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彼岸繁花[综红楼] > 木匠皇帝136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膳后, 所有的禁军将领都集中到了御帐。看到张之枨也在,除了不认识他的杜弘域,谁都以为他是被英国公派过来送京中消息的。

朱由校等将领来全了, 就把奢崇明叛乱之事告诉给众人。

刘渠与秦良玉在辽东有过合作,知道她率领的白杆兵, 属于很能打的军队。但是现在白杆兵还在辽东清剿残存的女真人呢, 哪里是说回四川就能立即到得了四川的。

“陛下,内阁调川军回去, 还不如我们从这儿入川来的快捷。臣请命带两万禁军入川平定奢崇明的叛乱。”

西宁侯宋光夏等人也站起来请命。

朱由校沉吟了一下说:“内阁考虑让秦将军率领的白杆兵回四川是比较适合, 但刘卿说的不错, 他们远在辽东,是不如我们从这儿入川来的快。”

张之枨如傻了一般,看着天子和众将说什么奢崇明反叛之事。他在心里转悠了几个来回,才想明白为什么父母要自己听妹妹的、为什么妹妹要过来见天子了。

他突然就怨恨起来。

——天子这事上办的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啊。

自己留在御帐中,日后回京父亲身上就有了洗不脱的、被内阁和御史弹劾的罪名。轻, 也要被扒下一层皮;重, 则要交出五军都督府的兵权。

京师禁军的兵权,是自家老祖宗凭军功得到的。是张家历代英国公费尽心思保住的。是张家能立足京师权贵、文臣武将顶尖的唯一依仗。看看那些失去兵权的勋贵下场, 想想成国公府为何要在大同府倒卖违禁之物与建奴, 还不就是因为没了实权而导致的进项日益减少、入不敷出吗?

他的心神全放在想着怎么帮父亲洗脱嫌疑了。左思右想,他咬着嘴唇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一面是即将进宫为后的妹妹, 掀开是妹妹给天子送信——那些无事生非的御史, 就会抓住女德做文章, 妹妹的“德”, 就会被御史弹劾为不堪入宫为后。等待妹妹的最好归宿,就是留在家庙里。

妹妹的一辈子就毁了!

他越想越恼,心中的愤恨直如火焰般燃烧,左思右想下,能想出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牺牲自己,兜揽下所有的罪名。回京就向兵部承认自己偷偷潜入了父亲的书房,从而得知了此事了。

李承祚拉他一把,把他的神智拉了回来。

“天子叫你呢。怎么御前还走神。”

他抬头看向朱由校,极力隐藏着眼神里蕴含的风暴,可他神情的变化,没躲过朱由校的注视。

“张卿,你明儿快马回去京师后,先与锦衣卫交了身上的差事,然后准备与返川的秦将军等白杆兵一同南下,与禁军汇合去平叛。”

狂喜瞬间淹没了张之枨,他立即跪下磕头。

“陛下,臣接旨。臣此次入川就是赴汤蹈火,也要为朝廷平定了奢崇明之乱。”

朱由校点头,让张之枨起来,然后就对刘渠等人下令。

“刘卿明儿点二万将士南下,杜卿随刘卿做先锋。丰城侯一并随军为将,张卿抵川后归到刘卿帐下听令。”

西宁侯和永康侯见自己没得到南下领军的机会,对刘渠等人就有点羡慕嫉妒恨了。他们的神情也明白地落在朱由校的眼里。

朱由校温和地宽慰西宁侯等人。

“西宁侯、永康侯,这次西征你们的伤势太重,要回京师好好将养。朕以后还会对鞑靼用兵的。到时候莫要让朕点将的时候失望。”

西宁侯等人赶紧谢过天子的关怀。

君臣仔细商议了明日南下队伍的行军路线,要带的辎重,主要是火炮营带多少炮手。

朱由校一锤定音。

“带三百门火炮南下,所有的炮弹都带去。”

刘渠则劝谏:“陛下,这里离京师还有五百里,要走个三五天呢。没有火炮依仗,臣等南下怎么安心。”

“有何不安心的。三万的骑兵随扈,三天就能到京师了。若是这样你们还不放心,朕明儿就加快行程,用两天的时间跑到京师好了。”

在天子的安危和天子可能的辛苦之间做选择,西宁侯立即选择了后者。

“那陛下就辛苦一点儿,我们赶在后天日落到京师。这样南下的禁军携带的火炮和炮弹多,将士们取胜快、损伤少。”

前帐在商议着军国大事,后帐里张嫣带着她的四个丫鬟,俱都屏声敛气不敢发出任何动静。等天子说出要令三哥先交了锦衣卫的差事、再准备南下入川的时候,她的心里顿时就如来时见到的春日山岗,漫山遍野的花儿同时盛放。

太好了,这样父亲就不用有任何担心了。想到天子还做出要在两天内赶回京师的决定,那岂不是要一路同行了?

张之枨犹豫着建议:“这里离京还有五百里呢,两天太赶了一些,后队的辎重骡车一天跑不来两百多里的,还是分成三天比较合适。”

“那就用三天好了。明儿后儿各跑一百多里,等最后一天临近京师了,辎重就在后面慢慢走吧。”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