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彼岸繁花[综红楼] > 木匠皇帝135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仅是朱由校, 站在御帐外面护卫的禁军都听到了方正化的喊叫,张之枨气得跺脚,李承祚赶紧对周围的禁军护卫们下封口令。

“都给本侯闭紧嘴巴, 好留着吃饭用的。”

曹化淳抱着满怀的东西,这都是娘娘贴身的, 可不敢交给别人接手。他弯着腰对张嫣说:“娘娘莫见怪, 那夯货就是这么一惊一乍的性子。娘娘先进去吧。”

张之枨赶紧给妹妹挑开门帘子,看着张嫣进去, 他抬脚想跟进去, 李承祚伸手拉住了他, 示意他看手里还提着的张嫣那把佩剑。

张之枨犹豫了一下子,曹化淳抱着满怀的东西凑上来,“三爷,娘娘的佩剑交给咱家捧着了。”

张之枨把妹妹的佩剑放进曹化淳怀里,再抬腿想进去的时候, 方正化堵着门口拽着帘子不撒手。

“曹档, 皇爷命你赶紧沏茶来。”

曹化淳抱着满怀的东西,看着张之枨不挪步。张之枨只好叹着气, 把妹妹的东西都接了过来, 放曹化淳去沏茶。

方正化是被天子使巧劲踢到帐门边的。

“混账东西,胡嚷什么呢。赶紧守着门。沏茶来。”

那方正化不是伶俐人也不会被选到内书堂读书的。他醒过味来就赶紧背对着天子、把着门不让任何人进去, 吩咐曹化淳去沏茶。

张之枨抱着满怀的精巧武器急得跳脚, 这算什么事儿!自己得进去陪着妹妹啊。

幸好御帐的帘子只落下了一半, 守着御帐的护卫也都被李承祚拉远了一点儿。他站的位置能看到妹妹小半拉背影、隐约能听见里面的说话声, 但是听不清说话的内容。

朱由校把方正化踢过去把门,立即看向走进御帐的张嫣。细细高高的少女,一身儿郎的劲装,披着八成新的湖蓝披风,在斜照的金色余晖中稳步进了御帐。

阳光让她微微眯着眼睛,略略偏斜了一点儿脸颊,下意识地回避着阳光。由亮处走进偏暗的御帐里,使得她迟疑了一下,才适应了光线的变化。待看清眼前身着天子常服的朱由校,柔软的腰身慢慢地福了下去。

“陛下。”

朱由校三步并做两步就到了张嫣跟前,伸手做虚扶,“莫多礼。辛苦你了。京师出什么事儿了?”

张嫣抬眼飞快瞄了下清俊的天子,然后就垂下眼睑站直了身体,用几乎耳语般的声音说着话。

“永宁彝族土司奢崇明起兵造/反。四川左布政使朱燮元派人从成都府送八百里加急进京。奢崇明之妹婿樊龙攻打重庆未克,掉头攻下合江、泸州、播州,遵义。奢崇明围攻成都府,建立了“大梁”国,设丞相以及五府官员等,蜀地惊惶。

内阁和兵部拟了调秦将军的白杆兵回川平叛。”

三言两语把事情交代清楚了,朱由校在心里为她点赞,不过亏得自己耳力好,换个一般的非习武者,未必能听清这些内容。

他也跟着用同样的音量说话。

“攀龙未得去重庆?”

“朱大人送进京师的急报是未得。”

“英国公派你来的?”

“不是。”

张嫣抬头看着面前的天子,面色凝重地说:“若是我父亲派我来,就是干涉了内阁和六部的处理政事的程序。是我听父亲说了此事,自己要过来见陛下的。这是家事的处理法子了。”

朱由校听罢,双手抱拳对张嫣行礼。

“我何德何能,得老天垂怜,赐我如此聪慧的妻子。”

慌得张嫣赶紧敛目垂眉、双手叠放在腰间回礼。心里则激动起来,天子向我行礼了!

朱由校眼看着面前的少女在自己一礼后失去了冷静。粉脸渐渐飞去红晕,半侧脸在夕阳的照射下,连上面细细茸茸的汗毛都闪着温润的金光。忽闪的长睫毛,好像不停地在诱惑朱由校,伸出手指去摸摸吧、去感受感受那粉脸的细腻。

他如鬼使神差地抬起手,幸好理智却还在,叫嚣着让他的手停在半空中,停在俩人中间的那一臂之隔处。

朱由校赶紧收手,身体也不露痕迹地收回前倾的姿势。他轻咳一声,缓解自己的尴尬,然后依旧是耳语般地问对面的美丽少女。

“你出来几天了?”

“昨天早晨出来的。”

朱由校大吃一惊,“两天跑了五百里?”

张嫣微微点头,算是回答了天子的问话。

朱由校用轻轻跺脚来表达内心的情绪。

“内阁那些老糊涂,他们是怕我直接南下平叛呢。不想却累得你吃这样的辛苦。是我没与那些老臣沟通好。”

张嫣抬眼飞快地睃了下朱由校,秋水般的双眸如同寒星在朱由校的脸上掠过,然后迅速垂下眼睑,长长的睫毛在下睑形成淡淡的阴影。

天子这话是真的有歉意、还是怨怪自己多事儿了?

“梓童,谢谢你不辞辛苦来告诉我。”

“应该的。”

梓童的称呼,让张嫣的声音有点儿稳不住了。

“你说的很对,是应该。这事儿是咱俩的家事。有你在京师看着,不让外人糊弄了在外打拼的男人,果然是家有贤妻夫祸少啊。朕没有选错岳家。英国公教导出梓童这般聪明的女子,是老天偏爱了我呢。”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