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进入腊月没两天,福晋那边就宣布身子养好了。当天下午,高氏就找过来了:“福晋这身子刚好转,就着急看账本呢,咱们姐妹辛苦这么些天,也是白白给人做嫁衣了。”

茉雅奇忍不住笑:“她本来就是福晋,这后院的事情,也本来就是她的职责,当初王爷说的时候,也只说是让咱们暂管,现下福晋身子好转了,账本还回去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高氏撇撇嘴,沉默了一会儿,看茉雅奇:“你打算,就这样放过福晋了?”

“我不明白高妹妹在说什么。”茉雅奇笑着挑眉,拿着毛笔继续在白瓷瓶上勾勾画画,高氏嗤笑了一声:“怎么,这会儿翻脸不认帐了?”

“好妹妹,这难道不是你教我的吗?”茉雅奇转头看她一眼,该闭嘴的时候就要学会闭嘴,实在想说,那就等有了机会再说,把握住那个机会。高氏之前是给过她帮助,至少,没有高氏,福晋的那些证据,茉雅奇自己是不会那么轻易拿到手的。

但不是说,高氏之前帮过她,她就和高氏是一个战壕的人了。高氏也不是无缘无故的就伸手帮她的,这次管家的事情,就算是答谢了。

茉雅奇自己都趁机做了点儿什么,高氏当然不会是没什么动静的。

见在茉雅奇这会儿得不到什么有用的,高氏也就不多停留,起身告辞走人。茉雅奇摇摇头,继续忙自己手里的事情,不学这一行不知道,现下学的多了,越发觉得这里面藏着的东西多了,茉雅奇现在是恨不得连那些管事嬷嬷们都不见呢,福晋出来正合了她心意。

只是,苏氏的事儿,还是得解决,要不然,这事儿迟早会成她的心病。

茉雅奇擦擦手,让人来将瓷瓶拿出来,青梅端了茶水过来,茉雅奇抿了一口才问道:“白荷那边,你派人去看过来?她打算什么时候进府来伺候?”

“今儿就来。”青梅忙说道,话音刚落,就听外面有小丫鬟汇报,说是白荷在外面求见。茉雅奇将茶杯放在一边,让人叫了白荷进来,和之前相比,白荷显得更为稳重了一些,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腿脚没养好,站着的时候,总觉得有点儿高低不平。

白荷一进来就行了大礼,茉雅奇打量了她两遍儿才叫起:“身子养好了?”

“多谢侧福晋关心,已经养好了,奴婢的身子现在强壮着呢,不说能打死一头牛了,扛着一头牛是绝对没问题的。”白荷笑嘻嘻的说道,茉雅奇点头:“既然养好了,那明儿就开始当差吧,只是,你也知道,你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总不能一上来就当了大丫鬟,所以,还是和以前一样,先跟着青梅,明白吗?”

白荷忙说道:“主子能让奴婢回来伺候,就已经是奴婢的福气了,不管是跟着谁,奴婢都会好好当差,伺候好主子的。”

茉雅奇点点头,看了一眼青梅,青梅忙上前将人给领走了。

一直到年底,茉雅奇都窝在自己的院子里不愿意出门,连请安也不用去了,倒不是茉雅奇自己不去,而是福晋不让去。现在福晋新改了规矩,逢一逢五才用去请安,剩下时候,想去去,不想去不用去。

茉雅奇属于不想去的,大冬天的,早上赖个床不行吗?非得起那么早去看自己不想看见的脸,纯属自己找不自在,她看着不高兴,福晋也不见得就高兴看见她。

倒是金氏来找过茉雅奇两次,每次都是想起来要弄点儿什么好吃的了,她没茉雅奇地位高,要东西有些不太方便,就只能借着茉雅奇来要。茉雅奇也不在意,反正金氏自己有分寸,要的也不过是些点心什么的,并没有让茉雅奇为难。

过了腊月十五,钮祜禄氏带着张佳氏又来了一次,趁着张佳氏去内室看二格格,压低了声音和茉雅奇说话:“苏氏的事儿,你不用老放在心上了,苏家的人敢这样算计咱们家,你阿玛岂能容得下?”

茉雅奇瞪大眼睛:“阿玛做了什么?”

“苏氏的阿玛,本来今年是能升职的。”现在,又被按下去了。苏氏身份不高,她阿玛原先就是个七品的县官,这么些年了,总算是有点儿起色了,再加上苏氏刚生了儿子,就是宝亲王自己不提,户部的人也要给苏家一点儿面子的。

但这会儿,不用想了,那拉家已经打点好了,苏家哪儿来的还回哪儿去吧。

茉雅奇又是感动又是担惊受怕:“阿玛做的明显吗?”

“你放心,你阿玛又不是傻的。”钮祜禄氏拍了拍茉雅奇的手,略有些难过:“你在王府,阿玛和额娘也帮不上你什么,但府外的事情,只要是阿玛和额娘力所能及范围内的,一定会给你办到,你只要安安心心的将自己照顾好就行了。”

这话题有点儿沉重,就好像她被指给宝亲王之后,阿玛和额娘也总是从各方面宽慰她,说这事儿是个荣耀什么的,但私底下,她也是发现额娘偷偷的抹眼泪的。

不高兴能怎么办?能写在脸上让人看见,给那拉家招祸,也给自家姑娘带来隐患吗?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