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彼岸繁花[综红楼] > 木匠皇帝128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甘肃巡抚徐养量缩在李起元的身后, 希望天子不会注意到他。因为甘肃的军屯数量少,可也同样存在着这些问题。宁夏镇这里天子在一切都好解决的。可是朱由校既然传他过来,自然不会遗忘他。

“徐卿, 甘肃之事况如何?”

甘肃巡抚徐养量是与总兵官李怀信一起疾驰而来的。他看看身边的老将李怀信,上前一步回答天子的问话。

“陛下, 甘肃有赖李总兵带领将士镇守, 虽遭遇鞑靼多次寇边,但仍能守住长城关隘。”

徐养量这样说也是因为要平息李怀信的心气。万历四十七年的时候, 熊廷弼征召三边的总兵去协助守卫沈阳等地, 但是因为熊廷弼的脾气暴躁、言语间辱慢老将, 李怀信忿而卧床告病退回大同将养。

是李起元经过大同的时候,与李怀信促膝长谈,宽慰其心。又在天启帝下令关闭口市之后,以甘肃告急等数次去信邀请,给足了李怀信的体面, 才将其请回甘肃。天启帝去年平定辽东之事, 李怀信一直不敢相信,见徐养量得被天子招去宁夏觐见, 也就跟着过来要见见天子是什么样的人物。

如今见巡抚徐养量在天子跟前推崇他领兵戍边有功, 心里残余的怨气也就基本消散,顺杆爬地出来拜见天子。

李怀信在进御帐之前, 见到了旧识刘渠, 他忍不住抓住刘渠问起辽东之事。等到刘渠把榆林镇的事情都讲了以后, 这老将的心思就飘忽起来了。

哎呀, 这样英明神武的天子,老夫可得撺掇他把西边、北边都收拾老实了。

他抱着这样的心里出来拜见天子,那激动、崇拜之情,让朱由校都疑惑,自己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热血的脑残粉了。

李怀信声音洪亮。

“陛下,臣甘肃总兵官李怀信叩见,愿陛下万岁,臣愿追随陛下荡平鞑靼。”

这声音响亮的,在御帐里都带出了回音。

与他并排的巡抚徐养量,还有相隔不远的李起元差点没伸手去捂耳朵。

朱由校并没有召见李怀信,见他来了对自己还是这般形容,不管是为了什么还是忍不住地有点儿小开心,就令他与徐养量起身答话。

不用朱由校多问,李怀信就噼里啪啦地把甘肃的事情汇报了,听得一边的巡抚徐养量觉得自己都不该领俸禄了。

末了李怀信还知道不能让巡抚与自己结仇,紧着向朱由校保证。

“陛下放心,臣回去甘州就配合徐大人把甘肃的军屯也如宁夏这般厘清,以后再不会令陛下分心于甘肃的边事。”

朱由校从登基以来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臣子,由衷的喜悦漫上他的眼角眉梢。

“好,朕就赖你这般老臣的忠心帮扶,才能撑得起这危机四伏的天下。朕要先谢谢你的。”

李怀信赶紧摆手,“这都是老臣应该尽的本份。老臣就是有一请求,陛下可否把新式火炮给甘肃几门?”

朱由校的脸上不由地就乐开花了。

果然谁的热情的后面都隐藏着别有所求的目的啊。

“那新式火炮是为了大军主动出击而造,不适合守城的。一发炮弹就要十两银子,朝廷目前还没有能力配置到三边。最重要的是那新式火炮的炮身非常轻巧,普通士兵就能背负,朝廷怕这样的利器被鞑靼等人得去的。等以后有银子了,一定会给三边配上适合守城的火炮。”

听得一发炮弹就要十两银子,朝廷还担心火炮丢失了,李怀信立即打消了要火炮的念头,转而对朱由校请求。

“陛下西征的时候带上老臣可好?”

“好。一定带上你。”

君臣对话听呆了围观的所有人,最激动的应该算是甘肃巡抚徐养量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主动表态、要配合他厘清军屯的李怀信,简直怀疑李怀信被换了神魂。他太清楚李怀信在甘肃的地位了,他这个巡抚每每在总兵的阴影下处理政务、军务,多少次恨得他给李起元写信抱怨,多少次恨得要直接上书给天子诉委屈。

还是三边总督李起元接信后经常派人过去看他,纾解他对李怀信的愤懑,劝他从大局出发,他才不得不忍隐下来。

他现在简直要扒开李怀信的脑壳,看看里面是不是把水控干净了,看看这个表决心的武夫,还是不是给自己添堵无数的那个跋扈的总兵官了。

这疑惑都没过夜,李怀信就给了他解释。

“老夫就是佩服天子,那么个没成丁的小少年,就能俘虏了杨镐、熊廷弼都没招儿的努/尔哈次,顺顺当当地以五万禁军就收复了辽东。一共用了多长时间?用朝廷出了多少银子?

别说老夫敬佩,这战绩大明就没人能比的,放在全天下也是第一份的。亏你们既往说熊廷弼那老蛮子怎么怎么能,他比得上天子的一个小手指头吗?

你再看看土默川那些蒙古人,三万多骑兵啊。上万的战马啊。一仗就被天子都收拾了。我啊,是看在天子的份上不难为你,免得你到天子那里抱屈,给天子添堵。”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