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彼岸繁花[综红楼] > 木匠皇帝134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之枨这一路跑马累身、想事儿累心。累得不能再累了。妹妹只管驭马往大同飞奔, 这一天只下来放个水、短暂地吃点馒头,喝水都是各自在马上解决。以这样的速度往前赶路,他的心里难免要多想了。

这一路纠缠在他心头的始终是想找机会问问妹妹, 到底是什么事情,父亲要叫妹妹出面, 有什么事儿是自己不能做的吗?

“妹妹,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今儿不能再往前跑了, 再前就要错过驿站了。这都跑了有三百里, 这些马也该歇歇了。”

“那就进驿站吧。”

张之枨拿着自己的五品武官的身份进驻驿站, 幸好这驿站此时没有官员。他要了两个相邻的最好的院子,把那五十护卫分成四班,任何时候张嫣的院子前后,都各有一班护卫值守。

“到子时正换班,都辛苦点儿, 回府以后父亲会奖赏的。”

这些护卫本就是世代跟随英国公府的, 忠心自是毋庸置疑的。张之枨吩咐下去了,立即也就按着他的话照办了。

张嫣和她身边的春、夏、秋、冬可累惨了, 尽管她们都是从小习武, 可是骑马奔行三百里的事情还是没有做过的。

立春趔趄着对自己的姑娘撒娇、叫苦。

“娘娘,我的腿可能磨破了。”

“那明天留你在驿站养伤。”

立春马上能好好走路了, “姑娘, 我没事儿, 和你闹着玩呢。”

张嫣笑笑, “洗漱、吃饭、睡觉。今晚外面有护卫,不用值夜,你们也都好好歇着。明儿咱们还得继续骑马呢。”

四个丫鬟赶紧应了各自分头去做事,不大一会儿的功夫,张之枨带着护卫来送食盒。

“妹妹,尝尝好吃不?你哥哥我在灶间看着他们做的。”

张嫣从小就与三哥亲近,一个是俩人的年龄差距小,再一个三哥肯带着她玩闹。当然也没少替她挨罚。可每次罚过以后,兄妹俩的感情更好。久而久之,张嫣有事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三哥做帮手。

“三哥,坐下来一起吃呗。”

张嫣恢复了尚仪局那些女官没进府时、对张之枨的态度。

张之枨立即点头坐下,打发自己的护卫去隔壁院子吃饭。立春等人接过食盒,把里面的饭菜摆出来。

“那个食盒是你们的,你们也一起吃饭,早点吃完早点休息。”

“谢谢三爷。”

张之枨摆摆手,万分感慨地妹妹说话,“唉,从那些女官进府,咱们府里的人说话都要提着,更别说一家人一起吃饭了。”

张嫣没接哥哥的话,神色黯然。今天是没有女官在,不然兄妹想这样对坐吃饭是不可能的。等自己进宫了,自然再也不会有和家人一起团团围坐吃饭的时候了。

张之枨看妹妹的脸色不痛快,也想明白自己的话勾起不该想的以后。便笑着给张嫣舀碗汤,“喝点汤,这驿站没什么好厨子,唯一就是食材都是新鲜的。”

兄妹俩默默用了这餐饭。

“三哥,让驿站给我们备点馒头带着,还有水囊也得灌好了。”

“这些都不用咱俩操心,那些人能干着呢。食盒我带走,你们早点儿歇着。院子里前后我都安排了人。”

张嫣笑着谢过亲哥,把张之枨送到门口。

“去吧,回去歇着了。”

第二天,张之枨又早早起来忙乎。天刚放亮,驿站就把他要的白粥和馒头准备好了。他们这几十人匆忙用了早膳,继续向西赶路。今天跑的就慢了许多了,等太阳快转西了,迎面遇到回京的先锋禁军队伍。

先锋营那些禁军军卒基本都认识英国公府的张三,见他带着人避让大军,就有人赶紧给前锋官送信。今儿先锋营是丰城侯李承祚率领,他与张之枨熟悉的不得了,是烧成灰都能认出来的关系。李承祚闻讯赶紧打马过来。

“你怎么来了?京中出事儿了?”

“想什么呢。我就是有点小事儿想见天子。”

李承祚望望天,再回转头问张之极,“你急不急?不急就等一会儿安营后我带你去见天子。”

张之枨摇头,“不差那么一会儿功夫。你干你的差事去。”

“今儿也走了百余里了,也差不多了。你从东边过来,前面可还有更好安营扎寨的地方?”

“也都差不多的。”

“那行了,今晚就在这里安营了。天子中军和先锋营就隔了不到十里地,很快就到了。”

李承祚定了要安营了,前锋营的人都跳下马,除了领了差事儿的,与张之极相熟的几位将官都过来与他打招呼。张嫣远远地看着她三哥和那些将官你一拳我一脚地亲热招呼。

天子的中军就来的很快。一会儿的功夫,大地就传来千军万马奔跑带来的震撼。张嫣带着几个丫鬟,拉紧战马的缰绳,躲在自家亲卫的圈子里,隔着护卫的缝隙向西张望。

立春有些紧张,“姑娘,姑娘,行错礼是不是要打板子啊?”

“不会的,你没有见到天子的机会。”立夏替主子回答。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