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福晋倚着床头坐着,一边看旁边的大格格绣荷包,一边轻轻摸着自己的肚子,旁边红福端着一碗粥过来:“福晋,喝完粥吧?晚膳您都没用什么。”

福晋抬头看看她:“王爷是不是又去了芙蓉院?”摆摆手,示意红福将那碗粥放在一边,她是真没胃口,现在不愿意喝。

红福没说话,福晋叹口气:“不用说我都知道,原先我看她那性子,好像挺木讷的,说话都不会说,现在想想,我可真是看走眼了,人家这哪儿是木讷,根本是不愿意冒头,现下好了,想冒头了,那别人就别想钻出来了。”

说着,轻笑了一声:“瞧瞧高氏,我还以为她会多受宠呢,现在还不是要避其锋芒?”

“侧福晋现在只是生了个格格。”红福低声说道,福晋挑眉:“只要能生,哪怕生四五个格格呢,也是好事儿啊。”顿了顿,又说道:“她倒是运气好。对了,着火那事情,王爷那边,可有什么说法?”

红福摇摇头:“王爷书房那边的消息……”

福晋歪歪头,又去看大格格,笑着伸手将人揽在怀里:“伊尔哈今天晚上和额娘一起睡好不好?”

大格格脸色瞬间就亮了,一脸的欣喜:“真的?额娘要和我一起睡?”但又有些忧愁:“那阿玛晚上是不是就不能来了?额娘,要不然我还是回去自己睡吧?”

“不用,你阿玛这两天忙呢。”福晋笑着说道:“额娘想和你一起睡,咱们晚上说悄悄话?”

大格格哈哈笑,连连点头:“好啊好啊,我和额娘说悄悄话,我偷偷和额娘说哦,我前几天给哥哥做了个扇坠,但是太丑了,虽然嬷嬷们说好看,但我还是不好意思拿给哥哥。”

福晋忍不住笑,搂了大格格躺下:“没事,只要是你做的,你哥哥都会喜欢的,不管好不好看,不过,你拿来额娘看一下,说不定嬷嬷们没看错,是真的挺好看呢?”

红福蹑手蹑脚的将床帘给放下来,又去熄了灯,从软榻下面将自己的铺盖卷拿出来,铺在地上,就缩在上面休息,还得警醒些,万一主子晚上要喝水起夜什么的,她都得先起来服侍。

第二天茉雅奇来请安的时候,只觉得福晋脸色有些不太好,就笑着关心了两句,生死关头,她也学会了后院必须要学的那些手段,比如,哪怕对面是杀父仇人呢,只要没证据没拆穿之前,都得笑脸相迎。

福晋揉了揉额头:“昨晚上带着大格格一起睡的,小孩子好奇心旺盛,问这个问那个的,问的我一晚上没睡好。不过,我瞧着你,脸色倒是好的很,身子是养好了?”

茉雅奇笑着点头:“对亏了福晋送的那些药材呢,要不然,我也不会好的这么快。”

说着,话题又扯到高氏身上:“高妹妹今儿是又不舒服了?”到这会儿都没来,福晋点点头:“一早她那大丫鬟就过来告假了,说是晚上着凉了。”

顿了一下,又说道:“等会儿你过去看看她,带点儿药材过去,让她好好养着,早日养好了身子,也早点儿为王爷开枝散叶。”

“是。”茉雅奇笑了一下应了,又转头看苏氏:“今儿怎么没见三阿哥呢?三阿哥还好吧?这天气一时变的快,苏妹妹可要多多注意一些,三阿哥小孩子家家的,最是容易生病了。”

苏氏忙笑道:“多谢那拉姐姐惦记,福晋慈悲,昨儿晚上就让人过去说了一声,所以今儿就没带三阿哥过来,他好着呢,越大越是调皮,我不带他出门,他都要闹腾着来,差点儿没连累的我也出不了门,我现在就羡慕那拉姐姐了,小格格可比阿哥贴心多了。”

茉雅奇摇头:“那是还没到调皮的时候,女孩子要调皮起来,那是男孩子都比不上的。”

等请安散了,茉雅奇就带着福晋给的药材去看高氏,高氏那脸色,一如既往,略有些发白,唇上也没什么颜色,不过,这次倒还好,茉雅奇进去的时候,她还拿着一本书在翻看。

“我瞧着你这精神倒是好的很,怎么就不能起身去给福晋请安了?”茉雅奇挑眉问道,高氏抿抿唇,示意了一下:“我身上乏得很,就不起来给姐姐请安了,还请姐姐见谅,姐姐这次过来,是替福晋送药材的吧?”

茉雅奇点头:“猜对了,怎么,王爷几天没来,你就只能用这种手段了?”

高氏皱眉,看茉雅奇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害虫:“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要见王爷,还要用这些小手段的吗?那拉姐姐今儿若是来看我笑话的,那现在看完了,是不是就可以走了?”

“我不光是来看你笑话的,还是来送你礼物的。”茉雅奇不客气的在高氏床边坐下:“你自己也知道,你以后恐怕不能再有身子的事情了吧?”

高氏不出声,盯着茉雅奇看,茉雅奇扯了扯嘴角:“三阿哥是不是很可爱?”

以前,她是最不喜欢这种夺人子嗣的手段的,可现在,她自己竟然也要用这种手段了,这可真是自打脸。但想想,她自打脸的事情也不少,以前还说过不会争宠呢,以前也说过要和福晋站在同一立场呢,以前还说过要当低调的当个隐形人呢。世事易变,人心易变,以前能轻松的说出各种誓言,何曾想过以后有一天,也会将自己的誓言变成一句空话。不过说起来,她以前说的那些,应该也算不上什么誓言?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