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新年,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是非常喜庆热闹的一天。但是对于沈宅来说, 再普通不过。

在临过年的前几天, 家里早已有佣人打扫的一层不染,他们年夜饭也有厨师在厨房里准备, 没有什么是需要他们去操心以及忙碌的, 也就只是需要在准备吃饭的时候上桌露个面而已。

到了饭点,餐桌上摆满了厨师精心烹饪的晚餐, 也就是他们的年夜饭,他们的年夜饭吃的安静而缓慢,气氛沉闷而诡异, 大家皆是沉默地吃着自己面前的菜, 祝福敬酒对他们来说,那都是不存在的。

大概半小时后,大家结束了晚餐, 沈仲贾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沈泱,又看了一眼沈非境, 这才缓慢地开口说道:“非境,今天过后,你就跟你父亲进公司吧。”

一句话, 席上的两人变了脸色, 两人面不改色,变脸色的是陆吟秋以及沈健华,而面不改色的是沈泱以及沈非境。

沈非境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的情绪波动,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而他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于是他看向沈仲贾,道:“我知道了,爷爷。”

“嗯。”沈仲贾点点头,但是目光依旧落在沈泱的身上。

他其实是在赌,虽然知道这一赌一不小心便会满盘皆输,但是如今他已经等不了这么长的时间了。

要说整个沈家最了解沈仲贾的是谁,大概就是沈泱了吧,他跟他暗地里较量了这么多年,他的那点心思他难道还不清楚吗?只是他并没有现下表示什么。

沈仲贾见沈泱毫不动作,放在座椅上的手不由地握紧,过了一阵,他依旧没有表态,他只好站起身来,道:“行了,我有点累了,先就先这样定下来吧。”

他们离开后,餐桌上的残局自然有人收拾。

外面的天色微暗,沈泱站在院内,他正跟姜珍通着电话。

“沈老师,你吃年夜饭了吗?”那头她的声音带着喜意,她显然很开心,哪怕没有亲眼看到,他也能想象出她此时的模样,这样一想,他的心顿时柔软下来。

“吃过了,你呢?”

“你吃的好快啊,我们还没有呢,不过已经在做了。”

听着她的话,沈泱不由地有点羡慕,“是一起做的吗?”

“是啊,我在给我妈打下手,她说要给我做一个像样的年夜饭。”

自从跟柳新明离婚后,姜珍以及姜白茜再也没有过过一个像样的年,过年对别人来说或许是一个欢乐喜庆的日子,但是对她家来说跟普通的一天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比普通的一天更加难熬。

“沈老师,新年快乐。”姜珍的声音再次传过来。

沈泱的心尖微微轻颤,“嗯,新年快乐。”

正说着话沈泱警觉的听到身后隐约传来脚步声,脚步声微沉,并不矫健,所以即使他没有回头也知道身后的人是谁,于是他对姜珍说道:“珍珍,我这里还有一点事,先挂了。”

“好的,那你去忙吧。”

挂了电话之后沈泱转过身,他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沈仲贾,低声道:“爷爷。”

沈仲贾走到沈泱的跟前,他看着他平静的面容,道:“你这声爷爷也叫了十几年了,可有一丝诚意?”

沈泱没回他的这句话,沈仲贾叹了一口气,也不准备再跟他扯这个话题,干脆问道:“我给你考虑的时候也够久了吧,现在考虑的怎么样了?”

“您刚才不是已经让非境进公司了吗?”沈泱缓缓道。

沈仲贾轻叹一声,他就知道他会说这个,“我的用意你还不明白吗?”

“我认真考虑过你的话,不得不承认,您说的确实有道理。”

沈仲贾听他这么说,不由的面露喜色,“所以呢?你是愿意进公司了?”

沈泱看向他,“我可以接手公司,但是您知道我的底线。”

沈仲贾当然知道,他之所以接手公司的原因他再清楚不过,况且那次沈健华的话让他历历在目,那是时隔多年第一次用那样的语气跟他说话,他知道他心里对他是隔阂的,但是他却一直没有宣泄出来,而那次他说的那些话,对他来说简直是字字诛心,他问他。

“难道还有把沈泱逼成第二个我才甘心吗?”

“我现在的模样,就是您认为的最门当户对的婚姻,相敬如宾?”

“他不是我,我会被您掌控,但是他绝对不会,这么多年下来您难道还不清楚?把他逼急了,谁都讨不了好的。”

······

沈健华的宣泄令他猝不及防以及手足无措,但是他不能不承认,沈泱必然不是他能掌控的了的,他要是再年轻个十岁,兴许还能跟他斗一斗,但是他如今已是半截身体入土的人,禁不起斗了,他沈仲贾一生纵横商界,精于算计,但是临了临了了,却还是在自己这个孙子面前跌了一跤。

“那是自然。”经沈健华的那番话,他也想明白了许多,不过就是一个女人而已,只要沈泱接了沈氏,自然会把她捧到顶尖的位置,这样的话倒也可以配他沈氏。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