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雍正翻看着手里的东西,良久,才出声问道:“你觉得,这上面写的,有几分可信?”

“能让人试的,儿臣都找人试了试,有八成可信。”毕竟是养生的东西,几乎有一半是很久之后才能看出来效果的,再加上每个人的体制不同,没出现反效果就是弘历运气够好了。

“当枪不入,水火不侵?”雍正又问道,弘历摇摇头:“这个尚且没来得及试,儿臣怕弄坏了这东西。”

“可有抄写下来?”雍正眯眼看弘历,弘历笑嘻嘻的点头:“汗阿玛放心,儿臣还抄写了两遍呢。”一边说着,一边从怀里掏出来抄写本,雍正接过去翻看了一下,就放在一边了。

盯着桌子上的东西看了一会儿,伸手端了旁边的茶杯,慢慢的往上面倒了半杯水,就发现水流没有渗进去,反而是凝成了水珠,一颗颗的在那上面晃动。

雍正将那东西拎起来晃了两下,水珠立马滚落下来,滴在青石板上,渗进去了。

说弘历一点儿没试过,那是骗人的,但这会儿还得做出一脸吃惊的样子来。雍正也不搭理他,直接拿了火折子,继续实验下一个,然后是匕首,他是皇上,身上带着的匕首自然不是凡品,吹发可断,可真拿这东西没办法,别说是割开一点点儿了,连个痕迹都没能留下。

折腾了一圈,雍正皱眉看弘历:“真是从石雕里面拿出来的?”

“是,儿臣还看过那石雕,也找了之前送上石雕的人,以前确实是看不见什么缝隙,但现在,中间有一条明显是打开过的缝隙,儿臣想着,若是真有仙人,会不会是他们借着那拉氏的手,将这东西送给咱们的。”

弘历笑眯眯的拍马屁:“这说明汗阿玛您洪福齐天,帝星下凡,上天也觉得您是一位明君,将来定会名垂千古,所以特赐下仙书,让汗阿玛您长命百岁,保我大清千万年江山。”

若是茉雅奇在,大约是要后悔的,她救雍正是因为雍正是明君,可不代表她就希望清朝能绵延下去。

雍正轻嗤了一声,却没再说什么,只盯着那东西发呆。弘历也不好打扰,就一动不动的站在旁边当背景板。

一次两次,可以说是巧合,但这都出现第三次了。为什么这东西,别人发现不了,唯独那拉氏能发现呢?若她背后真没人搞鬼,那就只剩下一个可能——那拉氏是有大福气的人。

有些事情,用别的办法解释不通,就只能往天意上面靠拢了。他之前一心认定是那拉氏给他吃了什么药,所以他身材才会好转,可万一,是真的没有那种药呢?

因为那拉氏是有福之人,所以能庇佑身边的人,她给出来的东西也带着灵气,所以自己喝了两杯茶身体就好转了。因为那拉氏是有福之人,所以别人发现不了的东西,她就能发现?

雍正微微皱眉,若真是人为的,那为什么半点儿证据也找不到?那拉氏从小到大的事情,粘杆处已经送上了折子,和别的女人,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就是那样长大的。

或许,有什么是自己没发现的?

“汗阿玛?”雍正出神的时间有点儿长,眼看着要到用午膳的时候了,弘历不得不出声提醒:“这东西,汗阿玛还是找几个不同的人多试几次,若是真有用,汗阿玛再自己用,若是没用,就当是废纸一张了吧。”

雍正点点头,伸手拿了毛笔,要在那上面落笔,但笔尖落在上面,墨水只停留了不到一眨眼的时间,就凝聚成一团了,跟刚才的水珠一样,竟是没办法在上面留下笔迹。

“这东西,就算不是仙书,也肯定不是凡品。”弘历接着说道,他其实是不太想将这东西送上来的,但他不敢保证汗阿玛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件事情了,所以只能送上来。当然,之前他自己也是试过的,半点儿笔迹也留不下来。

“今儿你就留下陪我一起用膳吧,咱们爷儿俩也好久没一起吃过饭了。”雍正将视线从那上面收回来,随意的折叠了一下,打算放在旁边盒子里,但他刚拿到半空中,那东西忽然就分散开了,不是变成了碎片,而是变成了光点,雍正一着急,伸手抓了一下,但手中却是虚空一片。

几乎就是写两个字的时间,光点也散了,完全消失在空气中了,连一点点儿的痕迹都没有留下。雍正和弘历有些目瞪口呆,弘历更是吃惊:“真是仙书?”

雍正皱了皱眉,忙拿了之前放在一边的抄写本翻开,里面的字迹倒是还在,并没有多少变化。

弘历结结巴巴的喊雍正:“汗,汗阿玛,这,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之前还好好的,是不是这东西,就是为了让汗阿玛您看一眼,所以您看过之后,它就消失了?”

要不然,怎么在弘历手里的时候就没事儿,等雍正看完了,就忽然没了?

雍正也不解,但他在当皇上之前就已经练就了面瘫技能,当了皇上之后技能加强,这会儿面上什么神色也不显露:“大约如此,先去请了大喇嘛过来。”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