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龙宝宝让白冷把小龙虾扔到锅里,扔点葱姜蒜盐开煮。

而刚才白冷接过小龙虾的时候,阿云就和龙华离开了山洞。

毕竟如果小龙虾真的能吃的话,多一个人也能多捉一只。

在三人紧紧注视下,很快小龙虾变了颜色,用筷子戳了戳,龙宝宝根据自己的经验,很肯定的点点头。

“熟了。”

红叶看着白冷和龙宝宝一人一双筷子,分别夹了一只小龙虾放在树叶上,有些傻眼。

这几天大家虽然都知道龙宝宝有个习惯,吃东西用树枝,也就是龙宝宝说的筷子。

可除了白冷以外,谁都没有想主动学,毕竟跟两跟细细的树枝比起来,手要好用的多。

看着红叶有些着急的模样,龙宝宝充满深意的笑了。

想推广筷子,光靠说是没用的,必须要让大家知道筷子的好处才行。

因此故作没有看到红叶可怜巴巴的眼神,安心的给自己和白冷调了份蒜蓉酱汁,里面还特意用酸酸果调味。

这酸酸果有点像现代的柠檬,一般时候,龙宝宝都是用它来当醋调味用的。

用力将小龙虾的头掰下来,诱人的白嫩嫩的虾肉霎时暴露在空气中。

用筷子一别,整个虾肉脱壳而出,哎呦再往蘸料里一蘸。

那滋味,又鲜又嫩,龙宝宝吃的是眉开眼笑,同时还对红叶伸伸筷子。

“红叶你也别光看我啊,吃啊,真的挺好吃的。”

一旁的白冷刚吃一口之后,眉头彻底的松开,一口一口的停不下来。

这一看就很好吃啊,红叶咽了咽口水,可看到还在热水里的小龙虾,没办法,只好试探性的拿起了一对树枝,学着龙宝宝的样子夹去。

不知努力了多久,终于找到了点窍门,夹了一个大大的小龙虾,学着龙宝宝的样子,第一口下去,她就完全沉浸在小龙虾鲜嫩的口感中,吃的那是头也不抬。

龙宝宝会心一笑,端着剥好的虾肉向洞口走去,感受着手上的重量微微蹙眉,这石碗什么都好,就是太重了些,有时间还应该看看有没有黏土做点陶器。

忽的眼前一花,手上一松,石碗已经挪到了白冷手中。

“你回去吃吧,我去送。”

看着白冷窜出了洞口,龙宝宝笑了笑,小样儿还挺有眼力见儿的啊。

回到座位上一愣,只见她前面放了满满一碗龙虾肉,茫然的看向吃的正欢的红叶。

“你给我剥的?”

红叶百忙之中给她个白眼,“怎么可能?我自己还忙不过来呢,那都是白冷剥的。

刚才我想夹一块,可那家伙竟然瞪我,太小气了,龙宝宝我跟你说,以后绝对不能找这种小气的兽人当配偶……”

红叶还在那里不住的发着牢骚,可龙宝宝已经听不到她在说些什么,眼前都是完整雪白的虾肉。

眼睛不自觉的有些湿润,有多少年了,有多少年没有人为她剥过虾了。

早已经习惯自己动手的她,面对这一碗剥好的虾肉竟然有些不知如何面对。

“你不吃我吃了啊。”

红叶看她迟迟没有动作,连忙伸手,“啪。”龙宝宝用力拍了她一下,一把护住石碗。

“你才不吃呢。”

眼里的泪水和嘴里鲜香的虾肉一混合,龙宝宝竟然吃出了一种幸福的味道,而这竟然是一个才六七岁小小少年给她的。

而此时洞外的族人早就已经疯狂了,吃过调好酱汁的虾肉,这种新鲜的口感完全征服了他们。

看着小龙虾嫌弃的目光,也完全变成了欣喜。

二话不说直接冲进了龙虾堆,就连龙婆婆都控制不住自己,不顾族人的劝阻颤颤巍巍的拿着拐杖冲了出来,那家伙别看走还不太稳呢,拐杖甩的还挺顺手的。

这可好,整个龙族部落都陷入了一种诡异的逮小龙虾的狂热中。

因为是新食物,怎么也得犒劳一下龙神不是。

龙华指挥着族人又在祭坛上摆了一大锅。

龙宝宝和红叶捉龙虾的时候,无意撇了一眼,眼珠子差点瞪出来。

只见祭坛上飘飘忽忽的有一道虚影正围着石锅,注意到她的视线,龙神竟然还对她裂开了大嘴,几捋长长的胡须一翘一翘的。

红叶看她有些发呆,顺着她的视线看了看,结果什么也没看到。

“龙宝宝你看什么呢?”

莫非只有自己看的到?龙宝宝勉强笑了笑,“没看什么。”

等再看向祭坛的时候,那道虚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大家快来看啊,龙神显灵了。”

“什么?龙神显灵了?”

众人纷纷聚了过来,只见原本满满一石锅的小龙虾,现在竟然一个都不剩。

除了龙神显灵还能有谁啊,众人对着神石又是一阵跪拜。

龙宝宝嘴角微抽,没想到这龙神还是个吃货,不过……嘿嘿,那以后是不是能多做点好吃的,好换点好处呢。

正老神在在睡觉的龙神忽然身上一凉,好像有人正在算计祂一样,抬头看向西大路的方向。

“莫不是老蟒那个家伙要化龙?不可能,它才刚几千年,不过我的实力还没有恢复,唉,现在只能靠那个小家伙了。”

因为被龙神认可的关系,小龙虾一度被公认为是龙族最受欢迎的食物

中午龙族族人全都实现了龙虾自由,清蒸、酸辣小龙虾,没有麻椒,只好做成了酸辣的。

可一样不影响小龙虾的美味,整整一大片的小龙虾被龙族人吃的那叫一个干净。

吃剩下的龙虾壳都是那么高高的一摞。

而牙花来到龙族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满地的龙虾壳,眉头紧皱眼里满是嫌弃的光芒。

什么嘛,龙族都破落到这个地步了吗?竟然吃这种丑丑的红甲虫。

不过这龙族人看上去可都挺干净的,比自己族人要帅气的多,尤其是坐在那边的那个少年,看在他长得不错的份上,等她回黑鼠部落的时候,勉勉强强也把他带回去吧。

“族长,黑鼠部落的人来了,说是来探亲戚。”

守护部落的兽人带着一个八九岁左右的小雌性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