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约是一直没想好应该给茉雅奇个什么样的交代,所以,一直到十一月中旬了,宝亲王才来了一趟芙蓉院,茉雅奇见他自己一直不提,索性就装了一把体贴:“我知道这事情,定然不是福晋授意他们做的,福晋一向心善,又是信佛的,平日里连一只蚂蚁都舍不得踩死,更不要说是一条人命了,还是王爷的亲生骨肉,所以这事儿,一定是有人背着福晋做出来的。“

弘历迅速点头:“你说的是,福晋一向心善,这件事情,她定然不知情。”

“但是,我怕福晋太过于心善。”茉雅奇叹气:“能指挥富察府上的人,那这人必定是福晋的心腹,才能有这样的能力,福晋怕是会舍不得自己的心腹,虽说二格格是王爷的骨肉,但终究是没出事儿,养了这么长时间,身子也是在逐渐好转了,没有性命危险了,福晋估计……”

茉雅奇脸上露出些为难的神色,宝亲王则是脸色变了变,若是福晋连个心腹都舍不得,那岂不是说,自己的女儿,连个奴才都比不过?

就是宝亲王再想为福晋推脱,这会儿心里也是有些恼怒。茉雅奇又说道:“而且,福晋平日里定然十分忙碌,要不然,连自己手底下的人在想什么做什么都不知道,我怕福晋也会疏忽了大阿哥,大阿哥年纪也还小,又没有生母在身边,这样小的孩子,万一受委屈了也是不敢说出来的。”

宝亲王揉了揉额头,茉雅奇就没多说下去,反正该说的她都已经说了,要是都这样了,宝亲王还舍不得动福晋一个手指头,那就只能说,宝亲王和福晋是真爱了。

但幸好,宝亲王的真爱是比较廉价的,第二天,福晋身边的嬷嬷就被送出府了,估摸着是没命了。福晋身边的大丫鬟红福,则是直接配人了,是宝亲王亲自点的一个庄子上的管事,以后若是没什么机遇,估计也是进不了王府了。

最重要的是,福晋晚上没睡好,着凉了,身子不舒服,所以暂时没办法管家了,宝亲王亲自发话,暂时让高氏和那拉氏,共同打理内宅的事情。具体事务,她们两个自己商量。

茉雅奇去给福晋请安的时候,出来回话的是剩下的两个大丫鬟中的一个,四个红,红英家里有事儿,王爷发话以后不用回来了,红福被嫁出去了,现在就只剩下红梅和红秀了。

红秀没抬眼看,只弓着身子行礼:“福晋身子不舒服,就不见侧福晋了,这里是账本,还有管家的牌子,库房的钥匙,侧福晋看下,奴婢也好回去交差。”

茉雅奇笑了一下,视线从那一堆东西上面扫过,点头:“既然福晋身子不舒服,那我就不进去请安了,祝福晋早日康复,这管家的事情,我也是第一次接触,怕自己给办砸了,所以还是要福晋早些出来接手才行。”

说着话,高氏也过来了,同样的话红秀又重复了一遍儿。高氏的回话和茉雅奇的几乎差不多,两个人互相看一眼,很有默契的先从福晋的院子里退出来了。

“去那边亭子里坐坐?”茉雅奇先提议,高氏摇摇头:“这么冷的天儿,我可不想过去坐坐,若是那拉姐姐不嫌弃,我那儿准备了好茶,那拉姐姐就赏个脸,去我那儿喝一杯茶?”

茉雅奇当然不嫌弃,跟着高氏进了院子,手里端上了高氏递过来的茶杯,终于忍不住笑:“这世道,还真是什么都说不准。”刚进王府的时候,她是打算好好结交福晋,对高氏则是有点儿看不上,因为几乎所有的小说,都将高氏塑造成了小白花的形象,身为女人,没几个喜欢小白花的。

但是现在,她和高氏联手,将福晋暂时给打压下去了。这世道,可真是应了那一句话,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可想想,好像事情发生到今天这一步,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若是福晋不出手,说不定她这会儿,就是留在福晋的院子里,和福晋商量怎么去打压高氏呢。

但是,就算是高氏联手了,也不等于高氏就是可信的。那个接生婆的事情,若说福晋是出了八分的力,那高氏,大约也是出了两三分的力的,不过是看谁出的多而已。

“那拉姐姐这话是什么意思?”高氏笑吟吟的问道,适时的将点心给茉雅奇推到手边,茉雅奇摇摇头:“没什么,你看这差事,咱们两个应该如何分?”

高氏看了下那些账本,分的种类挺齐全,厨房是一个账本,针线房是一个账本,茶水炭火是一个账本,高氏直接伸手拿了那针线房的:“我以前就是伺候王爷更衣的,在宫里的事情,王爷的衣服,也都是我打理,对这个,我倒是略微熟悉,姐姐怜惜我几分,不如将这针线房的差事给了我?”

茉雅奇忍不住笑,高氏当真是聪明,第一次接触管家的事情,选个太冷门的吧,没什么大作用,管完这几天,什么都落不着。选个太热门的吧,平白惹福晋忌讳,好吧,就算是现在福晋也忌讳,但至少还没将她们当成必须要除掉的敌人。所以,选个不那么冷,也不那么热的,就是最好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