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收到那尔布的消息已经是三天之后了,她猜到宝亲王会去找那尔布,却没想到,居然会这么快。为了防止穿帮,她之前可是半点儿没有和那拉家的人联系,现在也只能是赌了,赌阿玛和额娘对她有几分了解。

赌赢了,这事儿就算是过去了。赌输了,那事情就是自己一个人扛下去了,和不知情的那拉家半点儿关系也没有。

等看到那纸条上面写的东西,茉雅奇忍不住往后倒了一下,伸手盖住眼睛,嘴角也忍不住往上翘了翘,幸好,老天是眷顾她的,这个赌局,她没有全赢,却也没有输掉。

三两岁的小孩子嘛,记性能好到哪儿去?只要大致的对上了,剩下的就全都能解释了。茉雅奇掀开茶杯,将纸条塞到杯子里,等泡透了,字迹变成了模糊一团,才扔到一边去,顺手又拿了书桌上的几张纸,给撕成纸条扔在那儿。

喊了青瓷进来伺候,笑着问道:“二格格呢?”

“二格格刚睡下,要将二格格抱过来吗?”青瓷忙问道,茉雅奇摇摇头:“别扰了她睡觉,万一醒过来哭闹起来,我可是招呼不住。”

青瓷没出声,默默的端着装了碎纸条的木桶出去。见了守在外面的青梅,也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转头将手里的木桶交给小丫鬟去清洗了。

那拉府那边既然送来了消息,茉雅奇也就不用怕宝亲王会怀疑她了,忙将自己之前编出来的故事三言两语的挑重点给那拉府上送了过去,两边这才算是心里有数,说话也不用担心穿帮了。

但没想到,宝亲王就问这么一次,随后就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该怎么还照样怎么样。隔个三五天,来茉雅奇这儿吃个晚饭留宿一晚,或者是去福晋那儿,或者是去高氏那儿。

不知道是不是苏氏做了什么,除了去看看三阿哥,宝亲王就没在苏氏那儿留宿过了,倒是便宜了同一个院子住着的金氏。但金氏也不知道是不是命不好,大半年过去了,竟然也没怀上。

她自己倒是看的开,抱着二格格和茉雅奇说闲话:“这段时间王爷心情不好,也不知道是为着什么,我就盼着,他这段时间想不起来我,最好是赶紧的找他的解花语说说。”

茉雅奇噗嗤一声笑出来,金氏凑近茉雅奇,压低了声音:“我听说,是皇上责骂了王爷。”

茉雅奇有些惊讶:“你连这个都知道?”

“又不是什么秘密的事儿。”金氏撇撇嘴,叹口气:“不过,我也有不知道的,就比如说,皇上为什么会责骂王爷。”

茉雅奇也不知道,就摇了摇头,二格格啊呜一下咬在金氏的脸上,金氏忙哎呦呦了两声:“小宝贝儿,你可别用劲儿,别是将你金姨的脸当成你的点心了吧?我这脸可不好吃。”

二格格哈哈的笑,金氏又挑眉看茉雅奇:“二格格这也快八个月了吧?你打算什么时候教她说话?”

“慢慢来呗,现在就教着呢,学得会就说,学不会就等等。”茉雅奇也不着急,心里却是在想宝亲王的事情。这半年来,宝亲王受的责骂好像忽然多起来了啊。

之前她刚进门的时候,已经是雍正十二年了,皇上那段时间很是看重宝亲王,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了宝亲王会是下一个皇帝,就是宝亲王,估计也是这么认为的。

现在,在茉雅奇自己的人为干涉下,已经到了雍正十四年了,从年夜宴上有刺客的事情发生,到现在,大半年了,宝亲王三不五时的就要被责骂一番。连关在内院的金氏都能听到消息,说明皇上可是半点儿没避着人的,难道说,皇上这是对宝亲王不满意了?

这个念头刚闪现,就被茉雅奇给赶紧的按下去了。这种事情,可不像是她逛街买东西,不满意了就不要,皇位继承人这种事情,一旦定下来了,除非是有大罪过,否则都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哪怕是秘密立储,别人都不知道定下来了,但也不会说换就换。

所以,大概是皇上时间多了,对宝亲王更挑剔了些,想让他做的更好。

念头转过,茉雅奇就笑道:“外面的这些事情,咱们也没办法去劝说,说不定福晋已经安慰好了呢?咱们还是说点儿别的吧,马上就是端午节了,回头咱们一起包粽子?”

金氏立马来了兴致:“这个可以啊,我喜欢吃甜粽,我听说别的地方还有咸粽子,什么鲜肉的,蛋黄的,也不知道味道如何,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

“我喜欢八宝粽。”茉雅奇笑着说道,眼珠子转转:“不如咱们亲手做?弄点儿咸粽子尝尝?”

但凡是好吃的,哪怕是不合胃口,金氏也是喜欢多尝尝的,所以立马就应了下来。两个人让厨房准备了粽叶和材料,就打算自己包了,大约是动静大了点儿,才摆开了架势,陈氏和珂里叶特氏也都赶过来了。

听说这两个上门,茉雅奇还是有些吃惊的,这两位在府里,就差不多是隐形人了,十天半个月的伺候一回宝亲王,去请安的时候从不多嘴,平常没事儿几乎门都不出,现在怎么会到她这儿来?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