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雌性龙宝宝有点印象,因为她是这几个黑鼠雌性里长得最好的,身材也好,看面相也不是什么嚣张跋扈的主。

好像是叫什么绿珠,没错,就是叫绿珠。

这还是黑鼠雌性第一次和她们开始交流,之前她们完全一副不敢说话的模样。

就连吃东西也是任凭阿云她们给什么吃什么,从来不会发表自己的意见。

这是一个好现象啊,龙宝宝笑嘻嘻的凑上去,“你是绿珠姐姐吧,不用叫我宝宝祭祀,直接叫我宝宝就好。”

绿珠没想到龙宝宝竟然会记得自己名字,激动的小脸绯红,用力点点头。

“好的,宝宝。”

而龙宝宝这一友好表现成功让黑鼠雌性放下了仿徨不安的心,转而充满期待的看着她。

看到这么多人注视着自己,龙宝宝内心一个成年人怎么会害羞呢。

落落大方的指着小河,“今天我们就来做一种不一样的吃食,大家先按照我说的做。”

想捞鱼怎么也得先做好装备不是,毕竟现在河水比较冷,不是下河的好时机。

告诉其他人找到那种韧性十足编背篓的野草,几个人蹲在地上学着龙宝宝的动作。

不大功夫,一张大大的鱼网就做好了。

“宝宝,你这网怎么还有洞啊?”

“是啊,宝宝我们是不是弄错了?”

龙宝宝神秘一笑,“没错,来来来大家搭把手。”

二三十个雌性一人拽着一边,小心翼翼的向河边走去。

“来,听我的,一、二、三扔。”

除了龙宝宝和红叶手里的,全都成大片的扔进了河里。

虽说这是小河,可是水面也是有十多米宽的,她们编的网也就堪堪才遍布了三分之一。

几乎是扔下去的瞬间,龙宝宝和红叶就感受到了鱼网飞快的变重。

“大家快点帮忙,鱼网要掉了。”

阿云等雌性立时分成了两帮,齐心协力在龙宝宝的吆喝下用力往岸上拉。

“大家用点力,马上就要拉上来了。”

龙宝宝用力喊了一声,大家齐齐用力,只听“嘭”的一声,整个鱼网都被拉上了岸。

与之前空荡荡的完全不同,可能是这里从来没有被兽人抓过,因此河里的鱼是出奇的大。

最小的都能赶上龙宝宝的胳膊。

整个鱼网里都是不断扑腾的大白鱼还有虾,间或还夹杂着螃蟹。

这给龙宝宝看的是口水直流,今天这螃蟹一定能吃够本啊。

可绿珠等黑鼠雌性相互对视了一眼,暗暗蹙紧眉头。

龙宝宝眼尖看到了她们的反应,有些疑惑的问道:“绿珠姐姐,你们怎么了?”

绿珠咬咬牙,“宝宝,这就是你说的鱼吗?可是它不好吃的,又腥又臭。”

“咦,绿珠你们吃过啊?”

“真的有那么难吃吗?”

“是啊真的很难吃,以前食物不够的时候,我们吃过鱼,一点也不好吃。”

“是真的,我们没有骗人。”

刚才的集体运动,让黑鼠雌性彻底打开了话匣子,和自己相熟的雌性说了起来。

龙宝宝对这种情况喜闻乐见,也不阻止她们交流,美滋滋的独自看着螃蟹发呆。

过了半天,绿珠不好意思的走了过来,“对不起啊宝宝,我们是不是打乱你的计划了?”

龙宝宝连忙挥舞着小手,“没有这回事,其实之前是你们的吃法有错误,我知道一种新的吃法。

不如我们现在回去试试啊?”

绿珠有些茫然,真的是她们的方法错了吗?

“绿珠,你放心,听宝宝的绝对没错。”

“是啊,不会有错的,部落现在那些美味的食物都是宝宝弄出来的呢。”

现在龙族人对龙宝宝的话是彻底信服了,绿珠看着她们对龙宝宝异常信任的模样,虽然有些不解,可也不好说什么。

只好和大家一起将龙宝宝口中的鱼背回了部落。

龙族部落一天只吃两顿饭,现在大部分兽人都出去狩猎了,整个部落也就几十人。

龙宝宝想了想,让阿云带着绿珠她们在河边清理鱼虾。

自己去了山洞,拿出了整整一罐子的盐,

人多力量大,不大功夫,阿云她们背着清理好的鱼虾走了回来。

“宝宝你拿这么多盐做什么?”

“是啊宝宝,用不了这么多吧,族长他们都不在部落,不用做他们那份的。”

龙宝宝笑了笑,“这些鱼我们也吃不完,不如给它腌上,留着雪季吃也不错。”

“鱼也可以留着雪季吃吗?”

“如果能留,就算是难吃一点我也认了。”

龙宝宝尴尬一笑,难吃?怎么可能难吃啊。

不过如果不让他们见识到鱼虾的美味,晚上的打算可就泡汤了。

龙宝宝把袖子一撸,“看着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说着拿出一条清理过的鱼,一拿过来就傻眼了,鱼鳞是让她们拔下去了,可内脏是安全没有收拾啊。

可想而知,绿珠她们为什么说难吃了。

无奈拿过石刀,当着她们的面处理了一遍,“看到没?这样就不会发苦了。”

在鱼表面撒些酸酸果的汁水,用手搓了搓,又在鱼肚子里放了些葱姜蒜去味。

腌制了几分钟才将鱼下锅,因为部落现在经常吃炒菜的关系,猪油是不缺的。

几乎是鱼下锅的一瞬间,油剧烈的沸腾起来,几个翻转表面就变得金黄。

看炸的差不多了,龙宝宝小心翼翼的捞出来,又用葱姜蒜炒香,重新将鱼扔了进去,这回直接往里面加了些水和辣椒,大火开炖。

刚才炸鱼的味道就已经很香了,将其他干活的老兽人和雌性也吸引了过来。

“宝宝你又在做什么好吃的呢?”

“是啊是啊,怎么这么香,以前没闻过呢。”

龙宝宝笑嘻嘻的填了点干柴,“今天是不一样的吃食哦。”

一听又有新吃食,众人是更期待了,这下子,就连坐在大门口晒太阳的龙婆婆也被吸引了过来。

在大家眼巴巴的目光中,异常诱人的香味不断从石锅中窜出,勾的众人是抓心挠肝的。

只见龙宝宝在锅里轻轻搅动了一下,“好了,可以吃了。”

话音未落,人呼啦一下子全都跑没影了,就连龙婆婆的拐杖都被她扔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