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忍着疼,伸手指了指钮祜禄氏的荷包,钮祜禄氏忙自己打开,里面装着一枚小小的佛像。钮祜禄氏脸色都变了:“这东西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有些味道。”茉雅奇推开手,深吸一口气,继续努力,但现在,她可不怕这味道了,刚才钮祜禄氏来之前,她就已经兑换了顺产的药丸,只要不出别的意外,这孩子一会儿就该生出来了。她现在心惊的是,连钮祜禄氏身上都被做了手脚,那么,有多少人是希望她生不下来这个孩子,或者是生到半路,孩子能活下来她这个当额娘的却没命的?

到时候,就算是个阿哥,估计也没什么前途了,生而克母,这可不是什么好名声,忌讳点儿的人家,不缺子嗣的人家,说不定就要将孩子扔到偏僻的小院儿任其自生自灭了。若是个格格,那就更惨了,这名声宣传出去,将来肯定是嫁不出去了。

若是换个普通人家,九成九,会因为心疼孩子,将生母闭眼的时间往后退个半天一天的,可宝亲王府,不一定能找出愿意拖延时间的人来。

“这可真是!”钮祜禄氏脸色铁青,将自己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摘下来扔到旁边盆子里:“将东西都先带出去,糯米你亲自守着,别让人碰,青梅找一身你们侧福晋的衣服给我。”

就在产房里换了衣服,钮祜禄氏自己的,顺势也让她身边的大丫鬟糯米给拿着了。

幸好,昨天着火的时候,烧的大部分是工作室。库房那边,因为放的东西比较珍贵,每年不管有没有问题,都是要修葺一遍儿的,所以里面的东西,几乎没受到什么波及。

有钮祜禄氏在旁边指点,茉雅奇很快就找到了生孩子时候呼吸的节奏,和动作的要领了,再接下来就顺畅了,不到一个时辰,孩子就生了下来。

钮祜禄氏看一眼,笑眯眯的给茉雅奇报喜:“是个格格,你也别着急,先开花后结果。”

茉雅奇忍不住笑,勾着脖子想往稳婆那边看,稳婆忙躬身,将小孩儿往茉雅奇眼前放了放,刚生出来的小孩儿,都是丑的要命,茉雅奇虽然是早有心理准备了却还是吓了一跳。钮祜禄氏在她手上拍了一下:“现在越丑,长大了才越好看,你小时候比她更丑呢,可不许嫌弃。”

“额娘,看你说的,这好歹也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儿肉,我怎么可能会嫌弃?”茉雅奇哭笑不得,闭了闭眼:“我有些困了,先睡会儿,额娘先守着我好不好?”

钮祜禄氏心疼的很,早听青杏说了着火的事情,估摸着茉雅奇一晚上没睡好,也不管外面宝亲王的询问声,只帮着稳婆将产房给打理了一下,让茉雅奇睡的更舒服些,然后就坐在床边守着。

奶娘是早就准备好了的,再加上是个格格,茉雅奇就更不用担心了,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睁眼就看见钮祜禄氏在她身边打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看样子,是守了她一天一夜。

茉雅奇心里酸酸软软,轻轻喊了一声,钮祜禄氏忙抬头:“怎么了?是哪儿不舒服?还是肚子饿了想吃东西?想吃点儿什么?”

“想吃点儿面条。”钮祜禄氏不说的时候还不觉得,一被提醒,肚子就开始咕噜噜的叫起来,茉雅奇昨儿一天,也就吃了几口早饭和几口面条,生孩子又是个力气活儿,之前只觉得累,现在是又累又饿。

邱嬷嬷在外面听见动静,忙拿了食盒进来,一边伺候茉雅奇吃早饭,一边压低了声音回报:“昨儿福晋就让人交代了厨房,煮了一锅产妇吃的清汤,一直偎在火上,侧福晋醒过来的时候就让人下了面条,没有油腥的……”

茉雅奇叹气:“也没味道。”

钮祜禄氏抬手揉揉她头发:“你忍两天,过了这两天就好了,我还没问你,这着火的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儿?”

茉雅奇看邱嬷嬷:“嬷嬷,王爷那边说了什么没有?这事儿有没有个定论?眼看着我都没命了……”没说完就被钮祜禄氏拧了一下,赶紧改口:“我都受了这么大的委屈,王爷该不会一句意外就打发了吧?”

“王爷和福晋那边都还没说这事儿呢,王爷让福晋先将昨儿那接生婆带走问话了。”邱嬷嬷忙说道,茉雅奇微微皱眉,钮祜禄氏也接话:“你昨儿是闻见我那荷包有味道了?”

茉雅奇皱皱鼻子:“就是有那么一会儿,感觉自己鼻子特别灵敏,什么味道都能闻得见,额娘,那个荷包是谁给你准备的?”

“一早你大嫂送过来的。”钮祜禄氏脸色有些难看:“说是特意给你求的平安佛,在佛前念了七七四十九天的佛经,我打算带过来保你平安的。”

“应该不是大嫂,我要是死……”对上钮祜禄氏的眼神,忙改口:“我要是出事儿了,她能得着什么好?额娘不如回去好好问问,看大嫂是不是被人哄骗了。”

“就算不是被人哄骗了,她这心也不诚,竟是光糊弄我了。”真放在佛前念了七七四十九天的东西,哪儿还有什么味道,自家闺女一下子就闻出来了,可见这佛像才泡好就拿出来了吧?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