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凌霄剑光芒万丈,锋锐的剑芒直接叫眼前的幻境灰飞烟灭。

一尊巨大的金佛出现在顾琬的面前,其脑袋上昨晚被天雷打下的一条大口子,这会儿依旧存在。

天雷的威力,是一切邪恶的克星,邪神名义上说的好听,是神,实际上没有修成神格,他本体上也就是靠着一团怨气,为虎作伥而已。

金佛身上散发着神圣的佛光,慈悲而又威严,在巨大的金佛之上,顾琬显得小的似乎同蝼蚁一般。

只是千里之堤还会毁于蚁穴,更别说这金佛也就看着庞大,惯会装模作样。

顾琬掐了个法诀,纵身飞起,凌空几十米高,瞬间凌驾于金佛之上。

她右手手持凌霄剑,剑尖指向金佛:“一个藏头露尾的鼠辈,怎么这会儿还不敢露出真面目?”

巨大的金佛中传来威严的厉喝:“小小人类,敢在本神面前放肆。”

“笑话,一团怨气也敢称神,你配吗?”顾琬嗤笑,“真当现在众神离开,碰瓷也不需要给名誉费?”

蓝星百年前灵气衰竭,神明不得不离开这片土地,因为末法时代已经不需要神的存在。

如今灵气复苏不过二十多年,众神尚未回归,倒是叫一些见不得人的臭虫,摆出了神的架子。

“你究竟是何身份?”金佛终于意识到了顾琬不是普通的人类。

“我看你这一双眼睛还是挺大的,应该不是真眼瞎,想知道我是什么身份,不知道自己看。”顾琬手上挽出一个剑花,“怎么,还是你打算再做垂死挣扎一二,拖延一点时间。”

“放肆!就凭你也想同本神作对。”金佛被彻底的激怒,一只巨大的手掌从天而降,有些像几十年前一部电影里面的如来神掌,就是还比不上人家的电影特效。

“这话我同样送还给你,一个见不得人的东西,你敢来我面前碍眼。”顾琬双手结印,掌心凌霄剑一分万千,无数道剑影冲向金佛身上无处不在的每一个漏洞。

同一时间,外面漆黑的夜空,阵阵雷鸣,打破原有的平静。

水桶粗的雷电,比昨晚更甚,直接劈开了寺庙的顶,连着三天道雷,纷纷劈打在金佛的头顶。

几十米高的金佛徒做挣扎,眨眼便成了一堆灰烬。

尘土飞扬,顾琬平稳的落到地上,哪怕这寺庙里面一片狼藉,无数佛像纷纷被摧毁,却没有半点波及到她所站着的地方。

以她为圆心方圆五米之内,干净的一尘不染。

飞扬的尘土之中,看似慈眉善目的和尚,低着脑袋,喷出一口血。

“你我无冤无仇,你为何坏我好事?”和尚骤然抬头,眉眼全是煞气。

“看你不顺眼。”顾琬视若无睹,冷淡的吐出一句。

“你……”和尚周身煞气疯狂涌动,整张脸都在扭曲,原本的慈眉善目被毁的半点不剩,“你们这些所谓的正道就是虚伪,是外面那些人负我在先,我为自己报仇又有何不可。”

听他说这话,顾琬冷道:“说道虚伪恐怕谁也比不上你。当初这个村子散播瘟疫的疫鬼究竟是从哪里来的,你难道没点自知之明!”

和尚为他自己辩解:“疫鬼虽是被我追杀才会在这个村子散播瘟疫,但我也是为了消灭疫鬼,疫鬼不除,将会有无数个村子同万佛村一样的受灾?”

“少来这避重就轻的一套,几百年前的事就算已经过去,也不是你的一面之词可以糊弄。我今天倒是可以让你死的更明白。”顾琬手上抛出一面镜子,巴掌大小的镜子,出来后直接变成了等人高。

镜子竖立在和尚面前,镜中逐渐出现了影像

轮回镜,可照来世,也可照前生。

几百年前,万佛村的瘟疫确实是疫鬼带来的,和尚所言也不假,他追杀疫鬼到了这里,疫鬼不除,后患无穷。

但是当这个千人的村落瘟疫发生的时候,和尚却没有立马的出面,他脚下迟疑了。

作为当时一位修为有成的得道高僧,他只需再得到最后几分功德,就可立地成佛。

瘟疫蔓延的千人村落,疫鬼身上的罪孽越重,他所能得到的功德也就越大。

这点迟疑,让数百的人为之付出了性命的代价。

和尚在人死了一半后,挺身而出,消灭了壮大不少的疫鬼,却没有能够立地成佛,反而心中佛道有了崩溃的迹象,而他自己也重伤在身。

这本是他成佛之前的最后一道考验,但他的放任和迟疑,将他挡在了成佛之外。

灭佛村其余的村民,和这个以得道高僧自居的和尚,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一丘之貉而已。

大概这个和尚万万没想到的是,没有成佛了不算,在他重伤之际,村民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他是转世真佛,吃了他的肉就可以得到长生的传言,反而叫他栽在了他原本看不上的一群愚民的手中。

和尚死的时候,用毕生修为化为诅咒之力诅咒了全村的人。

也因为村民的愚蠢,将他葬在了极阴之地,反而给了他修炼成长的机会。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