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彼岸繁花[综红楼] > 木匠皇帝129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由校在宁夏镇停留了半个月, 把陕甘宁三边的军务和政务都料理清楚,然后带着四万五千人的禁军将士还有一万多辅军继续往后套去。行到磴口遇到了前来围堵大明天子的、占据了黄河后套的蒙古人。

这些人最先遭遇了刘渠率领的五千禁军先锋。

刘渠可不是去年的英国公、定国公世子,初出茅庐、领兵上阵、被伏击了就慌张的模样。他久经战阵, 距离蒙古人伏击地点还有差不多一里来地的时候,直觉令他警惕起来。这种毛骨悚然的直觉, 不知道有多少次在战场上救了他的性命, 让他最后能够夺取了胜利。

他立即号令队伍停止前进、把队列里的百名火炮手保护起来,准备撤退。

停止不前的大明军队, 军容整肃, 很快就令沉不住气的蒙古人露出了马脚。

刘渠一面令人给中军报信, 一面指挥将士有秩序地往后撤。

骑兵的撤退是很容易变成一面倒的追杀。

但刘渠指挥的撤退是非常有章法的。他先命令先锋军护着队伍里的火炮手,后撤三里地就摆开炮兵阵势,然后亲自带着亲卫百余人断后,令人丢下百十个四棱钢锥,趁着追兵人仰马翻的时候再继续往后撤。一路四散开他的亲从卫队, 隔一段就丢下一些四棱钢锥, 阻得追兵想分散了包抄他们也不能够,只能小心地驭马追击。

等刘渠率领亲卫冲进先锋军撤离到的指定距离处, 百名火炮手摆出来的火炮阵地已经准备好了, 刘渠立即命令把所有的四棱钢锥都抛到身后,同时让亲卫分往两侧跑, 给先锋军的火炮让出开炮的空间。

疾驰而来的中军在远处已经掀起了大片的雪雾, 先锋军的炮弹同时了落向已经冲进射程的蒙古人。

等到朱由校带着中军抵达的时候, 蒙古人的冲势已经遏制不住了。中军的三百门火炮手, 不用火炮营的千总下令,就匆匆加入了战斗。

但是蜂拥而至的蒙古人演绎了什么叫做无知者无畏,演绎了什么是悍不畏死。在他们的心里,明军的火炮和火铳都是不能连发的,只要抗过去第一次打击就可以了。

几万的猛人不要命地驭马前冲,声势浩大得三百门火炮也遏制不了他们的攻势。当不少的蒙古人冲到最后的三百丈之内的时候,连续发射的火炮已经开始炮管发热、发红了。

必须要停止开炮了,不然就会出现炸膛的危险。但是这时候下命令,炮兵们是听不到的。

朱由校抽出袖笼里的蓝色小旗子高高挥舞,他身边的护卫立即就冲出了三百余人,这些人扑到炮兵身边,不管不管把他们的身后的炮弹箱子按住,连同协助装炮弹的火炮兵的助手。

与此同时,朱由校已经令身边的丰城侯展开了天子的龙旗,自己一马当先带着四万多的骑兵冲杀出去。

没有什么战术可言了。满山遍野、触目而及的,都是嗷嗷叫喊着的、互砍对刺的大明骑兵和蒙古人,围在招展的金黄龙旗下的蒙古人尤其多。

朱由校的□□点刺,一□□翻一个。有时候来不及了,就将长/枪的枪尖当刀横划过眼前的蒙古人脖颈。跟在天子身周的护卫们,再一次被天子的勇武震撼了。

丰城侯紧紧地跟在天子的身后,十几个护卫守在他的身边,阻止那些拼命冲过来要夺旗的蒙古人。

西宁侯带着中军来回地冲杀,他太明白天子张起龙旗的含义了。永康侯等人也在他的呼喝下,带队奋勇冲杀。杜弘域挥舞长刀,跟在西宁侯的身侧,刀刀不曾落空,几次把西宁侯从险境里就出来。

作为先锋军领队的刘渠,更是早就与天子一道带兵冲进蒙古人群中。

当旷野里再没有能站立的蒙古人了,这场突如其来的、近距离的大军厮杀终于落下了帷幕。四处散落的残肢断臂、呻/吟呼救的伤兵,失去了主人仍在附近徘徊的战马,让这一片被践踏的、几乎成烂泥淖一般的、变成猩红色的雪地上,再没有了一个时辰前皑皑白雪的纯洁、精美、可入画的景致。

曹化淳和方正化一迨战事停歇下来,立即慌慌张张地从后队的辅兵队伍里往前冲,龙旗所在之处就是天子所在。

在这场战斗中,丰城侯为了大旗不倒,身上中了数刀,亏得天子的护卫给力,才保住了他的性命。

“陛下,臣幸不辱使命。”丰城侯被几个护卫从马上弄了下来,他倒在护卫的怀里,双手还不肯松开龙旗。

“嗯。朕看到了,你很勇武。先别说话,包扎好伤口,几个月以后又能为朕抗大旗了。”

曹化淳看着天子的战袍上多处有鲜血,胆战心惊地问:“皇爷,你没有受伤吧?”

“没有。”——才怪。

“传令辅军立即原地扎营,赶紧救护伤兵。”

刘渠被一军卒扶着过来,“陛下。”

“你先去包扎伤口。朕会令没受伤的人指挥安营扎寨。”

负责今日安营的丰城侯伤处颇多,已经处在半昏迷状态里了,朱由校转而巡视身边可能用的将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