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宝亲王请来了宫廷画师,茉雅奇才知道自己是见识狭隘了,原先还以为,油画这方面,还是洋人画师最擅长了,没想到,国人的本事也是不相上下的。

甚至,因为有底蕴,国人画出来的,更有韵味。只从这一点上,就已经能看出后世那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精神了。之前,也是她认知错误了,谁也没说历史上那些肖像画就全都是洋人画师画的啊。

“要坐很久吗?”看着青梅带人去布置凳子,茉雅奇就好奇的问道,那画师忙摇头:“不用,侧福晋偶尔可以起身走动走动,只要回去的时候和之前的动作大致相同就可以了。”

弘历也在一边凑热闹:“正好我这会儿也没事儿做,不如画两个人的?”

“好啊。”茉雅奇笑着点头,她自己对宝亲王虽然没什么爱情,但孩子都有了,就算是为孩子着想,做个恩爱的样子出来也是一件儿很有必要的事情。

紫藤花架下面,是有一个吊椅的,青梅是让人搬来了茶几,放上一杯清茶,再放上一盘点心,放上一本书,茉雅奇做出看书的样子来就行的。现在多了一个宝亲王,茉雅奇也不太想多改动这画面,幸好吊椅够大,她就将书让给了宝亲王,自己闭着眼靠在宝亲王身上,做出小憩的样子来。

可没想到,小风吹着太舒服,闭着眼睛没一会儿,居然就真的睡过去了。之前还想着别将宝亲王压趴下,自己也半撑着,睡着之后就顾不上了。

宝亲王只觉得身上一沉,一转头,就看见了茉雅奇的脸,她穿着一身汉群,头发也是随便在一边斜斜的绾了一下,正对着画师这边,则是留下一缕,碎碎的刘海在额头上散开,露出白皙光洁的皮肤,眼睫毛特别长,也很浓密,让人很想伸手拨动两下。鼻梁笔挺,嘴唇红润,细细碎碎的阳光从树叶里透出来,洒在茉雅奇身上。

莫名其妙的,宝亲王就觉得,这样的茉雅奇,看着竟像是有几分神圣的。忍不住就伸手搭在茉雅奇的肚子上,想要感受一下那孩子的胎动,他是在打招呼吧?什么时候能出来呢?

茉雅奇睡得沉,几乎忘记自己是坐在吊椅上的了,睡的正香的时候一个翻身,差点儿没直接摔下去,幸好宝亲王胳膊一直搭在她身上,赶紧将人给搂住了,她自己也是吓一跳,迅速从睡梦中清醒过来:“怎么了?”

“没事儿没事儿,你要继续睡会儿吗?”宝亲王忙拍了拍她的后背,轻声安慰道,再顺便亲亲额头,茉雅奇揉揉眼睛,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我刚才睡着了?睡了多久?画好了吗?”

宝亲王往旁边看了看:“大概一个小时,还没画好,再有一会儿才行,你要不要继续睡会儿?”

“不要了,睡太多晚上就睡不着了。”茉雅奇打个呵欠说道,不过,还是控制不住有点儿想合上眼睛,为了避免自己再睡过去,叫青瓷用拿了个湿布巾在脸上拍了拍,再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宝亲王聊天:“晚膳就在这边用吧?”

“嗯。”宝亲王应了一声,茉雅奇仰头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书:“我前段时间看书,刚看到一个问题啊,说是辨别瓷器的时候,看完外面,要是还不确定,就要看里面,那里面应该怎么办?要先将瓷器给打碎吗?”

“倒也不用,先看是什么瓷器,要是敞口罐子什么的,虽然艰难点儿,也还是能看见里面的,若是长颈花瓶,一般来说,是先伸手摸,能摸到哪儿就摸到哪儿,有一种辨识办法就是感觉……”

宝亲王也是博学多才的,细细的给茉雅奇讲解这些东西,顺便再考问茉雅奇几个问题。

这样一边聊着天,时间就过得比较快了,两个小时后,画师总算是起身,表示已经画好了。不过墨迹未干,暂时还不能碰。两个人只能起身去围观。

画师选的是茉雅奇闭着眼睛睡觉,宝亲王侧头看她的那个场景,不知道是画师自己揣摩出来的,还是那会儿,宝亲王真有几分感情流露,反正只从这幅画上看,宝亲王那眼神,可真是脉脉含情,满腔深情,又爱又怜。

宝亲王自己看着,都觉得有些感动了,原来自己,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对这个臭丫头,还是有些感情的?至于茉雅奇,只会觉得那画师脑洞开太大了,但在宝亲王面前,还是要红着脸不好意思一下的:“画的真挺不错,我特别喜欢,王爷,这话可是我的,你可不能和我抢。”

宝亲王忍不住笑:“好吧,我不和你抢。回头我盖上章,你题上一首诗……”

茉雅奇差点儿没吓的直接跳起来,忙摆手:“我那一手字,王爷可别让我丢人了,不如王爷您题一首诗,盖个我自己的纹章?”

宝亲王伸手摸摸下巴:“你还有纹章?”

“现在没有,但王爷觉得可行的话,我就让人去刻一个。”茉雅奇笑眯眯的说道,反正是要竭尽全力的阻止宝亲王盖章的这个想法:“回头等我有空了,我将这幅画给绣出来,给王爷放在书房,王爷觉得如何?”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