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转眼就是颁金节,二格格年纪还小,不用跟着进宫,对这点儿茉雅奇倒是松了口气,十月份已经开始冷了,这么小的孩子,还真经不起折腾。

她生了孩子还有些虚胖,之前针线房虽然送了新衣服过来,茉雅奇却嫌自己穿着难看,那些旗装吧,说不显示身材,却又是直通通的,肚子鼓起来一点儿就特别明显,说显示身材吧,又不显胸和屁股,只显一个肚子算怎么回事儿?

但进宫这样的事情,她也不敢换别的衣服,打定主意到时候要吸着肚子。

和往年一样,一大早就出门,福晋已经上了马车,高氏还没来,茉雅奇也没空等她,自顾自的就上去了,马车里暖烘烘的,谁愿意在外面吹冷风啊?

等了大约一盏茶的时间,高氏急匆匆的上来,茉雅奇看她一眼,也并未打招呼,倒是高氏张张嘴,看茉雅奇垂下眼帘不想说话,就又闭上了。

后面苏氏等人早就上了马车,只等着宝亲王翻身上马,一群人就往宫里去了。

照旧,福晋领着她们去熹贵妃那儿,宝亲王领着两个阿哥去前面皇上那儿。三阿哥年纪还小,苏氏也没将人带进宫,跟着福晋的还是只有大格格。

章佳氏现在是很自觉,等众人行完礼,听着前面小太监将皇上的祭文跟读一遍儿,太阳换两个位置的时候,就找到了茉雅奇,跟在茉雅奇身边嘀嘀咕咕的说话:“前段时间我们福晋身子不太舒服,估计是有了身孕了,但福晋那边没消息传出来,我也不敢肯定。”

茉雅奇都镇静了:“你们府上,连福晋院子里发生的事情都能打听得到?”

“也不是特意打听的,就是我的一个猜想。”章佳氏忙摆手:“我哪儿敢去打听福晋院子里的事情,我只是听说福晋最近喜欢吃的东西不太一样了,我以前也是有过孩子的,这忽然变了胃口,十有八九是坏了的。”

茉雅奇嘴角抽了抽,这猜的也太离谱了点儿。就一个口味变化而已,她在宝亲王府,那可是一个月能换三四种口味的,那一年到头还不得被人猜测十多次是怀孕了?

章佳氏也不知道茉雅奇心里所想,继续嘀嘀咕咕的说话:“我就盼着福晋早点生个阿哥,这样一来,王爷也不会让我们喝着避子汤了。”

茉雅奇更震惊了:“你还喝着避子汤?你们府上那个谁,也喝着?”

要换别人家,茉雅奇肯定不吃惊,没有嫡长子先有庶长子,那是祸家之源,可爱新觉罗家就特别不讲究,只想着多生孩子,再者侧福晋的地位也不算低,若是先福晋一步生了长子的,也不会有人说什么。就好像宝亲王,那大富察氏连个侧福晋都还不是呢,不就是先生了长子吗?

所以一听说和亲王还有这规矩,茉雅奇就吃惊了,然后就又想到,章佳氏之前,好像没过一个孩子吧?依照她那胆子,肯定不敢擅自做主将避子汤给倒掉的吧?所以,这规矩是后来定下的?

想着就有些八卦了:“你们王爷,什么时候才让你们开始喝的?”

章佳氏眨眨眼,算了一下,比划了个日子:“也不知道福晋这一胎,会不会是个阿哥,要是再等上个三五年,我估计就老了。”上了年纪,就不好怀孩子了。

茉雅奇笑着安慰她:“没事儿,我瞧着你还年轻,你平时自己多注意身体,吃好喝好,健健康康的,别说三年五年了,就是十年八年之后,也肯定还能行的。”

章佳氏略有些羞涩,又有些期盼,伸手揉了下自己的肚子,又问道:“你们家小格格,我上次瞧着,和你长的可真是像,一看就知道将来定是个大美人,我可喜欢你们家小格格了,可取了名字了?”

“没呢,我自己取了个小名儿混叫着。”府里阿哥们的名字,那都是皇上定下来的,格格们的名字,则是宝亲王定的,之前宝亲王说是还没一周岁,先不取名字,茉雅奇就自己挑了个小名儿叫着。

章佳氏也没多问,只歪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茉雅奇也不去打扰。

到了时辰,有嬷嬷过来领着她们去给熹贵妃磕头,章佳氏则是要去裕妃那儿,两个人就暂时分开了。到熹贵妃那里,大约是因为她刚生了孩子,熹贵妃难得的将她留下问了几句。

一句是小格格身子怎么样,一句是以后好好养着小格格,最后一句是赏赐个簪子。然后,茉雅奇就捧着簪子出来,到暖房里去等着了。

等熹贵妃这边见完了人,又有人来问她们要不要走走,往年是驯马摔跤什么的,今年换成了比武,这样茉雅奇就不太感兴趣了,穿的严严实实的,有什么看头?还不如去御花园里赏景呢。

茉雅奇带着丫鬟,漫无目的的乱转,然后,就撞上了个人。茉雅奇不太熟悉,但还是赶紧将人给扶起来了:“可有伤到了?你是哪家的?先叫了太医帮你看看吧?”

“不用不用,没伤到,再说,大好的日子……”那人笑着说道,抬头看见了茉雅奇,略迟疑了一下:“你是宝亲王侧福晋吧?那拉府上的格格?”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