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心里一惊,面上也跟着露出几分惊讶之色,但又马上笑道:“王爷要那个簪子?那个簪子,是女人用的啊。”说着,脸上露出几分酸意:“还是说,王爷是打算送给哪个人的?”

宝亲王忍不住笑道:“若是送给女人,本王还能用另外一个女人的东西来送?”

“那你自己不能用,又不是拿来送人,你要它有什么用?”茉雅奇脸上带出了几分好奇,宝亲王挑挑眉,却是没有说话,茉雅奇自己停顿了一下,笑道:“既然是王爷要,那我肯定是要给的,不过,王爷得用东西来换才行。”

这就有点儿意思了,宝亲王也跟着笑:“那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王爷书房的那个砚台。”茉雅奇立马说道,半点儿停顿都没有,让人一听就知道她觊觎这个砚台很久了,所以一有机会就立即说了出来。

宝亲王也有些愣,抬手摸下巴:“那个砚台啊,唐太宗用过的?”

茉雅奇赶紧点头:“是啊是啊,我特别喜欢,见过一次之后就忘不了了,王爷用那个和我换好不好?”一边说,一边双手合十,嘟着嘴瞪大眼睛,一脸可爱的冲宝亲王拜拜,满脸都是“拜托了快满足我吧”的意思,看的宝亲王忍不住笑:“但是从价值上来说,这个砚台,要贵的多,能买好多金子,然后打造成你那个簪子了,至少得有十个吧。”

茉雅奇鼓鼓脸颊,一脸看白痴的表情:“外面肯定也有师傅能打造这种簪子,但王爷还想要我的,那肯定是因为我的簪子有这种价值,既然有这种价值,那怎么能用金子来衡量呢?再说了,多的就不能当是王爷在打赏我了吗?”

“你也不笨啊。”宝亲王有些诧异的说道,茉雅奇一扬脑袋:“我什么时候笨过?一直都是很聪敏的,不过是王爷没有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来展示我的聪明智慧而已。怎么样,王爷,到底要不要换?”

宝亲王叹口气:“我原本是想着,要你一个簪子,送你两个簪子的,但是没想到,你狮子大开口,要要走十多个簪子,我现在有点儿舍不得了,你等我想想。”

茉雅奇顿时着急了:“王爷,我的簪子是很划算的,它不光样式好看,还十分锋利,有多种作用,危险的时候能当武器,不危险的时候能当水果刀,偶尔还能割个袍子手帕什么的,急用钱的时候还能卖掉,戴在身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了呢?王爷,真的不要换吗?”

“可你也说了,簪子是女人用的。”宝亲王摊手:“我觉得,我不要你这个簪子了,我回头找工匠师傅,做个适合男人用的。”伸手摸摸下巴:“这样更划算,我还能省下来一笔金子。”

茉雅奇顿时无语,她一开始就知道,早晚宝亲王是会来看这个簪子的,虽然开口要有点儿没想到,但也不是不能给,反正自己能兑换第一个,就能兑换第二个。再用的时候,就说是找人打造的,就直接过明路了。

但是没想到,宝亲王居然还舍不得换,要知道,自己其实根本没赚啊,用一个砚台,还抵不上兑换簪子的积分呢。哎,看来,宝亲王也是个小气鬼。

宝亲王看着垂头丧气的茉雅奇,心里也是有些好笑,但对那簪子,也少了几分好奇,这样迫不及待想和自己换,那看起来,也不怎么看重那个簪子,或许是心爱之物,但并没有到那种割舍不掉的地步。

“换吧换吧,王爷要是觉得砚台太贵的话,那我换一样?”茉雅奇拽着宝亲王的衣袖撒娇,宝亲王捏她脸颊:“多大了,比二格格还会撒娇,本王现在不想换了,不过,你若是能让我看看,回头我另送你一件儿东西怎么样?”

茉雅奇眼珠子转转,这个生意明显更划算,忙不迭的点头应了下来,去屋子里将梳妆盒抱出来,拿了簪子给宝亲王看。这个簪子,看着是和她在宫里用的那个是一模一样的。但实际上,还是有些差别的,根本就是两个簪子。

那个十分锋利,茉雅奇就是想切割石头,那簪子也是能做到的。但这个,纯粹就是铁造的,锋利是足够锋利了,也被打磨的十分明亮,但切割桌子是可以的,石头就不行了。这簪子是早就准备好的,茉雅奇就是用来糊弄别人的。

但就算是次一等的,那匕首的锋利程度,也是比清朝现在所用的武器高端了些,宝亲王将簪子拿在手中看了大半天,回想起那刺客当场死亡的事情——若是军中的武器都是这样的锋利,那士兵们的能力,定是能提高一大截儿的。

那么,以后蒙古那边,还有缅甸那边……还有收服大小金川……这些战事,大清就能减少很多损失了。

但就怕这东西,不能批量生产,只能一个个打磨,十年磨一剑那种,那就不行了。

“这东西是在哪儿捡的?你还记不记得,在你们之前,有没有人上过山拜过佛什么的?”宝亲王转头问道,茉雅奇一头雾水,这事儿不是已经算过去了吗?为什么宝亲王还要问?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