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高氏确实是雄起了,本来因为玻璃的事儿,宝亲王这段时间就经常来茉雅奇这边。前三天平平顺顺的,福晋大约是知道点儿内情的,也只在请安的时候说两句让茉雅奇伺候好王爷之类宣誓主权的话。高氏却是因着怀孕,甚少出门,不太知道内情,所以这第四天早上,就开始有些冒酸了。

但很快就又克制住自己了,照旧是低着头做出不愿意和人交谈的样子来。茉雅奇心里是不太在意这些话的,但若真是半点儿芥蒂也没有,那就是骗人了,她又不是圣人,本来在这后院就足够委屈了,凭什么还要被人酸来酸去的?

当即就不客气了:“看高妹妹说的,这满后院的女人,哪个不是为了伺候王爷才进来的?就是外面那些丫鬟们,谁又不想伺候王爷?王爷能看中我,那是我的福气,怎么被高妹妹这么一说,倒显得这后院,只能高高妹妹伺候王爷了一样?”

高氏面色一白,小兔子一样可怜:“我不是这个意思……”

茉雅奇摆摆手:“高妹妹快别说了,这瞧着眼睛都红了,要哭出来了是吗?可千万别哭,倒像是我欺负你了一样,高妹妹现在还怀着孩子呢,万一惊动了王爷,倒是我的不是了。”

先堵了高氏的嘴,免得她去找宝亲王告状,但估计她不找,也还是有别人替高氏出头的。茉雅奇也就是这会儿嘴上痛快痛快,脑袋里则是飞快的转着主意,万一宝亲王要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出头,将自己那博物馆的事情给无限期的放置了,自己是不是得另外想办法才行?

这边高氏被噎了一下,哭也不是,不哭也难受,那脸色,福晋看着都有些担心,忙说道:“那拉妹妹也就是嘴巴厉害点儿,平常也都是个腼腆人,看我的面子,高妹妹也别难过,回头我让人给你送点儿好东西,你可得开心些对身子才好。”

又说道:“时候不早了,你们也都回去吧,该做什么做什么去。对了,那拉妹妹留一下。”

茉雅奇乖乖的坐在原地不动,等人都走了,福晋才扶着额头一脸郁闷:“你说你,明知道她身子不是那么好,非得要和她逗两句做什么?她这边伤心了,那边王爷不还是要迁怒到你身上?”

“福晋,我今儿要是不出声,怕是明儿连黄氏都要欺负到我头上来了。”茉雅奇撇嘴:“至于王爷,王爷一向英明,高氏这没病没痛的,王爷能拿我怎么样?”

福晋用你太天真的眼神看茉雅奇,茉雅奇还在担心自己出面招聘民间高手的话,会不会引起上面人的怀疑。最重要的是,弘历若是不允许自己出面弄这个博物馆了可怎么办?

难道真逃不过要去开铺子用超时代的点子或者东西来赚钱的命运?

“算了,你这倔脾气,也是自己吃亏了才能想明白。我将你留下来,是有个事儿想问问你,我听王爷说,你想弄个博物馆什么的?是叫这个名字吧?博物,你这心思还不小呢。”

虽然早知道宝亲王弘历对这个福晋向来是十分敬重的,宠爱也不在高氏之下,但从福晋嘴里听到自己自以为是在密谋的事情,心里还是略微有些不自在的。

“是,我瞧着咱们府上的人,福晋喜欢种花草,高妹妹喜欢读书作画,苏妹妹喜欢刺绣女红,金妹妹喜欢糕点厨艺,我就也想弄点儿事情做,这想来想去的,花草我是没天赋的,种什么死什么,书画我是不喜欢的,能识的几个字就足够了,女红刺绣没那个耐心,吃食方面,动嘴可以,动手就不行了。”

茉雅奇扯了扯嘴角:“所以就想弄这么一个地方,也算是赚点儿零花钱,给自己买点儿胭脂水粉什么的。”

“我能不能投点儿钱?”福晋笑着问道,这可是大大的出乎茉雅奇的预料了,眼睛都快瞪成金鱼眼了:“福晋您说什么?”

“都说是盛世的古董乱世的黄金,现在天下太平,古董这方面,我瞧着还是能赚不少的。”福晋笑着说道:“早些年我就想着开个古董店,但后来事情多,永琏和伊尔哈年纪也小,我怕是顾不过来,所以才将这事儿给放下了,这会儿就想趁着你的东风,咱们两个合作?”

茉雅奇迅速在脑袋里盘算得失利益,冲着现在弘历对富察福晋的这份儿尊重宠爱,若是福晋能参与进来,弘历必然对这件事情更加上心。再者,那拉家族和富察家族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的。富察家族往后再过一百年,也算得上是鼎盛人家了。至少,有富察氏在,自己就一百年内……自己有生之年都不用担心这博物馆的安稳性了。但前提是,这个博物馆,能给富察家带来盈利。

简单一句话总结,福晋参与进来,那就等于是多了个靠山。

坏处就是,谁知道富察氏会不会和自己是一条心,万一以后博物馆盈利了,富察氏就觉得,还不如一个人单干呢?还是之前那句话,那拉家族,和富察家族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的。要真是因为利益,两边争夺起来,自家家世比不过,弘历的偏心比不过,那岂不是要将博物馆拱手让人?得到了之后再失去,才更让人承受不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