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雨已经下了两三天了,每个族人心里都很是焦急。

看着滴嗒嘀嗒不断从石洞上滴落的雨滴,龙华脸色特别难看。

“这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秋季一共也没多长时间,这要是再下个几天可怎么办啊?”

龙宝宝凑到他身边,看着东方已经微微发亮,沉吟一下说道:“阿父不用担心,我看这雨应该很快就要停了。”

龙华眼睛一亮,“是真的吗?龙神告诉你的?”

这还怎么都成龙神说的了呢?不过看到龙华因为担心食物,几天没有睡好高高肿起的眼睛。

龙宝宝信誓旦旦的点点头,“嗯,是龙神告诉我的。”

龙华这才松了口气,虽说这几天大家靠着红薯都没有挨饿,可也不能总这么下去,那可都是雪季的储备粮啊。

得到龙宝宝肯定的回答,龙华不大功夫就睡了过去,如雷的呼噜声此起彼伏。

龙宝宝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这声音也太烦人了些,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自己住个山洞啊。

因为只有一个山洞的关系,每次龙华两夫妻打扑克的时候,龙宝宝都非常尴尬,虽说他们都是趁着她睡觉的时候,可……不得不说,她阿父的体力是真好啊。

想到漫长的雪季,吃饱喝足之后还能干些什么呢?龙宝宝不禁抽了抽嘴角,为了不长针眼,为了睡个好觉,雪季之前一定要把房子建好。

建房子这都要成为龙宝宝的执念了,可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储存食物。

想到越来越多需要做的事情,伴随着龙华重重的呼噜声,龙宝宝陷入了沉睡。

心里存着事,天刚蒙蒙亮,龙宝宝她们一家三口不约而同的早起了。

“真的停雨了,太好了。”

龙华高兴的对神石拜了拜,“你俩先别出去,我先去看看情况。”

“等等。”阿云伸手递给他一双草鞋,“外面肯定都是泥,穿上鞋吧,我试过了真的很舒服。”

龙华接过来好奇的看了看,“我还以为这东西没用呢,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每次红叶从龙宝宝这里学到了新技能,总是第一时间去阿云这些长辈面前炫耀。

正因为有红叶的大力推荐,阿云她们才会觉得这个东西真不错。

现在族里除了兽人以外,雌性和小兽人都已经穿上了鞋子。

就耽搁了这么一小会儿,还不等龙华穿好鞋子,大河急匆匆的从外面跑了进来,满脸的铁青。

“族长不好了,我们部落被红甲虫包围了。”

“什么?我去看看。”

龙华圆目一瞪,气势汹汹的向洞外走去。

红甲虫是什么?龙宝宝满眼疑惑的看着阿云。

阿云温柔的揉揉她有些杂乱的头发,拿过一边的木梳一下一下的为她梳着发丝。

“红甲虫是河里的一种虫子,平时很少会爬到岸上来,虽然不太大,可它也能伤人的,尤其是对雌性来说。”

阿云满意的拍了拍她的小脑袋,“行了不用发愁,你阿父会有办法的。”

正说着龙华行色匆匆的从外面走进来,脸色甚是难看。

“看样子今天又不能出去狩猎了,不知什么原因,外面全是红甲虫,你们今天没事别出去了,小心被夹伤。”

话音未落,作势转身离开。

“等等。”

龙宝宝匆忙开口,满眼诧异的指着紧紧夹着龙华兽皮裙的,异常巨大的小龙虾。

“阿父,你说的红甲虫该不会是这个东西吧?”

龙华回身看了一眼,用力拽了下来,狠狠踩了上去。

“是啊,这东西真烦人,稍不注意就被夹伤了。”

哪知龙宝宝却满脸欣喜的蹲下去,虽然这红甲虫的体积跟大龙虾差不多,可绝绝对对就是小龙虾啊,毕竟大龙虾可是海里生长的,怎么也不可能跑河里吧。

拿起小龙虾的尸体满眼放光的看着龙华。

“阿父,这东西叫小龙虾,可是能吃的呢,外面真的有很多吗?”

龙华看着满是硬壳的小龙虾有些嫌弃。“宝宝,你要是想吃肉阿父去给你狩猎,咱就不吃红……不是,小龙虾了啊。”

龙宝宝浑不在意的笑了笑,“阿父,你是不知道这有多美味啊,你再给我抓几只过来,我给你做好吃的。”

石锅山洞都是现成的,吃惯了熟食谁还吃生肉啊,因此每个山洞都放着石锅和柴火。

龙华皱了皱眉头,却没说什么,算了,反正今天也不能出去狩猎,如果这小龙虾真的能吃也不错。

想着走出去和大家交代了一声,等回来的时候,手上不光多了几只小龙虾,还多了两个小尾巴红叶和白冷。

白冷嘛,龙宝宝还能理解,自从他加入龙族部落以后,就搬到了龙华隔壁的山洞,来来回回也方便的很。

可龙宝宝记得红叶可离得有点远啊,看到龙宝宝诧异的眼神,红叶开心的冲到她身前。

“宝宝听说你又要做好吃的了?我帮你。”

白冷撇了她一眼,什么也没说,直接从龙华手中接过小龙虾,插进两人中间。

“这个怎么弄?”

红叶不满被推开,可她对白冷总是有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无奈只好退后两步委屈巴巴的看着龙宝宝。

龙宝宝对她安抚的笑了笑,“没事,我来就行,一会儿你多吃一点哦。”

红叶瞬间笑的非常开心,白冷却眉头微蹙,插话道:“我也要吃。”

“喂,你这个兽人怎么能和雌性抢东西吃呢,你这样长大了是不会有雌性选你当配偶的,你……”

话还没说完,就被白冷黑沉沉的眼光吓得闭上了嘴。

龙宝宝感觉山洞的温度都降了不少,连忙拉住白冷的手。

“别生气,她有口无心的。”

白冷将目光挪到白嫩嫩的小脸上,面无表情的说道:“这些我抓的。”

龙宝宝虽然有些惊讶,可还是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那一会儿第一个给你吃好不好?”

白冷这才满意的点点头,龙宝宝松了口气,这家伙可真是一个移动空调,以后哪个雌性跟了他,夏季可就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