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照常在逗弄二格格的时候,青梅忽然进来了,脸色略有些奇怪:“苏庶福晋在外面求见,侧福晋,您看……”

苏氏一向是聪明人,从钮祜禄氏拿着那佛像急匆匆的走人,她就知道,事情大约是暴露了,但茉雅奇一没证据,二来这事儿追根究底也是那拉府上自己疏忽了,所以,她自信茉雅奇是不会来询问的。

但上位者打压下位者,从来都是一句话就可以的。苏氏也不敢真当茉雅奇半点儿不会报复回来,所以这段时间,她是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正好赶上福晋说请安也不用每天去了,苏氏更是不怎么露面,更不要说,亲自到茉雅奇这儿来了。

茉雅奇在心里猜测了一下苏氏的来意,让青梅先将二格格给抱下去,可二格格正玩儿的开心呢,抱着茉雅奇的手死活不松开,青梅也不能上来硬拽,茉雅奇只好摆手:“算了,就让她留在这儿呢,你去请了苏庶福晋进来吧。”

苏氏脸色略有些憔悴,一进门就给茉雅奇行礼问安,茉雅奇脸上挂着笑,让人送了茶水点心过来:“这大冷天的,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妾是是来求侧福晋开恩的。”苏氏沉默了一下,一咬牙,跪下了,茉雅奇大吃一惊,忙让人去扶苏氏:“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我是做了什么,还用你来跪求我开恩?传出去,岂不是成了我特意作践你了?快些起来,你也多少给我留点儿面子。”

苏氏脸色通红,忙起身:“妾身不是这个意思,妾身是有事相求,特意求侧福晋帮忙的。”

茉雅奇笑了笑:“你这一跪,好像我不想帮也不得不帮了,倒是好算计。”

苏氏表情僵硬了些:“侧福晋,妾身不是这个意思。”

“不管你是不是这个意思,但你说的帮忙什么的,我估计是真帮不上,你也知道,我这段时间,连院门都少出来,只专心养着我的二格格,府里的事情自有福晋做主,府外的事情,咱们女人家是插不上手的,所以,你找我帮忙可就是找错人了,不如你去问问福晋?”

茉雅奇很真诚的给出建议:“若不是什么大事儿,福晋宽和,又向来心善,一定会应了你的。”

苏氏脸色更不好看了,但又不敢对茉雅奇摆脸色,讪讪的笑道:“这事儿,怕是只能侧福晋帮得上忙。”

茉雅奇一脸吃惊:“只有我能帮得上忙?庶福晋可别开玩笑,这府里,上有王爷,下有福晋,我算是哪根葱哪根蒜,也就在自己这一亩三分地里逞逞能,差点儿连自己的宝贝闺女都护不住,我能帮得上什么忙?庶福晋若是没别的事儿,就先回去吧,我这儿也该伺候二格格吃奶了,怕是没空招待你了。”

这话算是扯到明面上来了,苏氏身子抖了抖,手里的帕子也揉成了一团,张张嘴想说什么,但茉雅奇半点儿不想听,只转头逗弄二格格喊额娘,三个月的小毛孩儿能喊个什么啊,啊啊了两声,就不耐烦的冲自家额娘挥巴掌了,那软绵绵的力道,逗的茉雅奇忍不住哈哈笑,更是喜欢逗弄她了。

苏氏愣愣的看了一会儿,青梅站在旁边等着,她自己也没脸多呆,起身行了礼,就转身走人了。

等那边苏氏的背影出了院门,茉雅奇才叫了青瓷来问道:“苏庶福晋那边,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青瓷立马吧嗒吧嗒的说了出来:“苏家前天来人,说是苏家的大公子,摔断了腿,本来苏家大公子明年是要参加科举的,现在看来,明年是好不了了,说不定以后一辈子就都是瘸子了呢,苏庶福晋没办法,只好到处找人帮忙,想请个神医给苏家大公子看看。”

茉雅奇一脸无语:“请神医找王爷啊,这京城里,谁的医术能比御医的高?就算御医请不到,太医也是好的嘛,找我有什么用?我又不会看病开方子,也不会替人接骨,苏庶福晋莫不是忙昏了头了?”

青瓷偷偷的打量茉雅奇的神色,见她说完还是一脸疑惑:“她打底是打着什么主意的?这位可不像是无缘无故做事儿的人,你回头好好盯着,看她到底是想做什么,我可不想被人当枪使了。”

“是,奴婢这就再让人去打听打听。”青瓷忙应道,躬身行了礼,就退出去了。

茉雅奇自己在屋子里微微皱眉,苏氏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她是觉得,她大哥的腿是被那拉家弄断的,来求情了,还是听了谁的指点来求什么的?

但当初自己连雍正都能糊弄过去,应该不会是来求什么的吧?

不能对自己太没信心了,总是这样疑神疑鬼的,这样更容易露馅。那什么,骗人的最高境界不就是连自己也被骗住吗?同理,只要自己坚信自己没有金手指,没有什么药丸,别人也就不会相信自己有了。

所以,要淡定,要淡定。

那苏氏到底是为什么来的!茉雅奇左思右想,还是觉得,前面那个猜测可能是正确的,苏氏以为这事儿,是那拉府上做的,要是那拉家想要断了苏大公子的路,那肯定不会让好的大夫帮苏大公子诊断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