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彼岸繁花[综红楼] > 木匠皇帝121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121

朱由校侧头问西宁侯和永康侯, “朕想要这些战马, 你们说该怎么做?”

俩人不约而同地回答:“包剿鞑靼。”

“好。西宁侯你引军五千,带着这些炮手往东去,一旦鞑靼往东冲击, 就用火炮把他们轰回来。“”

“臣尊旨。”

西宁侯引了五千人马去了东边。

“永康侯, 现在跟着朕进攻。”

永康侯徐锡胤下意识地转达了天子的命令, 身后的进攻鼓声立即擂响了。这时候前面那些乱糟糟的那些蒙古人, 才猛然发现自己前、后都有明军了。

任是乌合之众,这时候也想着往来路逃跑了。

刘渠不愧是跟着天子几个月的将领,他立即命令火炮截断蒙古人向西的逃跑的空间。蒙古人没经过爆炸声训练的战马,又没有堵塞马耳朵的先期准备,几声炮响之后惊马无数。马上的骑士只能一边抓紧缰绳努力坐稳身体,一边安抚胯/下的战马, 再没有了双腿控马、双臂张弓不受影响的优势了。

事后,杜弘域、官抚民等人回忆起自身第一次参与的、与蒙古人的骑兵硬抗, 都还是激动万分、心有余悸的后怕。

天子的仪仗让那些被包围的鞑靼骑兵, 如疯魔一般掉头往北冲,他们缀在这些蒙古人的后面,跟着刘渠用箭矢追赶着蒙古人。

所有的压力都在天子那一侧。

包括刘渠在内都不敢分心去想北边顶不住了会如何, 只能玩命地驭马狂奔,去追着蒙古人厮杀。

跟在天子身边的永康侯等勋贵, 这时候已经顾不过来天子会如何了。他们只能疯狂地挥舞手里的长刀、长枪, 拨打开密集如雨的箭矢。幸好今儿的西北风足够大, 风力帮着他们降低了蒙古人箭矢的力度, 也降低了蒙古人箭矢的准头。但也就是瞬间的事情,蒙古人就冲到了他们的阵前,混战就此展开。

永康侯记得自己所说的要护着天子周全,他紧紧地跟在天子的一侧,每一枪出手都是挟着勇往无前的拼命狠劲。

跟随天子的禁军侍卫都是英国公、定国公特别挑选的,每个人都要经过他俩的测试。这些近卫们的武艺,丝毫也不弱永康侯。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向大明皇帝冲杀的蒙古人宣告、让他们意识到,抱着抓住皇帝就可以救命的念头是多么的不可能。

永康侯在激战中还不停地分神、关注着天子身边的情况。朱由校在第二次替他挑开来袭的马刀后,忍不住叱道:“专心点儿,顾好你自己。”

永康侯惭愧地发现天子根本不用他护卫,天子的马上功夫在他之上、甚至远远超过他。天子的每一枪都快如闪电,枪枪准确地刺向奔他而来的敌人咽喉,力量之大使得枪尖直接从蒙古人的颈后透出。

西宁侯在东边没有等到逃窜过来的蒙古人,他意识到自己这里就是张网做摆设的。看着已经混战起来的前方,立即率领他麾下的五千骑兵也冲过去,加入了混战。

四万多人夹击这五千鞑靼,毫无悬念地、快速地胜利结束了战斗。

失去主人的战马被大明的骑兵团团围住,除了个别的惊马在混战前就脱离了的,余下的马匹如愿地落到了大明军卒的手里。

“刘渠,你带着西营的全部骑兵向南去,争取把那部分蒙古人的战马都留下来。西宁侯,我们回营从北边包抄过去。”

当战场弥漫的硝烟散开以后,朱由校命令各营先救护伤员、清点受伤的人数、缴获的马匹、武器等。

张之厚和杜文焕在城楼上只远远地看着有数千的蒙古人,乌泱泱地横在榆林府的北面,看着远处连绵的营盘上空,天子的仪仗旌旗飘舞,跟着是振聋发聩的连天火炮声,然后很快地声音就消失了。

要不是天子的仪仗旌旗等,没发生任何改变,二人急得都要从城楼跳下去了。

然后城西的远处传来明军进攻的鼓声,零星的几声火炮响,跟着在城西的厮杀声冲天而起。

杜文焕戎马生涯大半辈子了,这时候捂着胸口向漫天的神佛祷告,求他们保佑天子平安,保佑天子得胜。

他念念有词,可把站在他身边的巡抚张之厚膈应的够呛。

“杜将军,你说你一个武将,打仗的时候求神佛保佑,你不觉得过份吗?”

“张大人,难道你不想天子得胜、不想天子平安啊!”

张之厚被气得倒仰,自己还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么无耻的一面。

“我问你一个武将,打仗的时候向神佛求保佑,不丢脸吗?”

杜文焕摇头,“若是为自己,我当然不会了。但是为天子求神佛,就顾不得脸面了。”

张之厚转头不搭理杜文焕了,果然武将的脸皮比得上长城,非文臣的唇枪舌剑能够戳穿的。

可是当天子带着将士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从北面上来包抄眼前堵着不让他们出城的蒙古人时,张之厚看着杜文焕很利索地抄起头盔,披上甲胄就要出城参战。便以几十年都没有过的敏捷,一把抱住杜文焕的胳膊。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