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一次询问,茉雅奇就认识到自己之前的想法是有多错误了,太过于想当然了,本身对种地也就是知道那么一点点儿表面上的东西,居然还想着靠这个赚大钱,没赔干净就是老天爷给脸面了。

刘老根的提议,虽然茉雅奇是挺支持的,但是到底能不能赚钱,还真说不定。和酱菜比起来,明显更多南北货行的东西更加全面,在京城也已经站稳了脚跟的,刘老根忽然冒出来抢生意,虽然只是那么一点点儿,但也会让人防备起来的。

所以,她还是得想办法另外弄个更加保险的赚钱的生意才行。但是话说回来,这世界上,哪儿有什么生意是肯定能赚钱的?就是拿个现代的主意,独一无二的在这古代运用,也说不定会因为不合时宜而赔钱。

之后几天,茉雅奇就一直在考虑这个事情。至于宝亲王,大约是后院的女人太多了,他自己又是个多情的,舍不得冷落这个,舍不得让那个伤心,忙的恨不得一个人分成几个人用,所以几乎就没再来茉雅奇这儿了,茉雅奇正好乐的轻松。

临到十二月,梅花开了,正好赶上下雪。茉雅奇再去请安的时候,就听苏氏又在说,自家府里办个赏花宴什么的,高氏也是旧事重提,打算弄个诗会。

这后院的女人,整天除了吃饭穿衣,也就没别的事情了,总不能一直斗来斗去的,得空还是要娱乐一下身心,大家一块儿玩一会儿的,所以富察氏考虑了一会儿就应下来了,并且,择日看不如撞日,就定在了今天。

茉雅奇捏捏身上的衣服,挺好的,穿得足够厚,今儿看着下雪了,连鞋子外面都套上了木屐,也不怕弄湿鞋子了。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去梅林,宝亲王好风雅,自己喜欢汉学,也喜欢写诗作词,府里就弄了不少花花草草一类的东西,在茉雅奇看来就是附庸风雅,但也为府里的女人们提供了不少好处,所以她也就不说什么不好听的话了。

“今年这梅花开的好,若是有看中的,就让人剪枝拿回去插瓶。”富察氏笑着说道,大富察氏一向是不喜欢茉雅奇,就斜眼看茉雅奇:“侧福晋会插瓶吗?”

茉雅奇有些不解:“我自己不会,难不成还不能找个会的帮帮忙?”

大富察氏被噎住,转眼看黄氏要说话,忙摆摆手:“你快算了吧,我不想听你说话。”

但茉雅奇听想听的,虽然不好听,但是有意思,就当是听话本或者唱戏了,就招招手示意黄氏到自己身边:“进府这么些天了,可还习惯?”

黄氏点点头,欲言又止的,茉雅奇忍不住好奇:“想说什么?”

“你进府也挺长时间了,怎么没一进门就让我也进府?”黄氏疑惑的问道,茉雅奇被噎住,再次确定,自己没这个道行,还是别看这个热闹了,这就是个深水炸弹,不分敌我的那种。

大富察氏在一边笑:“我还真以为你是个善人呢,怎么不说话了啊?”

说什么,说是福晋不让你进门?这不是摆明了得罪人的话吗?看着黄氏,茉雅奇又有些郁闷:“我也不知道你被指进了咱们府里,我没进门之前,一个闺阁女儿家,怎么去打探这些事情?进门之后,忙的事情多,问这样的事情岂不是会显得自己是在争风吃醋?再者,我也不好奇,不管谁进门谁不进门,对我自己又没有什么妨碍,我为什么要问?”

大约是头一次遇见这样直白的回答自己的人,黄氏自己都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了。

茉雅奇一转头,不愿意和这个棒槌说话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苏氏她们几个更好沟通一些,就打算转身过去,还没抬脚,就听高氏在那儿念诗,诗写的好不好茉雅奇不知道,估计是比宝亲王的略微有些内涵,因为有些典故茉雅奇没听懂。声音导师挺好听的,还有韵味,忽然就让茉雅奇怀念起读书的时光了。

每次,语文老师都说,要饱含深情的朗诵。哦,联想到表情包是不对的,赶紧打住。表情包可没有高氏这样的美貌。

“姐姐这诗写的可真好。”陈氏在一边赞道,高氏微微一笑:“不是我写的,是元朝王冕的诗,常用胭脂画梅,别具一格,又善竹石,能刻印,我往日可是很佩服他呢。”

陈氏脸色略微有些迷茫,珂里叶特氏忙接话:“我倒是更喜欢宋朝的那句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读起来可就让人觉得暖融融的。”

高氏点头:“是不错,妹妹你心境开朗,这些诗才是得了你青眼。”

茉雅奇决定不过去了,自己那点儿水平,和人家聊天都聊不到一块儿去。

左右转了两圈了,也是金氏还闲着,正眯着眼睛看梅花,茉雅奇就过去,笑着打趣:“怎么,这梅花太漂亮,你这是看花了眼了?”

金氏回头,略有些不好意思:“只是忽然想起来,这梅花刚开,最是鲜嫩的时候,若是做成梅花茶,味道说不定更鲜美,放到明年夏天,屋子里放上冰盆,再冲泡一壶梅花茶,凉透了慢慢品尝,再加上一碗水晶粉,那滋味,定是美透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