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龙宝宝小心翼翼的刮去蜂巢外面的杂质,黄橙橙颜色特别诱人的蜂蜜就漏了出来。

轻轻的掰下几小块递给旁边围观的雌性,“尝尝,好不好吃?”

看着是挺漂亮,闻着也很是香甜,红叶身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二话不说直接塞进了嘴里。

进去的一瞬间,大大的的杏核眼瞪的圆溜溜的。

“好甜啊,真好吃。”

满脸享受的眯上了眼睛,看到她如此惬意的小表情,其他人也不再犹豫。

“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啊?”

“真的好好吃,可惜太小了没吃够。”

几个人的眼睛不断的对龙宝宝眨啊眨的,企图让她再分一些。

龙宝宝抱紧怀里的大蜂巢,摇摇头,“不行哦,还有很多族人没有尝到。

一会儿我用它给大家做一道拔丝红薯,保证好吃,怎么样?”

众人虽说有些不舍,可也理解的点点头,毕竟现在还是公有制,除了一些水果之外,都是需要统一分配的。

现在也到了晚饭时间,龙华等人索性也就不出去了,纷纷在河边处理猎物。

因为中午时分大家才分好房子,这附近也没有什么大型猎物,因此大多数抓的都是兔子、野鸡之类的小动物。

幸好前段时间,白冷做的叫花鸡风靡了整个部落,基本操作大家都会,也不用劳烦阿云等雌性,自己就做好了。

可兔子他们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吃好吃,于是他们留下几只兔子烤肉以外,全都扔给了龙宝宝她们处理。

龙宝宝想了想,现在调料也不全,只有些香菜辣椒什么的,还是做干锅兔比较好,调料重一点可以遮掩住兔子的膻味。

阿云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早就是一个合格的厨师,只听龙宝宝说了一遍怎么做之后,就胸有成竹转身独自忙碌。

而红叶因为垂涎蜂巢的美味,一直追在龙宝宝屁后,不断的催促她快一点做好吃的。

“你去拿些红薯,洗干净过来啊。”

“来,和我一起把蜂蛹夹出来。”

洗红薯红叶干的还是很痛快,可听到龙宝宝竟然叫她一起夹虫子。

说什么都不干了,小脸煞白退后了好几步。

看着在盘子里不断蠕动白白胖胖的虫蛹,红叶只感觉身上好像有虫子在不断爬动,打了几个冷颤。

满眼恐惧的看着面不改色的龙宝宝,“你不怕虫子吗?”

龙宝宝看着满满一盘子蜂蛹,笑的眉开眼笑,“怕什么?这可是好东西,大补,一会儿我炸好了给你尝尝。”

“不要,我才不要吃虫子。”

红叶吓得双眼含泪,疯狂的摇头转身就跑。

“切,等会儿不要求着我吃。”

龙宝宝翻了个白眼,继续蹲在地上勤勤恳恳的夹着蜂蛹。

蜜蜂体积大,同样蜂蛹的体积也不小,快赶上小蚕蛹一般大小了。

最后龙宝宝竟然收获了一小陶罐。

兴冲冲的和阿云要了一大块肥肉,切吧切吧扔进了石锅。

香味越来越浓,越来越浓,这次龙宝宝为了炸红薯,特意切了不少肥肉,费劲的转动着锅铲。

“小心,我来。”

白冷步履匆匆的从远处走来,看着他脸上未干的水渍,应该是刚从河边回来。

看他轻车熟路的模样,龙宝宝笑了笑,转身去准备别的东西。

很快,油脂拉就靠好了,白冷盛出了一大盆,龙宝宝微微撒了点盐,就让一个小兽人端到了空地那边。

“小宝贝,来,下去洗个澡啊。”

只听油不断的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白嫩嫩的蜂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金黄。

“快快快,白冷给捞起来,别炸过劲了。”

白冷左右手一起开工,两个大漏勺飞快舞动,眨眼睛,满锅的蜂蛹就落到了盘子中。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拔丝红薯了。

就着热乎劲,直接把切好的红薯扔进石锅,待炸出香味,表面变得金黄之后从锅中捞出。

将石锅清理干净后,倒入一些清水,将橙黄闪亮的蜂巢扔进了锅内。

小火熬煮,待蜂巢完全融化成金黄色的液体之后,再将炸好的红薯扔进锅内。

不断翻炒,直到每个红薯都裹上了厚厚的蜂蜜,这才盛出放在大盘子上。

最后那点蜂蜜龙宝宝也没浪费,在石锅里添了不少水,不大功夫,一锅淡淡的蜂蜜水就出锅了。

看着金黄诱人的红薯,龙华等族人完全都不舍得动筷子。

“这么漂亮,真的能吃吗?”

“是啊,看着就不舍的动筷子呢。”

“这简直是龙神才能吃的食物吧。”

龙宝宝看了看神石上方不断漂浮的龙影,嘴角上扬。

“这可是龙神都没吃过的食物呢。”

果然,那道龙影停顿了一下,消失不见。

龙宝宝笑了笑,虽然这个龙神有些不靠谱,可毕竟还是神啊,不能太过分。

索性夹了一些拔丝红薯放在神石那边。

“大家别看着啊,快尝尝好不好吃?还有这个油脂拉,之前太少不够分,今天我特意炸了不少呢。”

龙宝宝热情的招呼着,这时干锅兔也发出了诱人的香味。

阿云也在那边招呼。“开饭了开饭了。”

这下族人更是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无论哪种食物看起来都很好吃啊。

不过他们很快就不纠结了,因为红叶等小家伙们,已经对着拔丝红薯上了手。

“好香好甜,真的好好吃啊。”

“干锅兔也好香,辣辣的好过瘾。”

这还能忍,族人立时分成了好几队,不断的交换,最后每个人手里都端着不少的食物,吃的是不亦乐乎。

可唯独只有一样,谁都没有动筷子。

龙宝宝看着自己最为得意的作品,炸蜂蛹竟然没有人欣赏。

有些沮丧,“阿父,这个蜂蛹真的好吃,你不尝尝吗?”

龙华虎躯一震,嘴唇抽动了两下,可龙宝宝那可怜巴巴的眼神让他有些受不了。

哆哆嗦嗦的把筷子伸向蜂蛹,就差零点零一毫米,突然收回了筷子。

反而夹起一大块兔肉扔进嘴里,口齿不清的说道:“宝宝,阿父饿了,先吃点肉再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