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下午。

浩浩荡荡的士兵进入京城。

镇国公宋辉进宫述职后,皇上只是简单的问了几句话,便让他回府去一家团员。

从皇宫出来,宋凌澈心中激动:“爹,咱们都离家三年了,你说万一妹妹不认咱们了可如何是好?”

宋辉也是一脸的感慨。

当年离开京城的时候,哪里能想到一别就是三年,想到妻女,宋辉的动作也不由快速了一些。

只是当他们从街道上走过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百姓的议论声。

“这宋小姐真是可怜,明明是国公府嫡出的千金,居然被欺负成这样!”

“谁说不是!那老夫人真是偏心,都是孙女,怎么差别就这么大!”

宋辉听到这句话,立刻勒紧马绳,看向宋凌澈:“你去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宋凌澈脸色也不好看,立刻调转马头,来到了之前说话的两个人面前:“两位大婶,敢问一下你们说的宋小姐,可是镇国公府的大小姐吗?”

那大婶看宋凌澈气势非凡,而且骑着大马,就知道不是一般人,立马恭敬道:“可不是嘛!”

“现在京城里,谁不知道那宋小姐被老夫人欺负啊!”

宋凌澈闻言,心中“咯噔”一下,莫不是他们这么久不在家,家里面出了什么事情,于是又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妇人见对方好奇,便随意的开口:“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告诉你也无妨。据说是宋老夫人的孙女在镇国公府杀了一个丫鬟,京兆府的人正好看到,就将人带走了,这老夫人就威胁宋小姐立刻去顺天府将人给要出来,否则的话,就不认这个孙女了。”

“我家里亲戚可是国公府里头当差的,听说那宋小姐足足被骂了一个多时辰呢!”

宋凌澈听得面色铁青。

他高高兴兴的回来,想到终于可以看到母亲跟妹妹了,哪里想到,这二房当真是好样的,直接给他送了一份大礼。

宋凌澈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对着妇人道了谢便回去将事情告诉了宋辉,宋辉一阵沉默,随后皱眉:“先回府。”

镇国公府这边早就接到了消息,苏氏带着宋经霜等在门口,远远的就看到宋辉带着一行人走了过来,苏氏眼眶瞬间就红了。

宋经霜能理解母亲的心情,当下笑着开口:“母亲不要太激动,你的情绪起伏不能太多,对身体不好。”

苏氏赶忙点点头,她就是太高兴了。

宋辉走到门口,直接从马上跳下来,看着自家夫人,眼中闪动着什么,想到之前宋凌澈打探的消息,目光打量着苏氏,比起他离开的时候,身子羸弱了不少,而且面色看上去也有些苍白。

宋辉眸光一动,走上前,声音夹杂着愧疚:“这几年辛苦你了。”

苏氏本来平复了不少的心情,因为宋辉一句话,又给招出来了,宋经霜在一旁看着,鼻子莫名的发酸。

对于旁人而言,他们父女只有三年未见。

可对宋经霜来说,她整整一辈子,没有见过自己的父兄。

想到前世临死前得到父兄皆死的消息,宋经霜就不争气的红了眼。

宋凌澈走上前,目光落在宋经霜身上,跟三年前相比,小丫头长大了,那张脸更是美得惊心动魄,而且浑身气质也跟三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人看起来清清冷冷的。

以前分明是个喜欢笑的野丫头,如今居然如此稳重,宋凌澈眼眸一深,莫非这几年他们在边境,京城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不成?

察觉到了宋凌澈的目光,宋经霜回过头,看着宋凌澈,哑声唤了句:“大哥。”

这一声大哥,她仿佛用尽一声的力气。

从前爱逗她的大哥,如今已是少年将军。

前世若不是自己识人不清,大哥也不会落得那样凄惨的下场。

思及此,宋经霜便觉得心口一顿一顿的疼。

宋凌澈叹了口气,上前揉了揉小丫头的脑袋,宠溺道:“快别哭,这金豆子留着咱们买肉吃。”

‘噗嗤’一声,宋经霜没忍住,被逗笑了。

一家人团员,宋辉还没来得及跟宋经霜说上一句话,隔壁的大门打开,老夫人带着二房走了出来。

一看到宋辉,宋老夫人立马老泪纵横。

“儿啊,你终于回来了。”

“你要是再不回来,你老娘就要被人给欺负死了。”

宋辉的目光落在老夫人的身上,随后走上前,无奈的开口:“娘,有什么事情我们先进去以后再说。”

老夫人点点头,得意的瞟了宋经霜母女一眼后,趾高气昂的向镇国公府走了进去。

一边走一边感叹:“辉儿,你是不知道,你不在家的时候,你娘想来镇国公府转一圈,都进不了大门。”

说着,老夫人又擦了擦眼泪。

宋经霜站在一旁面无表情。

宋凌澈笑着拍了下小丫头的脑袋,声音温润:“傻丫头,回家吧。”

回家。

这两个字,此时从宋凌澈口中说出来时,宋经霜才有了真真切切的家的感觉。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