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很快太医就过来了,高氏被放在床上,福晋站在床边,剩下的都躲在屏风后面,一个个好奇心旺盛,恨不能透过屏风直接能看见太医的脸色,金氏更是脸上不小心露出了一些幸灾乐祸的神色,但对上茉雅奇的目光,就赶紧的收敛了回去。又见茉雅奇一脸没看见的样子若无其事的转回头了,金氏这才放心。

“恭喜福晋了,高庶福晋这是有了身子了。”太医笑哈哈的道喜,一边起身:“只是,高庶福晋的身子略有些虚弱,怕是怀孕辛苦,老朽就开一张安胎药,先吃上三天,日后饮食要注意,吃完饭最好是能走动上半个时辰。”

因知道这后宅女人身边多是带着有经验的嬷嬷的,太医也就没多说,飞快的开了方子拿了赏金就走人了。

茉雅奇站在原地没动,估摸着外面福晋收拾好自己脸上的表情了,这才出来,高氏这会儿也已经清醒了,正靠在软枕上,一脸喜悦的摸自己的肚子:“我是真有了?我能帮爷生儿育女了?”

这话说的有些太拉仇恨了,就是已经生儿育女了的大富察氏脸色都有些不太对,苏氏是人精,一边偷瞄着福晋的脸色,一边笑道:“恭喜高妹妹了,爷若是知道,定然高兴。”

高氏没说话,只低头满脸温柔的看自己的肚子。

福晋笑道:“高妹妹是第一次怀孕,定是没有经验的,正好,我身边的高嬷嬷是个有本事的,我就让她来伺候你。你有什么想吃的想用的,尽管和高嬷嬷说,你肚子里既是爷的儿女,那将来也是要叫我一声嫡额娘的,我盼着你安安稳稳的生个小阿哥,将来永璜和永琏也能多个玩伴儿。”

大富察氏哼哼了两声:“说不定是个格格呢。”

高氏只笑着给福晋道谢:“多谢福晋,只是我身边人手也不少,高嬷嬷是福晋的左膀右臂,若是因为我耽误了福晋的事情,我是会自责不已的。”

富察氏是聪明人,闻弦知意,笑道:“既然如此,那你可有什么打算?”

“还求福晋通融,能允我额娘进府来叙话。”高氏侧着身子要起来给福晋行礼,福晋忙阻止:“无妨,不过是些小事儿,你现在身子要紧,可要多多保重自己,争取平平安安的给爷生个健健康康的小阿哥,回头我让人去高家送信,你只管等着就是了。”

起身笑道:“时候不早了,你自己多多休息,想吃什么,只管吩咐人去厨房要,委屈了谁也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肚子要紧,你自己可要多多上心。”

又将太医开的方子给高氏,当着高氏的面儿吩咐了丫鬟们去库房拿药材,就直接在高氏的院子里熬药。

出了高氏的院子,金氏就笑道:“高姐姐倒是好福气,明年一准儿能生个阿哥,这辈子啊,就是有指望了。”

福晋笑道:“你这说的什么话,难不成不生个阿哥,我就让你们没指望了吗?再说,你年纪还小,也不着急,说不定明儿就有了呢?正好,太医也在,不如都把把脉吧,身体好的,就有备无患,身子不怎么好的,也正好调理调理,争取早点儿给爷生个大胖小子,爷心里一高兴,说不定就能给你们个侧福晋当当。”

茉雅奇忍不住看了一眼福晋,这话说的可真是有水平,生个阿哥就能当侧福晋?那高氏肚子里的,是不是个阿哥?若是,这侧福晋是不是就定下来了?

但不管福晋是什么意思,茉雅奇也不会,也不敢,更不可能去详细问,只垂着眼帘跟着走,到了福晋的院子,排队等把脉。

福晋肯定是第一个,身子很好,没什么大问题。茉雅奇身子也没问题,她每天吃吃喝喝的,有空就研究自己的系统,最大的烦心事儿就是怎么赚钱,除了有点儿睡眠不足,就再没别的问题了。

倒是苏氏,给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居然也是怀孕了。高氏是身子弱,就算是怀孕了,前两个月也有换洗,这会儿是怀孕三个月。苏氏是才怀孕一个多月,上次平安脉是脉象不太显,又以为是自己葵水不太准,就没太在意。

这会儿就一脸意外惊喜:“真是怀孕了?那我竟是半点儿感觉都没有,前几日还吃了寒凉之物,今儿又喝了酒水,我肚子里的孩子可有事儿?”

太医仔仔细细的把脉,良久,摇头:“苏庶福晋无需担忧,肚子里的孩子并无大碍,只是您以后这饮食,可需要多多注意了,寒凉之物不可再用。”

然后,也是开了安胎的方子。

除了苏氏,就再没人有孕了。福晋看着就是欢喜的不行,连连吩咐道:“咱们府里的厨房,另外分出来一个小的,专门为你和高妹妹两个做饭,你们素日里想吃什么用什么,也只管和我说,但凡我能弄来的,定会给你们弄来。”

又笑道:“今儿可真是个好日子,难怪一早上我这心情都好的不得了,爷若是知道了这事儿,也定然十分高兴。”

说着话,苏氏略有些不好意思:“奴婢倒是想向福晋讨要个恩典呢。福晋也知道,奴婢身边的嬷嬷就是个棒槌,你让她做什么她才做什么,你不说她就不动弹,奴婢这也是头一次有孕,着实没经验,心里也有些紧张,我自己若是病了或者什么的倒是没关系,可事关爷的子嗣,奴婢就不得不小心了,还请福晋给奴婢个经验丰富的嬷嬷,日后等孩子出生了,奴婢带着他给福晋磕头。”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