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一脸的开心:“这件事情我知道啊,我额娘前几天来的时候和我说过了,我阿玛不知道打哪儿得来一张炼制玻璃的方子,他实验过,能做出来,就打算开个玻璃铺子,还送了我一些分红呢,怎么,阿玛和王爷也说了这事儿?”

宝亲王盯着茉雅奇的脸,见她又有些开心又有些疑惑,别的什么都没有了,才点头说道:“你阿玛的意思是想让我和汗阿玛说一声,愿意和内务府合作。”

茉雅奇眨眨眼,之前说的不是和宝亲王合作吗?怎么又变成了内务府?前几天额娘来的时候,也没说这合作人选变了啊,难道是更看好雍正一些?

那这么说的话,自己就更应该救一下雍正了,从人品上来说,自己还是更相信雍正一些的。

“这些事情,我不太懂,但是我手里有两份干股,王爷若是需要,就从我这边拿。”茉雅奇想了一下没想明白,索性就不去想了,起身去将钮祜禄氏送来的契约书找出来,递给宝亲王:“我阿玛是如何说的?”

宝亲王摆摆手,示意茉雅奇将这契书收起来:“我弘历还没无能到要用自己女人的银钱呢,既然是你的,你就自己收着吧,自己有钱了想买点儿什么也方便,你不是说要研究古董这一行的吗?这一行可是特别烧钱的,你手里没点儿银子是不行的。”

说着,又想起来问了:“最近总是不出门,是在忙些什么?”

“让我大哥帮忙买了些古董方面相关的书籍,这段时间正学着鉴定古董呢,我自觉也学的有点儿差不多了,王爷不如考考我?”茉雅奇笑着说道,实际上是想看看宝亲王自己是个什么水平,若是水平很低的话,自己伪装的也就不用太辛苦了。若是水平相当高,自己还是要再努力一把的。

宝亲王来了几分兴致,就提问了几个问题,从瓷器到青铜器,从书画到器具,不得不说,宝亲王还是有点儿水平的,茉雅奇熬夜苦读将近一个月了,也只能回答一些比较浅显的问题,稍微一深奥,立马就卡壳了。

宝亲王很是违心的赞道:“已经很不错了,后宅女眷里,你这水平,也能排个中上等了。”

茉雅奇还是做出很开心的样子来:“那也不枉我学了这么久了,对了,我还有件事儿要和王爷商量,还要求王爷帮忙呢。”

“什么事情?”宝亲王端着茶杯很随意的问道,茉雅奇就将自己要盖博物馆的事情说了一遍儿:“那块儿地还得王爷出面才行,我自己画了一栋大楼,但是还有些不太完美,王爷可认识土木园林这方面的大师?”

“这种人工部多的是。”宝亲王蹙眉说道:“你怎么想起来开个……博物馆?”

“就是忽然想起来的。”茉雅奇眨眨眼,绞尽脑汁的想,可正经的借口真想不起来,总不能说自己想要将全世界的古董都收藏起来吧?

“我自己喜欢这些东西了,就想多见见,但是现在谁家有个什么古董,都是藏在自家的,很少有拿出来的,见的机会也就比较少了,推己及人,这天下,也应该有不少和我一样喜欢古董的,若是家里有钱,可能会见识不少,但家里若是没钱,估计一辈子连一件都见不到,所以,我就想弄个大大的地方,将古董都放进去,让所有的人都能去参观见识一下。说不定等博物馆的名声出来了,就会有不少人愿意将自家的古董卖给博物馆,这样我就能收购很多的古董了,利人利己的事情,所以才想弄一个的。”

茉雅奇结结巴巴的解释道,弘历还真相信了,点头笑道:“你倒是个有心思的,那这么一个博物馆,你就打算白白让人参观的吗?也不怕丢失或者损坏?”

“这就是我要和王爷商量的事情,我想请王爷给我派个保护队,或者我自己招募一些侍卫,专门看守博物馆。然后想要来参观博物馆的,一个人只要三个铜板,或者五个铜板,买一张门票就行了。另外,博物馆内设置两个地方,一个是维修古董文物,一个是鉴定古董文物,这两个地方都是要收钱的,用这个来赚钱,王爷可认识修复或者鉴定方面特别厉害的人?”

“认识,只是,你这侍卫也要我找,修复维护鉴定还要我找,那这博物馆到底是谁开的?”宝亲王哭笑不得,茉雅奇颇有些扭捏,忍着牙酸笑道:“谁让王爷是我男人呢,我不找王爷能找谁?我弄这个博物馆的初衷也是为了自己开心,估计是赚不了几个钱的,若非是担心王爷看不上眼,我倒是想分王爷一些干股呢。”

宝亲王还真看不眼,三五个铜板能做什么?一年估计也赚不了几百两银子,还要修复博物馆里的文物,还要收购,说不定一年还要贴进去几千两的,要是遇上个难得的文物,说不定几万两都不够花的。

这玩意儿,也就是用来陶冶一下性情的,指望它来赚钱,那就有些太痴心妄想了。

但想着茉雅奇自己手里还有玻璃的干股,宝亲王也就不担心她银钱不够花了,大不了就少买几件文物。反正,他是不会帮她填补这个窟窿的。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