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话问的是平常,但这语气就有点儿不怎么好了,就像是带着几分嘲讽,茉雅奇抬头去看,不太认识,想了想,还是直接问了:“请问您是?”

不到五个字,那女人的脸色就变了变,章佳氏忙趴在茉雅奇耳边轻声说道:“是高家的太太。”因着高氏也在这边坐着,高太太就没去另一边,反而是留在这边和高氏说话。

茉雅奇一脸恍然大悟:“难怪我说不认识呢,原来不是爱新觉罗家的,高太太好,瞧着你这身体,面色红润,身材强壮,怎么高妹妹在我们府上,三不五时的就生个病呢?可是先天有弱症?”

这话说的更不客气了,高太太脸色通红,不是羞的,是气的。茉雅奇却是半点儿不在意,连福晋的额娘都没在这边坐着呢,当然,人家那身份,来这边反而是自降身份了,那边一堆正妻不去交际,怎么可能会来和一群侧福晋答应贵人来聊天?

茉雅奇又转头看高氏:“妹妹是在向高太太请教养身的窍门吧?这可是正经事儿,难怪高太太要留在这边了,妹妹等会儿可要详细听高太太说了,尽早养好了身体,也好尽早为王爷生育子嗣。就是福晋,之前也说了,可盼着你能生儿育女呢,高太太若是有什么良方,可不要太吝啬了。”

说的高氏和高太太脸色都不怎么好看,茉雅奇还是不给她们说话的机会:“刚才高太太是想问博物馆的事情?其实这个事情,高妹妹也是知道的,再怎么好听的名字,说穿了也就是做古董生意的,不过是多了个别的说法,想进去看的,就得掏钱。若是高太太哪天手头不方便了,想要变卖什么东西了,也可以去我那博物馆,这价钱上面,我定是不会亏待了高太太的。”

又看其他人:“你们也是,回头可得照顾照顾我生意。”

崔佳氏嗤笑了一声:“我们又不是穷的到了要当家底的人,那拉姐姐这生意,我们怕是照顾不了了。”

“那可不一定,高妹妹前些日子还照顾了我的生意呢。”茉雅奇伶牙俐齿,众人都疑惑的看高氏,莫非高氏在王府很得宠这话,是胡说八道的?若是真得宠,怎么还要变卖家底?

高氏是有苦说不出,总不能说自己不小心弄坏了茉雅奇一幅画吧,在座的都是女人,哪怕她是无心的,回头也能被她编排出来一堆的事情。心里又气又恼,好一会儿才强笑着说道:“到底是一家子姐妹,那拉姐姐既然开门做生意,我怎么也得照顾照顾,我们王爷都给了好处了,我岂能半点儿不出?”

这算是勉强给了个理由,却又给茉雅奇做面子了,若是王爷不喜欢茉雅奇,怎么可能会给她做面子?

这宝亲王府的事情,真真假假可就有点儿说不清了,到底是谁更受宠些?

茉雅奇微微撇嘴,也不继续拆台了,闹大了顾忌王府的面子,熹贵妃和嫡福晋可就不会讲什么情面了。虽然她不是始作俑者,但添柴的事情也不能做。

众人都是一大早就进宫来的,尤其是茉雅奇她们,更是比那些诰命们还辛苦,一是困二是饿,本来也都没有多少兴致耍心眼什么的,见茉雅奇偃旗息鼓不出声了,高太太和高氏也无话可说了,众人就压低了声音,重新找了说得来的人一起聊天,间或吃点儿点心喝口茶什么的。

茉雅奇是当真不客气,她就是不为了自己着想,为了肚子里的孩子,也没打算挨饿。一会儿功夫,就她自己,连要了三盘子点心,没办法,这宫里的点心,为了让妃嫔们吃相优雅些,都是往小了做,一块儿也就拇指肚大小,一盘子也就七八块儿,真不够填饱肚子的。

喝茶喝多了还要上净房,还不如干咽点心呢。

总算是捱到用膳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午时了,章佳氏胆子小,没敢多吃点心,这会儿都饿的脸色有些发白了。茉雅奇瞧着她可怜,再加上之前她也给自己提示,算是帮忙了,就帮她舀了些汤:“你饿狠了,先喝一碗汤暖暖肚子,才能再吃别的,可别一上来就吃那些个油腻的,上个净房还好,要是没来得及去净房,那才是丢人呢。”

这话当然是开玩笑的,但章佳氏紧张,还信以为真了,忙端着碗一口气将汤给喝下去了,接下来也不敢碰那些油腻的饭菜,只挑挑拣拣用了些素材。

茉雅奇本来还想说自己是开玩笑呢,但想想,这大冬天的,蔬菜也是难得,可比肉贵多了,多吃点儿青菜也不会出问题,随便吃吧。连她自己,也跟着只挑了那盘子里的青菜吃。

吃完饭照常是陪着熹贵妃看戏,但熹贵妃也累,只看了一出,就让人各自出宫去了。

茉雅奇一回到自己的院子,连鞋子都不脱,就直接扑到床上去了。邱嬷嬷和青梅尽量不惊醒她,叫了青瓷青杏她们帮忙,将人给挪到床上去了。

大年初二又是没茉雅奇什么事儿,她就是个侧福晋,还没资格说什么回娘家呢。大年初三,和亲王带着人来宝亲王府拜访,福晋和福晋说话,侧福晋和侧福晋聊天,这都是有规矩的,福晋不会屈尊降贵的和一个侧福晋聊天,侧福晋也没资格去扒着嫡福晋。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