眉:“茉雅奇之前传信回来,她三岁上面确实是是有一场大病,咱们也带着她去拜佛了,这些都对的上,就是这簪子,这么一个显眼的物件,得先将伺候茉雅奇的人给打理好才是。”

那尔布沉默了一下:“那些都是家生子,回头略提点几句就是了,我怕的是皇上和王爷会追根究底,毕竟这东西,出现的太离奇了些。”

“但这事儿咱们已经不能插手了。”钮祜禄氏摊手:“咱们甚至连查都不能查了,但愿皇上和王爷得了东西,就将这事儿给放开手,不过,说不定,就是因为太离奇,所以皇上和王爷不会继续查下去了呢?”

这边老两口为自家闺女操碎了心,将茉雅奇弄出来的什么簪子,前前后后都给考虑周到了,该封口的封口,该透漏口信的透漏个口信,上上下下都打点妥当,力求没有一点儿露馅儿的。

其实这事儿要真查的话,是肯定能查出来漏洞的。茉雅奇毕竟不是普通百姓家的女孩子,就算那尔布官位不算特别高,但那拉家也是高门大户,茉雅奇从小身边就是两个嬷嬷四个大丫鬟四个小丫鬟的,就连上净房,身边都要跟着人,怎么可能两三岁上山拜佛,然后自己单独溜到后山去?

但就因为茉雅奇这个年纪说的小了,皇上和宝亲王都觉得,大约是茉雅奇自己记错了,这簪子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在哪儿捡的。这么些年以来,既然外面没见过,就说明这东西还没传开,那朝廷就能用。

要不然,连民间都用上这样的武器了,朝廷的军队还是大刀长~枪的,就有点儿太落后了。落后会怎么样?遇上叛军的时候说不定就要一败涂地了。

关键是在武器,而不是茉雅奇从哪儿弄来了这样的武器。再加上皇上一直觉得,茉雅奇是个有福气的,既然有福气,那比别人多捡个东西什么的,应该不算是特别稀奇吧?

于是,这事儿就算是有惊无险的过去了。茉雅奇自己心惊胆战的等了一个多月,宫里熹贵妃没有再叫过她,那拉府上也风平浪静,她阿玛还是该上朝上朝,该办差办差,甚至还给她二哥谋了个二等虾,就是二等侍卫的缺,茉雅奇这才算是终于放心了。

然后,一转眼,就是二格格的周岁宴了。

福晋一早就将茉雅奇给叫过去了:“本来我的意思呢,是想大办一下的,二格格生的艰难,往日里又甚少露面,周岁宴办大一些,也能给她带些福气,你看看,我连宴客的名单都准备好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