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从头到尾都没有昏迷,所以茉雅奇回答起问题来就是滴水不漏了,该装傻的时候就装傻,该聪明的时候就聪明,大约真是生死关头有压力才有动力,居然还超常发挥了。

不管对方问什么,她是绝对不知道自己身边有雍正的探子的,也绝对不知道雍正什么时候身子不舒服了,又是什么时候身子忽然好转了,更不知道那秘籍已经不在宝亲王手上了,反正王爷就只说要保密什么的。

一问一答的,磨茉雅奇自己估摸着,大概是过了小半个时辰,那边才慢吞吞的说道:“好了,你现在这么困,就先睡一会儿吧。”

茉雅奇眼睫毛动了动,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在心里给数绵羊给自己催眠,然后,还真的睡过去了。

随后是被之前那小宫女侥叫醒的,那小宫女还拎着茶壶:“奴婢拎了茶水过来,见侧福晋您已经睡着了,就没敢打扰,那位青梅姐姐就在隔壁休息,要奴婢去将她叫过来吗?”

茉雅奇伸手揉揉额头:“现在什么时辰了?”

“快要子时了。”按照规矩,子时的时候放过鞭炮和烟花,就可以各自回家休息了。休息大概一个时辰,又要起床开始折腾,凌晨三点左右就得进宫,先是请安,然后祭祖。他们爱新觉罗家自家的事儿,得在五点之前办完,再然后是大臣们和诰命们进宫,这一忙就差不多要到午时了。

要是受宠点儿的还好说,说不定能在宫里留宿,那就能多休息半个时辰了。要是不受宠,连夜出宫,回去两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折腾着进宫。

宝亲王是比较受宠的,熹贵妃也是会将府里的小阿哥们和格格留下来的,那要来回跑的就只剩下王府里的女人们了,包括福晋。

“我居然睡了这么久?”茉雅奇做出惊讶的样子来,伸手揉揉额头:“总觉得我睡觉的时候,是不是说梦话什么了?”

“没有啊,奴婢一直在这儿守着,侧福晋一直是安安静静的在睡觉。”小宫女忙说道,赶紧倒茶给茉雅奇:“说不定是侧福晋做梦了,先喝点儿水,奴婢特意泡的凉茶,能清醒一下头脑。”

茉雅奇只喝了两口:“喝多了一会儿估计就睡不着了,大约刚才也是我太累了,所以才会做梦吧,我换洗的衣服拿过来了?先服侍我换了衣服吧。”

小宫女忙应声,这边的动静传到胳膊,青梅也赶紧过来帮忙,等茉雅奇换完了衣服,出了这大殿,身边没有别的人跟着了,青梅才压低了声音说话:“奴婢拿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正好旁边有个泥坑,一身的泥水,不敢这样在宫内行走,就只好先去打理,回来就见侧福晋正睡着,身上的衣服还有首饰什么的,也并没有什么变化,那小宫女也是一直守在一边的,应当是没出什么事情。”

茉雅奇微微点头,这可是皇宫,这宫里,不,这天下,最有权势的男人的地盘,他不让你及时赶回来,那哪怕你愿意穿一身泥点子衣服,他也会另外想办法阻止的,摔一跤不管用那就摔两下,一直摔到这边的事情办妥当了。

这事儿青梅就是想帮忙也帮不上,所以茉雅奇索性也就不说了,只当之前的事情确实是一场梦。伸手揉揉额头,再次打个呵欠:“大概是这两天太累了,我总觉得有些睡不够,这会儿时间差不多了,一会儿就能回去睡觉了。”

青梅忙点头,送了茉雅奇进大殿,就恭恭敬敬的躲到后面去了。

章佳氏看见她过来,还有些疑惑:“姐姐是做什么去了?竟是去了那么久。”

“换完衣服有些困,就在那边小睡了一会儿,反正这歌舞什么的,年年看,也就那样。”茉雅奇笑着说道,又点了点自己的脸颊:“你快帮我看看,我这脸上的妆容,没有蹭掉吧?”

章佳氏仔细看了看,摇头:“没有,只脸颊上稍微有些印子,大约是睡的时间长了点儿。”

茉雅奇抬手在脸颊上揉了揉,继续打呵欠:“还有多久才能结束?我刚才不在,没错过什么好戏吧?”

章佳氏立马兴致勃勃的开始解说:“姐姐刚才还真是错过了一些好戏呢,今年竟是有杂耍进宫,还有喷火的……”茉雅奇嘴角抽了抽:“还有胸口碎大石?”

“姐姐你以前看过?”章佳氏有些惊讶,茉雅奇干干的笑了一下,章佳氏自以为明白,点头笑道:“那看来倒是我少见多怪了,不过,杂耍真是挺好看的,还有两个脚转十几个盘子的,一直不掉,还有头顶花瓶的,看着比歌舞好看多了。”

上辈子茉雅奇年纪小的时候,就喜欢看这个杂技,尤其是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那都是顶级大师表演,她尚且看不懂小品听不懂相声不理解唱戏的时候,整场的春晚,就盼着这个节目了。

这辈子小时候,偶尔也缠着阿玛带她出去看,或者家里请了杂耍的班子来表演,可大概是材料和辅助问题,清朝的杂耍,比现代的杂技可是差多了,看过最好的,怎么会稀罕这不太好的?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