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高高兴兴的吃了佛跳墙,感觉肚子里像是立马长了两斤肉一样,身为一个时刻记着减肥维持美好身材的很有自制力的美女,茉雅奇吃完好吃的自然不会安安生生的坐着等那两斤东西真的变成肉缀在自己的肚子上。就叫了青瓷和青梅跟着,三个人慢悠悠的往花园走,消消食儿,顺便赏赏景。

“这花开的早,回头你们采摘一些,拿回去插瓶。”茉雅奇笑着说道,青梅忙应了一声:“伺候花草的小太监前几天来说,有一批花正好开了,侧福晋要不要去看看,要是有喜欢的,就让人往咱们院子里送几盆。”

“都有些什么花?”茉雅奇好奇的问道,青梅一边小心的注意着前面的路,一边说道:“那倒是多了,普通的像是紫藤花,锦带花月季什么的,比较珍贵点儿的像是茶花牡丹花什么的,侧福晋想要什么,应该是都有的。”

茉雅奇一拍手:“我都没想起来,这会儿牡丹花正开着呢,走,咱们现在去瞧瞧。”

青梅忙往旁边侧了一下身子,带了茉雅奇去种了花草的园子,一进门就看见院子里满满当当摆着的都是花盆,大的小的,还有直接种在地上,爬在树上的。

估计茉雅奇是第一个亲自来这儿的主子,里面的小太监们急慌慌的出来迎接行礼,说话都有些结结巴巴的:“侧福晋喜欢什么,只,只管说,奴才立马给您送过去。”

茉雅奇摆摆手:“我先看看。”

简直比现代的花店猪准备的都齐全,茉雅奇在里面来来回回的绕圈子,然后就惊讶的发现,居然连多肉植物都有,其他的像是句子蓝茉莉花栀子花蝴蝶兰,也都郁郁葱葱的,看着就让人欢喜。

“爬藤就这几种吗?”看了一圈,茉雅奇指着墙根处的花草问道,爬山书和攀藤月季她是认识的,剩下的就不太认识了,她是想在院子里种几棵,搭成一个花亭,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小虫子。

小太监忙上前回话:“还有蔷薇,紫藤,迎春花,银丝茉莉,炮仗花,蓝雪花……”

“要长的快的,最好是一两年就能长起来,然后每年不用重新栽种的,多年生的那种。”茉雅奇细数自己的要求:“有没有那种六七月开花,还能驱蚊的那一种?”

“侧福晋可以搭配着种。”小太监忙说道:“若是只要一种的话,紫藤花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它不驱虫,还有银丝茉莉也可以,区别是一个花朵儿多,一个花朵少,紫藤花颜色多点儿,有偏红色的,有偏紫色的,有两种夹杂的,也有颜色浅淡的,而银丝茉莉是白色的。”

一边说,还一边招呼同伴拽了两根纸条让茉雅奇看:“就是这样的,都是需要搭架子的,要是现在移植,夏天正好能开花,要是再等等,天气热了,就不好养活了。”

“那驱虫的呢?”茉雅奇一边问,一边打开系统查找关于这两种花草的资料,她现在可是孕妇,什么事情都要顾忌着自己的肚子,万一这花香对孩子不太好呢?万一这花草的汁液对人体有害呢?反正,多小心点儿是没错的。

小太监又介绍了几样驱蚊虫的,这个是最常见的,基本上府里每个主子那儿,一到夏天,都是会要好几盆的。所以介绍起来也是十分详细。

“那回头你们找人去给我搭架子,我要紫藤花。”看着那花朵就觉得开的热闹,不像是银丝茉莉,总觉得太清淡了,不是说清淡不好看,就是个人喜欢不同,她就喜欢热热闹闹的。

小太监忙应了一声,脸上带了几分希翼:“那侧福晋想要哪个人去伺候?”

茉雅奇直接点点他:“就你吧,看着挺机灵的,这些花花草草可都交给你了,你可得给我打理妥当了才行。”顿了顿,又说道:“我怀孕了,所以,这花花草草要选择什么,要种在什么花盆里,你可得选好了。”

那小太监脸色一严肃,忙行礼:“是,侧费劲就放心吧,奴才定会好好把关的。奴才张铁柱,以后就是侧福晋您的人了。”

茉雅奇嘴角抽了抽,这话总觉得说的有些尴尬。搞定一件事情,她也就不多留了,转身又出了门,走了几步,忽然想到个事儿:“咱们府上有没有什么猫狗房?”

听说雍正喜欢狗,早些年雍亲王府里是有猫狗房的,现在宫里也还有。也不知道宝亲王会不会上行下效,也弄个猫狗房出来,虽然现在不太适合养吧,但远距离围观一下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咱们府上没有。”谁知道,青梅居然摇头了:“也没听说福晋喜欢这些猫猫狗狗。”

估计宝亲王也不喜欢,要不然府里也不会没个猫狗房了。茉雅奇只能可惜的叹口气,然后继续往花园里走,一边走一边想那个紫藤花架应该是弄成什么样子的,平平整整的呢,还是圆拱形的,她以前见别人拍婚纱照,都有这样的花架子,等这东西弄起来了,她也一定得找个人给自己画个画像才行。

嗯,必须要油画。水墨画虽然美,但画紫藤花应该是有点儿难度的吧?或者是自己水平太次,想不到什么好的画法?但是她也不认识什么高人啊,再者,就算认识,人家也不一定屈尊来给她画肖像。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